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白带一块一块的白色固体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1:20

①为什么白带一块一块的白色固体的

  白带一块一块的固体,如果会阴部没有异味、瘙痒,属于正常的生理性白带,要注意做好阴道的清洁护理,一般不用特殊处理。排卵期的白带会明显增多,呈胶状拉丝样,这个属于正常现象,这样的白带有利于精子通过。如果白带是呈块的,而且呈白色凝乳状或者豆腐渣状,伴有外阴瘙痒等不适,考虑很可能得了霉菌性阴道炎,建议做妇科检查和白带常规化验。

  一旦确诊应足量、足疗程治疗,最好口服药物和阴道上药同时进行,夫妻同治,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会阴部清洁卫生,内裤勤换洗,保持外阴清洁、干燥,穿宽松的内裤,单独清洗内裤,洗后开水烫烫,然后在太阳下暴晒,可以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症的发生。

②白带一块一块的乳白色怎么回事

  白带一块一块呈乳白色,可能是外阴阴道假丝酵母病所引起。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是机会性感染,即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患有糖尿病、长期服用抗生素或激素类药物时导致阴道内菌群失调、阴道内pH值的改变,引起阴道内假丝酵母菌出现异常增生。假丝酵母菌属于真菌,其临床表现为豆腐渣状或者乳酪状白带,同时会伴有外阴瘙痒或者烧灼样疼痛。

  需要采取抗真菌治疗,药物上主要是口服氟康唑或硝酸咪康唑进行治疗,同时阴道可给予克霉唑来进行综合治疗。由于真菌性阴道炎是条件致病菌,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时,就会出现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的阴道炎复发,所以在治疗后要进行跟踪和密切随访观察,如果出现复发要进行巩固治疗。

③白带一块一块的乳白色不痒是怎么回事

  女性白带呈块状(即一块一块的)、乳白色、没有瘙痒的症状,考虑患有妇科炎症的可能性比较大,比如霉菌性阴道炎,当女性出现霉菌性阴道炎时,白带会出现稠厚、凝乳状或者豆腐渣样,同时可伴有阴道、外阴的瘙痒。虽然女性没有出现瘙痒的症状,但是白带性状异常,所以还是需要去医院做白带常规检查确诊。如果白带常规检查查见有霉菌孢子,说明患有霉菌性阴道炎。如果同时查见有滴虫,或者支原体、衣原体等感染,要一起治疗。

  女性如果确诊为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通过口服用药或者局部塞药进行治疗,可以选择口服氟康唑片、伊曲康唑片或者盐酸特比萘芬片进行治疗。如果对口服用药不能耐受,可以选择阴道塞药,比如阴道塞达克宁栓、克霉唑阴道片、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等进行治疗。

④白带一块一块的怎么回事

  白带一块一块,一般提示有霉菌性阴道炎,出现白带呈块状、凝乳状、豆渣样,一块一块的分泌物,所以一般常见形成霉菌的原因,像有感染到真菌或者长期大剂量消炎药以后,都会出现霉菌感染,白带呈块状。有的人特别干净,每天去抠洗阴道里边,正常情况下阴道里边是酸性环境,如果特别干净的人抠洗阴道里边,破坏阴道酸碱环境,也会白带呈块状分泌物,一般提示菌群失调。有的人每天下边都垫着护垫,不透气,细菌繁殖快,也会出现霉菌感染,所以白带一块一块,是霉菌感染的症状。这种分泌物会出现外阴瘙痒,没有异味,常会感觉阴部干涩。所以,一般用药按霉菌感染对症治疗就行,可以苏打水洗,达克宁栓、双唑泰栓外用,然后克霉唑软膏对症治疗。白带一块一块,属于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

上一篇:支招:职场男性如何告别臃肿身材

下一篇:安眠药用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