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职场男性如何告别臃肿身材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0:00

(1)支招:职场男性如何告别臃肿身材

  很多男性朋友可能都经期的发现,随着毕业步入职场,在办公室上班,明明工作量是增加的,可是为什么啤酒肚还是不期而遇呢?专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职场男人们,常久坐而缺乏运动,甚至是常常出去应酬造成的。那么有哪些方法让男人拥有好身材呢?

  1、长时间久坐办公,由于工作紧张而缺乏运动。

  2、心情抑郁从食物或酒精中寻求安慰。

  3、体重和你所承受的压力会形成恶性循环:一般人在压力之下容易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而造成体重过重,于是更易受压力的影响。

  4、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一种无忧无虑的表现。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的男性结了婚以后身体就像气球被吹起来一样迅速发胖的原因之一。

  5、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

  要控制发胖或减肥其实就是改变一下你的运动和饮食习惯。现在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你仍然会有消耗热量的办法。其实,日常生活中锻炼的机会到处都有,发现它们,持之以恒。

  1、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等有氧运动是消耗体内热量的最有效办法。

  2、你别像秃鹰寻找猎物一样在车满为患的停车场寻找车位,把车放得远一点,你可以享受散步的乐趣。

  3、走进大楼,不要乘电梯,自己爬上楼去。

  4、休息时毫不犹豫地去散步而不是去喝咖啡、可乐,因为散步比任何一种饮料都能使你头脑清醒。

(2)男性如何保养自己的肌肤

  我们常认为肌肤护理是女人的专利,其实不然,男人的肌肤照样需要维护。男性较女性更常在条件艰苦的环境下从事各项重体力劳动,因此,男人更需要进行科学合理的皮肤保养工作。那么男性该如何护理自己的肌肤呢?

  男士护肤掌握以下四要素:

  坚持按摩:

  按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从而使皮肤光泽而有弹性。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脸上涂一些按摩膏,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按摩十分钟左右。按摩后,用清水洗净擦干,涂上收敛水即可。

  正确剃须:

  男士的胡须长得快,有的人胡须还特别浓密,需要经常刮胡、修面。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操作时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须后,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以利于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之后,涂些润滋液、霜等,以安抚皮肤,减少刺痛。另外,平时切忌用手或镊子乱拔胡须,以免因细菌入侵引起毛囊炎、疖、毛孔外翻等皮肤病,从而损伤皮肤。

  不要吸烟:要想您的容颜洁净有光泽,男士一定要戒烟。因为,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它们都能损害人体健康,令皮肤灰暗无华。嗜烟如命的人,轻则面容灰暗干燥,多皱纹显苍老、牙齿焦黄发黑、视力、听力减弱,重则罹患癌症。

  防晒防冻:

  经常在户外作业和活动的男士,要夏天防晒,冬天防冻。夏日出门不要忘了准备些防晒油、霜之类的防护品,以防皮肤晒伤。行家认为,皮肤防晒应从春天开始,虽然春天并无夏日的炎炎烈日,却干燥多风,晴天多,云量少,紫外线非常强烈。因此,防晒用品4月份就可以使用。隆冬季节出外时要涂些油脂或防冻膏,以防面部被冻伤或皲裂。晚上临睡前涂些滋润霜,如果嘴唇干裂,可涂点唇膏,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而保持湿润光泽。

  少用化妆品:

  因为化妆品中广泛含有一种邻苯二甲酸酯的物质,可干扰内分泌,使男性精子数量减少、运动能力低下、形态异常,严重的还会导致睾丸癌,是造成男性生殖问题的罪魁祸首。另外化妆品中的雌激素,会干扰男性体内的雄激素生成,并影响男性性能力和免疫力。当然,有条件的可以咨询专业机构,对自己皮肤的性质和特点有个较全面的了解后,采取科学合理的防护措施。

(3)白领男性如何避免发胖

  办公室白领男性尤其面临发胖的危险。原因如下:

  1. 长时间久坐办公,由于工作紧张而缺乏运动;

  2. 心情抑郁从食物或酒精中寻求安慰;

