男人冬季健身新方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8:49

(1)男人冬季健身新方案!

  冬季从立冬开始,经过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直至立春前一天。“冬者,天地闭藏,水冰地坼。”从自然界万物生长规律来看,冬季是万物闭藏的季节,自然界阴盛阳衰,各物都潜藏阳气,以待来春。冬季之风为北风,其性寒,“寒”是冬季气候变化的主要特点。因此,冬季健身就显得更为重要。

  男子健身最新方案

  冬季来临,专家为各年龄段的男性朋友设计了一套增强体力、增强肺功能及保持肢体灵活性的锻炼方案,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这个方案进行锻炼,每周三次,每次45—60分钟,坚持下去你就不必为体质不佳和身材臃肿而烦恼。

  一、30岁左右。此年龄段的人身体功能已超越了顶峰。这时如忽视身体锻炼,对耐力非常重要的摄氧量会逐渐下降。但不必恐惧,因为你依然年轻。此时身体的关节常会发出一些响声,这是关节病的先兆。为了使关节保持较高的柔韧性,应多做伸展运动,还要注意心血管系统的锻炼。

  每星期三次,隔日进行,每次进行5—30分钟的心血管系统锻炼(慢跑或游泳),强度不像20岁时那样大。20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与20岁时相比,试举的重量要轻一些,但做的次数可多一些。5—10分钟的伸展运动,重点是背部和腿部肌肉。久坐办公室的人更要注意伸展运动。方法是:仰卧,尽量将两膝提拉到胸部,坚持30秒钟;仰卧,两腿分别上举,尽量举高,保持30秒钟。

  二、40岁以后怎么办?与20岁相比,40岁以上的人肌肉的可锻炼性已下降25%,体力逐渐下降,肌肉逐年萎缩,身体开始发福。因此,超过40岁的人选择运动项目不仅应有利于保持良好的体型,而且能预防常见的老年性疾病,如高血压、心血管病等。

  每星期一、五进行两次,内容包括:25—30分钟的心血管锻炼,中等强度,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50岁以上的人脉搏每分钟不超过130—140次。10—15分钟的器械练习,器械重量要比30岁时轻一些,重量太大会损害健康,但次数不妨多些。为防止意外,最好不使用哑铃,用健身器。5—10分钟的伸展运动,尤其要注意活动各关节和那些易于萎缩的肌肉。周三加一次45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不借助器械,可用俯卧撑、半下蹲等,重复多组,每组约20次,数量依自己的承受力而定。 推荐运动项目:网球、长距离滑雪、游泳、慢跑、高尔夫球、跳舞、散步。

  健身新招:磨擦皮肤

  以前,有人以干布磨擦皮肤,或以冷水磨擦身体来预防感冒和健身。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这样的健身方法似乎被人们遗忘了。然而,有人对一些长期坚持磨擦锻炼的人进行调查之后,不禁吃了一惊:被调查的200位坚持磨擦的老人,几乎个个鹤发童颜,精力充沛.他们比同年龄不作磨擦的人,平均年轻6—7岁,几乎不感冒,甚至能显示出一种令人羡慕的青春活力。

  据初步考察发现,从生理学方面讲,磨擦锻炼是符合科学的。

  第一,强烈地磨擦皮肤,可以使皮肤的毛细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

  第二,磨擦可以与运动一样能促进新陈代谢,使体内的废物尽快排泄掉。

  磨擦健身的方法很多,用干毛巾磨擦全身,叫作“干布磨擦”;用柔软的刷子磨擦,称为“刷 子磨擦”;用拧干的冷毛巾磨擦叫“冷水磨擦”;此外还可以采用“手擦法”等等。一般来说,“冷水磨擦的效果比“干布磨擦”要好一些。但无论采用那种方法,都要循序渐进,在冬天还应注意避免着凉。而且每次做磨擦时,速度要快,应先轻后重,逐渐加力。磨擦锻炼也同其它锻炼方法一样,需要毅力,要长期坚持,才能收以健身的效果。

  健身新思路:“仿生”运动

  冬季很多人恋床,其实在床上也可以进行几种模仿动物的健身活动:

  仿猫拱腰:每天清晨睡醒后,趴在床上,撑开双手,伸直合拢双腿,撅起臀部,像猫儿拱起脊梁那样用力拱腰,再放下高翘的臀部。反复十几次,可促进全身气血流畅,防治腰酸背痛等疾病。

  仿狗行走:像狗走路一样,将四肢着地,右手和左脚、左手和右脚一起伸出去移动身体前行。每天坚持走20步,可以防治由于长时间站立或行走而引起的腰痛、胃下垂、痔疮及下肢肿胀等,对防治腰痛尤其有效。

