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性瘤是恶性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5:15

一)卵巢囊性瘤是恶性吗

  卵巢囊性瘤绝大部分是良性肿瘤,个别的会发生恶性变,所以一旦发现卵巢有病理性囊肿建议积极的做手术治疗,切除的囊肿一定送病理给予化验。如果在术中怀疑有恶性变的情况,建议做冰冻病理切片,半个小时以后出结果,根据结果再决定手术方式。女性要定期检查,如果发现卵巢囊肿一定要积极的给予治疗。手术最好是在月经干净3-7天,不要同房,经过门诊检查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可以住院完善进一步检查,然后再给予手术治疗,术后定期复查。

二)左侧卵巢囊性结节是怎么回事

  左侧卵巢囊性结节,绝大部分还是考虑卵巢的囊肿。这种情况建议可以在月经干净以后,再去相应的医院做检查,了解这种囊性的结节是否会发生变化,是否会明显缩小或者是消失。如果是明显缩小或者是消失,可能就是生理性卵巢囊肿所引起。如果是没有消失的情况下就建议定期的给予复查,并且必要的时候可以抽血检查妇科肿瘤三项,主要是排除恶性变的可能性。另外,如果在囊性的结节直径>5公分的情况下,就考虑给予手术进行治疗。建议在月经干净3-7天可以选择腹腔镜手术,也可以选择开腹手术进行治疗。

三)卵巢囊性肿瘤是什么

  卵巢囊性肿瘤更加通俗的讲就叫卵巢囊肿,它是卵巢良性肿瘤的一种。卵巢良性肿瘤多数都是卵巢囊肿,很少有卵巢的实性肿瘤是卵巢的良性肿瘤,卵巢囊肿是卵巢的良性肿瘤,它主要包括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还有就是一部分成熟型的畸胎瘤。

  卵巢囊肿是属于良性肿瘤,和炎症没有关系,它的发生、发展是因为发生了形成囊肿的因素,比如畸胎瘤可以从一个异常的生殖细胞逐渐的发生、发展,形成卵巢的囊性结构,囊肿内部有脂肪、毛发、牙齿,所以卵巢囊性肿瘤又俗称卵巢囊肿,绝大多数的卵巢囊性肿瘤属于良性肿瘤,是良性的,不是恶性的。

四)卵巢囊性畸胎瘤

  卵巢畸胎瘤是卵巢生殖细胞肿瘤中常见的一种,它并非是妇女怀了怪胎以后演变而来,而是来源于生殖细胞异常增生所至,属于一种生长在卵巢组织中由生殖细胞异常增生、集聚形成的肿瘤。因为生殖细胞中含有人体外胚叶、中胚叶和内胚叶三种组织成分,所以瘤子里会有毛发、油脂、皮肤、牙齿、骨片等外胚叶组织,也可能含有中胚叶或内胚叶组织如肌肉、胃肠、甲状腺组织等。卵巢畸胎瘤病因不明。

  卵巢畸胎瘤的种类有好几种,包括成熟畸服癌和未成熟略股瘤等。其中97%是囊性成熟畸胎瘤,又叫皮样囊肿。皮样囊肿是最常见的种类之一,占所有卵巢肿瘤的10%-20%,占生殖细胞肿瘤的85%-97%。因它与妊娠无关,所以卵巢畸胎瘤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新生儿、青少年、中年或老年人均可患此病,但80%-90%为20-40岁的生育期女性,在卵巢肿瘤患者中约占1/ 4-1/3。

  卵巢畸胎瘤无法预防,但可预知。畸胎瘤一旦确诊,必须争取早期手术切除,以避免良性畸胎瘤因耽搁手术而导致肿瘤恶变,同时可预防肿瘤感染、破裂、出血及并发症的发生。畸胎瘤的手术要点是完整地切除肿瘤。卵巢畸胎瘤手术不用开腹,北京安太妇产医院拥有国内一流内窥镜专家及国际先进的宫腔镜、腹腔镜和介入治疗技术,组成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助孕技术和宫腹腔镜团队,治疗卵巢囊肿保证不开刀、不切除卵巢,用最精小的仪器、最精湛的技术、最经济的价位还每一位就诊者以最珍贵的健康!

五)卵巢囊性块的原因

  女性检查彩超发现卵巢上有囊性包块,其引起的原因较多。可能由于卵子排出后卵泡囊遗留而形成的黄体囊肿,也可能是由于体内高水平激素刺激,或者由于炎症影响而导致的炎性囊肿,还可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到卵巢上,周期性地生长萎缩坏死而引起卵巢巧克力囊肿。如果卵巢囊性包块边界不清楚,同时有丰富的血流信号,考虑由于癌细胞在卵巢局部生长而导致的卵巢癌表现,这时会伴有明显盆腔积液。

上一篇:血压平稳了还用吃降压药吗

下一篇:来月经和怀孕初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