  3. 体重和你所承受的压力会形成恶性循环:一般人在压力之下容易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而造成体重过重,于是更易受压力的影响;

  4. 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一种无忧无虑的表现。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的男性结了婚以后身体就像气球被吹起来一样迅速发胖的原因之一;

  5. 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

  尽管男性不崇尚“骨感美”,但日渐发福也并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你会非常希望不借助镜子就能看到自己的腰带扣。男性易发胖的部位和女性不同,“啤酒肚”便是年轻男士最头痛的事。但是,啤酒肚并不是不可避免的,去掉它你会更好看,精力会更充沛,也会更长寿。

  减肥其实就是改变一下你的运动和饮食习惯。现在你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你仍然会有消耗热量的办法。其实,日常生活中锻炼的机会到处都有,发现它们,持之以恒,白领男士们大学校园里那种匀称身材会失而复得。

  1. 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等有氧运动是消耗体内热量的最有效办法;

  2. 你别像秃鹰寻找猎物一样在车满为患的停车场寻找车位,把车放得远一点,你可以享受散步的乐趣。

(4)男性如何“解压”自己的“压缩文件”

  随着社会的发展,男性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面对巨大的压力让许多的男性朋友已经患上了一些职业病,对男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很严重的后果,所以应该在生活中寻求缓解压力的方法。那么减压有些什么好办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男性如何解压自己的压缩文件

  静坐休息

  一天里用510分钟安静地坐一坐,把精神集中到自己的感觉上,当你静坐时,心跳会放慢、血压会下降,精神紧张的症状会明显改善。

  放声大笑

  手头拿点能发笑的东西,例如笑话集,也可以看看喜剧电影。当你发自内心大笑时,体内引起紧张的激素可的松和肾上腺素会下降,免疫力得到增强。这种效果能持续24小时。有一批志愿者当被通知要看滑稽影片后,心情立刻得到改善。

  倾听音乐

  如果你面临一项紧迫的任务,先听听轻音乐吧。如果工作场所没有条件播放音乐,可以在离家时带上小收音机或者带耳机的录音机。澳大利亚进行过一项试验,两组大学生被要求准备报告。一组工作时十分安静,另一组放音乐。结果显示,静悄悄准备报告的大学生们,血压上升,脉搏加速,而边听音乐边工作的学生,血压和脉搏都很稳定。

  多想好事

  找点时间,哪怕是15秒或5分钟,集中精神想想对你来说可亲的人或可贵的事情。也可以构思一幅安静休假的画面。我们经常感觉有精神负担是因为无法摆脱不满、委屈和担心等负面情绪,如果多想让你喜欢的人和让你高兴的事,效果就完全不同了。

  走路散步

  从桌子旁或沙发里站出来,哪怕走上10分钟也好。专家证实,散步有助于人们平静下来。据观察,有一批志愿者负责照顾弱智老年人,这是一项非常紧张的工作,志愿者中每周坚持散步4次的,不怎么烦恼不安,睡眠也好得多,血压经常保持正常。所以,当你感到紧张时,走上5到10分钟,就会有明显的效果。

  放慢呼吸

  放慢呼吸5分钟,这一方法很有效。通常紧张时呼吸既快又浅,几次深呼吸就能放松肌肉。做瑜伽功时,呼吸会放慢,但如果连这点时间也没有,专家建议,在手表或闹钟上画个黑点,当你的目光落到黑点上时,做23次深呼吸,你会平静下来。

  轻松起床

  晚上入睡前或早晨闹钟响后,在床上躺5分钟放松全身。躺下睡觉时总想着白天的问题不放,会影响你睡个好觉;早晨起床就紧紧张张,接下来的一整天也别想轻松。放松的方法是先绷紧脚趾,渐渐放松,接下来脚掌、小腿肚子、大腿、臀部直到上身、脸部肌肉。你会发现,全身放松后,精神也会随之放松下来。

  减压对于男性来说是很重要的,男人每天不仅面对工作压力,还要面对生活的压力,作为家庭支柱的男性来说,必须学会减压,才能让自己更加健康。

上一篇:卵巢囊肿术后粘连、月经紊乱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为什么白带一块一块的白色固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