  仿蝗翘腿:将身体俯卧,双肘弯曲,双手贴在胸部下方的床板上。接着上身仰起,双脚并拢并尽量抬高,缓慢进行3次腹式呼吸,每天数次。效仿飞蝗翘腿这一动作,尤其适合女性。

  仿驼瑜伽:这是效仿骆驼动作的瑜伽姿势。首先,双手放在腰间,双膝跪在地上,然后慢慢地把上身向后仰,仰至快要不能支撑时,就用双手握住双脚的踝部,保持这种后仰姿势,以腹式呼吸重复3次。此法使大腿和腹部的肌肉得到充分运动,预防脂肪沉积,有利减肥。同时,由于腹部绷紧,刺激了肠道,对预防便秘效果明显。

  冬季健身好方法:冷空气浴

  目前在日本盛行的冷空气浴就是一种冬季健身好方法。通常进行冷空气浴的方式有两种:

  1.专门进行的空气浴: 健身者身着短衣短裤,在户外或在通风良好的室内接受空气浴,一般要配合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

  2.日常生活、劳动中进行空气浴: 健身者可以利用上、下班或学生上学、放学的路上,尽可能穿比较单薄的衣服,接受冷空气浴。

  很多研究结果说明,寒冷空气对于人体的刺激本身就是一种良好的健身锻炼方式。利用空气和皮肤温度之间的差异刺激,加强体温中枢的调节活动,使皮肤血管收缩,减少皮肤血流量及汗腺分泌,提高肌肉的兴奋性与收缩能力;同时内脏的温度相应升高,血液循环增加,能有效改善其功能状况。所以,进行冷空气浴后,自我感觉良好,工作效率提高,增强了对感冒和感染疾病的抵抗力。

  当然,如果方法不当,低气温对人体会造成局部冻伤和全身体温过低。在寒冷环境下进行长时间运动(如长跑等),体温可能散失过多,这时会出现头晕、协调能力下降、步履不稳,甚至想躺下等征象。基于以上原因,进行冷空气浴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开始冷空气浴锻炼时,应先做凉空气浴(15℃至20℃),习惯后逐步过渡到冷空气浴。

  2.因人而异控制冷空气浴的时间,一般以不引起恶寒和寒颤为原则。

  3.冷空气浴最适宜的时间是有太阳照射时,这时空气稍暖且含紫外线,可结合进行日光浴。

  4.在有微风及温度极低时,应同时进行体育热身运动,避免体温过度降低。

  5.剧烈运动后、大风或大雾天气、有皮肤创伤或开放性损伤伤口未愈合者、女子月经期或妊娠中后期不宜进行冷空气浴。

  6.进行冷空气浴锻炼时,要经常注意自我感觉和体重的变化,出现自我感觉不良或体重递减时,应立即停止锻炼。

  冬季除可以选择冷空气浴进行锻炼之外,慢跑、跳健身操、打太极拳、室内器械练习、冬泳等都是适宜的锻炼方法。

(2)冬季皮肤补水7大招

  冬日里,我们该怎样给肌肤补水呢?告诉你一个新观念,补水还不如补养。这绝对不是道听途说,港台许多演艺界人士如关之琳、余安安将每日补水与补养合二为一,采用有滋补作用的汤汤水水来补水,达到既调理身体又美容养颜的双重功效。

  公司同事美佳的肌肤让我好生羡慕,即便在寒冷的冬日里,她依然能保持水灵灵的肌肤,若看她的全日补水表,俨然溶入了各种营养精华。原来美白可人儿是靠喝出来的。

  一、晨饮:

  清晨起床后,取小杯温水加小勺野生雪脂莲蜜和半勺茶花粉调制成养颜水饮用。不过要注意,太热的水会使蜜糖变酸。

  二、美白果汁:

  早餐时,美佳饮一杯自己榨制的柳橙汁或用蔬菜配制的果蔬汁,外加一只全麦面包和一片低脂奶酪。这份既补水又富含各种营养的餐单使她工作起来精力格外充沛。

  她的秘诀,喝果汁可要讲究方法,慢饮能提高吸收率。每100克新鲜柳橙中含35毫克维生素C。

  所以选购柳橙,要挑皮薄橙黄色果肉饱满型的,偶尔她也会从超市购买软包装的100%纯果蔬汁,食用起来更是方便。

  三、office美颜茶:

  在冬季,办公室内的各种取暖设施让空气变得干燥,连续4小时工作,若不补水,待下班时,面部便会变得干巴巴。

  美佳的办公桌上总是摆着一杯满溢花香的养颜茶。五朵粉红色的玫瑰花加两个去核红枣,用80摄氏度的水泡制(水温过高破坏维生素C),每日两杯。

  她说只用了一个月,肤色就白皙粉透。玫瑰和红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柠檬还高,而维生素C又为水溶性,它的功效当然不凡了。

