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能活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3:03

(1)哮喘病人能活多久

  哮喘病人的存活期,可能是每个哮喘病人都在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实现在哮喘通过规范化的治疗,80%甚至90%的病人都能够得到良好的控制,具有很长的生存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但是也有一些哮喘,如果突然出现急性发作,尤其是一个危重症的持续发作,没有急救的药品,那也可能出现猝死,所以哮喘病人能活多久,关键在于第一个,他发作的时候是否有急救的药品。第二个,在平时有没有得到一个规范化的治疗。如果得到了规范化的治疗,哮喘控制很好,不再发作,那么你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但是如果平时没有得到规范化治疗,或者控制的比较好之后,你就忘记用药了,那么哮喘可能随时再发,在随时发的时候,如果没有准备一支急救的药品,那么出现哮喘急性大发作的时候,那有可能有生命危险。

(2)哮喘病人能活多久

  哮喘病人如果没有急性发作、没有并发症时,寿命跟正常人一样,如果哮喘没有好好控制,引起急性发作,可能会突然引起死亡。此外要注意控制肺功能情况,如果肺功能不好,可能会对儿童以后的生活带来一些影响,可能会造成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会引起一个长时间的咳嗽。反复的咳嗽容易感染,肺部感染后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较大影响,甚至引起死亡。

(3)哮喘病人能活多久

  哮喘一般临床上指的是支气管哮喘。

  主要病因分为两种:过敏性和炎症性哮喘。

  作用原理基本相同,就是引起气道的一个炎症性高反应性表现,出现的呼气气流受阻为可逆性,且广泛而多变,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咳嗽、喘息、气急、胸闷等等。

  一般采用扩张气管、平喘的药物后,稍休息就可以慢慢的缓解的,所以说一般是不会危及生命的。

  除非气道痉挛没有及时的给予救治,严重影响通气,而出现的危及生命现象,这个发生后数分钟内就可以危及生命。

(4)哮喘病人能活多久

  哮喘患者生存年限暂时无法确定,但大多数哮喘不会影响患者生存年限。由于哮喘是气流可逆性受限引起的发作性疾病,一旦气流受限解除,哮喘自愈。大部分哮喘具有自我稳定性,可自我缓解。小部分持续状态的哮喘患者,一旦发生症状,可严重影响生活,须及时就医,避免引起生命危险。建议患者早治疗、早预防,尽量减少哮喘发作次数。

上一篇:盐酸普萘洛尔片可以治疗血管瘤吗

下一篇:正确认识和对待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