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具备美白保健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7:04

Ⅰ,哪些水果具备美白保健功效

  水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对于那些爱美的女孩儿来说,更是保健美容功效很多,收到很多女性朋友的青睐,在保持身材和完善肤质的问题上,水果永远是最佳的选择,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些水果具备美白保健的神奇功效。

  1、柠檬

  主要美白成分:维他命C。

  说起美白水果,柠檬当然是排第一个。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而作为化 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用柠檬美白,既可以内服也可外用。其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洁肤、去除色斑、紧肤、润肤、消除疲劳、抗肌肤老化等。

  2、樱桃

  主要美白成分:维他命A、C。

  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美容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 形成。新鲜樱桃含糖、蛋白质、胡萝卜素、铁等丰富的营养。樱桃的含铁量为苹果的20倍,梨的30倍,而铁是血液中血红素的重要成分,血液充足肌肤当然白里透红!而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可都是美白肌肤一定要多补充的,多吃樱桃可以让肌肤真正细腻、有弹性哦!

  3、西红柿

  主要美白成分:维他命C。

  西红柿营养 丰富且热量低,许多模特都靠食用西红柿来保持身材。它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帮你平衡皮肤的 PH值。对于皮肤黑且粗糙的人,可以将番茄捣汁后涂于脸上,停留约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对去除面部死皮大有帮助。西红柿也是富含维他命C的蔬菜,在西红柿汁内混合少许蜂蜜擦于面部,10多分钟后清洗干净,天天坚持可以祛斑美容。

  4、柚子

  主要美白成分:维他命C

  每100克柚子含有约123毫克维他命C,因引被称为维他命C的宝库,可以去油解腻,当然也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而柚皮因为富含精油,煎汤后加入洗澡水,也有美容效果。

  另外,也可以通过饮料的方式,例如蜂蜜柚子茶来美白。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你是不是已经大概了解了都有那些水果具有美白保健的神奇功效呢?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我们还在等什么呢?马上挖掘身边的神奇蔬果吧!希望本文可以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相关文章:生活中女子如何养颜

Ⅱ,肾结石和尿结石可以吃哪些水果

  肾结石及其他尿路结石患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含有枸橼酸成分及水分的水果。日常水果中包括各种瓜果类物质,比如西瓜或者哈密瓜等,其中含有的水分含量比较多,而且含有一定的糖分,可以起到增加排尿量的作用,尿量增加就可以促进结石尽快排出体外。还可以食用柑橘类水果,比如橘子、橙子等。其中富含枸橼酸成分,长时间食用以后体内枸橼酸含量增加,将会抑制结石形成,可以起到预防结石作用。除外水果,还需要适当保持饮水量,每天饮水量超过2500mL,可以防止尿液过度浓缩而降低结石发病的概率。对于已经存在的结石,则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比如体外冲击波碎石或者手术治疗,尽快清除已经存在的结石。

Ⅲ,夏日吃哪些水果最健康

  女性夏日在选择吃哪些水果最健康呢?当然清热解毒的水果,不能错过了,不妨多吃梨、香蕉、猕猴桃等水果,对你身体好处多多。

  梨

  宜:梨有生津止渴、化痰清火、润肺去燥的功能,适宜肺热咳嗽、咽干喉痛、大便燥结、高血压以及肝炎、肝硬化患者。

  忌: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宜食用。

  香蕉

  宜:性甘寒,味微涩,具有清热止渴、清胃凉血、润肠通便、降压利尿的功效。对于口渴、便秘等阴虚肠燥、血热气滞者是十分健康的食物。

  忌:香蕉不适宜脾胃虚寒、阳气不足的人食用,否则会引发虚火更旺。

  苹果

  宜:性平,味甘酸,具有补心养气、生津止渴、健脾胃的作用。苹果营养十分丰富,含有的鞣酸、有机酸有收敛作用,果胶、纤维有吸收细菌、毒素作用,因此能止泻;含有的纤维能使排泄便利,有机酸有刺激肠道的作用,可以通大便。含有的钾元素能与体内过剩的钠元素结合,对防治高血压有益。

  忌: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苹果。

  猕猴桃

  宜:具有解热、止渴等功效。含丰富的糖分、维生素C等营养素,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远远高于梨和苹果。

  忌: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西瓜

  宜:夏季消暑珍品,凉甜可口。西瓜具有清热消烦、止渴解暑、宽中下气、疗喉痹、利小便、治血痢、解酒毒的功效。

  忌:吃西瓜不能一次摄入过多,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

  健康族网温馨提示:以上的水果最健康呢,在夏季,具有生津止渴、润喉去燥功效的水果,是机体补充能量的最佳选择。你不妨多吃。

Ⅳ,来月经哪些水果不可以吃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一般不要吃寒凉水果,像甜瓜、西瓜等水果,女性食用后可能会导致出现下腹痛、经血流通不畅、月经量少、经期短的情况发生,不利于月经期的正常进行。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应该吃偏温的水果,例如苹果、香蕉、火龙果等,有利于月经血的正常排出,并且也可以增强自身的营养元素的补充,对于胃肠道也不会造成不适应情况发生。经期尽量避免影响月经的情况发生,才有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另外,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也要适当的进食一些肉类,鱼、虾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禁止性生活,适当的活动,也有利于月经血的排出。

上一篇:你也可以有好皮肤

下一篇:冬季皮肤保养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