  四、补水午餐:

  入冬之后,美佳的工作午餐则多选用有滋补作用的汤水加主食,热乎乎的牛肉汤面和排骨汤面,有时是榨菜肉丝汤面或三鲜馄饨,在美佳看来就是一份暖暖的冬日补水营养午餐了。

  五、午后提神茶:

  到下午4时,又该补水了,这时大脑也有点疲劳。于是美佳就用少许菊花加几片绿茶泡杯提神茶。据中医讲,菊花茶不仅能改善脑功能,还可清热解毒,帮助身体排毒,预防冬季感冒。

  六、冬夜美白蔬菜汤: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美佳在回家途中选购了几种新鲜蔬菜,像西兰花、胡萝卜、蘑菇、番茄、豆腐等,在寒冷的冬夜,为自己精心煲一锅美白蔬菜汤,是件多么惬意的事。

  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番茄的8倍、苹果的20倍。番茄中的谷胱甘肽可减少皮肤中的黄、黑色素,有较好的美白祛斑效果。

  七、睡前热饮:

  晚间补水,美佳听从营养师的建议,结合人体每日最佳补钙时间,在临睡前半小时饮一杯高钙热牛奶。有时,美佳还会在晚上临睡前,在面部贴一张具有保湿作用的营养面膜,从外部也给皮肤加点水。

  看看美佳的冬日全程补水体验,比起以前一天八杯水的硬指标要丰富多彩得多吧!补水的效果也达到了,还有养颜美容的作用,不仅拥有了白皙无瑕的肌肤,一款款养颜茶和靓肤汤使她的身体也活力再现,气质也更加出众。

(3)男人冬季五个动作即可预防肾虚

  肾虚是男人最大的困惑,在不断的威胁着男人的健康。你想更好的预防肾虚吗?很简单,每天坚持做以下五个防肾虚运动就可以。

  一、每天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二、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如果有时间,也可连续做多次)

  1.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2.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3.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4.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三、每天做缩肛运动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四、每天腰部按摩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五、每天打太极

  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景天阁·男性天下行。

  小编提醒这五个动作可以让男人预防肾虚,一定要坚持每天做,祝大家为了自己的健康多锻炼!

(4)冬季保湿美白面膜该怎么敷?

  使用面膜前step1

  使用面膜前,最好先做过敏试验,将少许面膜敷料抹在手背上,30分钟后洗去,若涂抹处无红痒反应,即可抹在脸上。特别是对于DIY面膜,更应该坚持先做过敏测试的习惯。

  使用面膜前step2

  涂面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也可先去角质,以利面膜的吸收,也避免污垢、灰尘进入毛孔。

  {page}

  面膜进行时step1

  洗完脸,敷上面膜前,可先以热毛巾湿敷在脸部三分钟,然后在面部各处按摩三到五分钟,提升敷脸的效果。

  面膜进行时step2

  使用保湿面膜,如果是涂抹式面膜,可以在洗澡的同时进行,特别有利于补水和吸收哦!用过贝佳斯的美眉可能知道,面膜很容易干燥,如果在洗澡时使用,可以避免强烈的肌肤刺痛感,也能免于肌肤水分被面膜反吸哦!

  面膜进行时step3

  涂面膜的顺序,应从颈部、下颌、两颊、鼻、唇、额头,由下往上;眼睛周围、眉毛、上下唇部位则不宜涂面膜。一定要注意涂抹面膜的位置呢!最好先从容易干燥的T字部位涂起,最后是U区。

  {page}

  面膜使用后step1

  面膜涂敷约15分钟后,可用手指轻触,若不觉黏手,即可从薄膜边缘开始,自下而上缓慢揭去。一般而言,面膜干燥后会促使皮肤紧缩,出现皱纹,所以面膜干燥时要立刻去掉,切勿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或过夜。

  特别提示:

  对于质地比较特殊的面膜,可以按照说明使用时间清洗。但是如若感到肌肤不适,需要立即清洗哦!须知安全第一呢。对于DIY面膜,最好是15分钟清洗。

  面膜使用后step2

  除去面膜后,应用干净温水将脸上残留物洗净,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以促使毛孔收缩,最后涂上润肤化妆品。

  千万注意收敛步骤,有些清洁性或去角质性面膜,如果后期处理不慎,很可能会造成肌肤伤害哦!

  面膜使用频率时间

  原则上,面膜每周使用二到三次即可,脸部有青春痘、黄褐斑、老年斑的人,则可每周涂一、二次,以增强效果;而蛋白质类面膜,使用则不宜太频繁,以一周两次左右为限。

  【面膜专区】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爆痘MM自制面膜变完美豆肌

  生理期敷面膜有大讲究!

