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平稳了还用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0:02

(1)血压平稳了还用吃降压药吗

  患者血压平稳了,还是需要通过口服降压药来维持治疗。高血压是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共同作用的一种慢性疾病,不可能在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彻底改变之后自行消失,因此需要长期口服降压药来维持治疗。遗传因素不能做出改变,但是通过积极改变生活、环境因素,血压可以有明显下降,可以尽量达到低钠盐、高钾盐饮食,戒烟、限酒,避免劳累、熬夜以及情绪不稳而使血压出现较大的波动。

  上述环境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后,血压基本可以在服药的前提下达到平稳,需要密切监测血压,观察血压波动,尝试将正在口服的降压药减量,通过减少口服降压药的品种,以及每日口服降压药的剂量,观察血压是否平稳或者升高。如果血压平稳,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可以继续少量减药。如果血压出现反弹,就要继续维持减药前的剂量。另外,在高热环境中血压会有所下降,而在寒冷环境中血压会有所升高,在早晨时血压可能会比晚上稍偏高。

(2)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高血压的患者具体要吃哪种降压药物,要根据具体的疾病以及合并症决定。如果患者初次诊断高血压,建议患者可以选用缬沙坦、厄贝沙坦以及依那普利、硝苯地平等药物都可以,如果患者心率偏快可以加用美托洛尔。如果患者有心肌的损伤,比如心肌肥厚,这种情况下比较推荐的是厄贝沙坦、依那普利等ACEI或ARB类药物。如果患者有肾功能的异常,只要肌酐在标准范围以内适合应用缬沙坦,可以应用缬沙坦或厄贝沙坦等药物。高血压的患者注意应用合适自己的降压药物,推荐去正规的心内科门诊就诊。

(3)地平类降压药的副作用

  地平类降压药物可能会出现足踝、小腿的肿胀的副作用,经过利尿药的治疗可以消退。还有服用此类药物可能会导致血压下降,部分患者服用此类药物后可出现胸部疼痛、头痛、脸部发红、眼花、心悸等临床症状。一些患者服用此药物后可能出现腹泻、腹痛、恶心、食欲不振、便秘的症状,也可能出现牙龈肥厚。

上一篇:细数世界各地女人的长寿秘诀

下一篇:卵巢囊性瘤是恶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