  蔬果敷面 敷不好就毁容

  五款补水面膜 让你水嫩过冬

  15-40岁女人的面膜选择方法

  (编辑:屈岚)

(5)新年不忘美白计 冬季护肤篇

  过新年了,爱美的美眉谁不许下心愿,希望自己健康白皙呢!新年美白计,献给想要变白的你呢。

  先了解我们为什么会变黑

  一、爱吃的食物中富含锌、铜、铁。

  某些食物也是皮肤变黑的祸根,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的食物有此弊端。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酸、酪氨酸酶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这些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肾、牡蛎、虾、蟹、豆类、核桃、黑芝麻、葡萄干等。

  二、药物亲和黑色素。

  不少药物也要改变正常肤色。如氯奎对黑色素的亲和力强,加重肤色黑变;服用奎宁者约10%的病人面部出现蓝色色素斑。镇静药对肤色威胁最大,长时间服用者面、颈部出现蝴蝶斑,手臂等处则呈棕灰、浅蓝色或浅紫色。此外,反复使用含汞软膏,也可在病患处留下棕色色素。抗癌药中引起肤色变化的药物更多。

  三、自然环境伤皮肤。

  罪魁祸首是紫外线,它刺激皮肤中的黑色素,诱发雀斑等皮肤病变,即使是阴天,紫外线也依然强烈。紫外线可造成皮肤变黑、老化、产生皮肤皱纹。

  人类皮肤对紫外线的反应,在急性反应方面为造成皮肤发红、晒黑反应及增加肌肤之表皮厚度,在慢性反应方面,则会导致皮肤老化。

  在夏日里,如果依然想要拥有白净无瑕的肌肤,就应确实做好防晒,尤其是紫外线指数到达7或7以上时,更容易伤害肌肤,应特别加强防晒,不要因怕麻烦而造成日后的懊恼。

  其实,潮湿的空气、透过车窗照进来的阳光、甚至室内的灯管、电脑,都是令皮肤变黑变暗的元凶。

  四、某些疾病是诱因。

  不少疾病可以改变正常肤色,使其变黑。其中最常见的有内分泌系统疾病、慢性消耗性疾病、营养不良性疾病等。这些病可使皮肤变成褐色或暗褐色,分布于脸、手背、关节等暴露部位或受压摩擦等部位尤为明显。

  再如慢性肝病,可引起面部黄褐斑或眼眶周围变黑。

  此外,黑变病患者的黑色素也大多堆积于面部,特别是前额、脸颊、耳后及颈部,非常明显。

  还有一类疾病是皮肤病,特别是某些食物过敏引发的皮肤病,如生葱、生蒜、辣椒、花椒、韭菜、酒、鱼、虾、海带、鸡肉、鸭肉、猪蹄、猪头肉等食物,也可诱发皮肤变态反应,以致疹块丛生,最后留下色素而使皮肤变黑。

  做到美白攻心计

  一.健康、洁净、明亮是肌肤美白的最高境界:

  越来越多的美容专家提出警告,我们追求的不是苍白而是美白的最佳境界,不能脱离实际地想让自己的黄皮肤变成欧洲人的白皙肤色。记住,美白的标准应该是健康、洁净、明亮的肤色。

  二.美白+防晒,才是真正的美白

  美白是一个深层导入的过程,防晒则是对肌肤表层加以保护。如果一款产品既要美白又要防晒,取各自的最大功效不可能同时发挥好。先涂美白品,再涂防晒品,才是美白肌肤的基础。

  三.25岁后的肌肤再不会自动恢复白皙

  在25岁之前因适应性色素沉淀而产生的变黑及斑点,一般都具有可逆性,即还可以自己慢慢变回来。一旦过了25岁,肌肤状况便开始走下坡路,一些斑点失去了自动的可逆回转,这时就需要美白产品的保养,来帮助肌肤恢复原有的白皙。

  四.牢记ABCS

  国外的皮肤专家提出了美白保养的基本准则即“ABCS”,A即远离阳光,B即涂美白防晒产品,C指戴帽,撑伞遮阳光,S是请告诉大家。

  五.深入基底

  有效美白的关键在于美白营养成分要能够让皮肤吸收并渗透到肌肤基底层,并在渗透的过程中逐步释放有效成分,让美白养分全面发挥作用。否则美白的功效就近乎于零。

  六.没有速效美白品

  专业人士强调不要怀疑美白产品的功效,尤其是在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候。真正能看出效果的美白保养一般需要持续45-60天,为求肌肤白嫩,这是一段绝对值得投资且尚不算长的等待时间

上一篇:立冬将至

下一篇:食物不分贵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