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造影后多久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1:03

(一)输卵管造影后多久怀孕

  输卵管子宫造影以后多久可以怀孕,实际上在术后一个月也就是月经恢复了以后,如果输卵管是正常的话就可以怀孕。

  在过去认为要在术后3-6个月才可以怀孕,担心造影剂或者是放射线可能会使得胎儿发生畸形,但是现在的文献报告造影剂和放射线的剂量是很低的,不足以达到胎儿的致畸量,所以在术后一个月就可以怀孕了。

  子宫造影对输卵管有轻度的疏通作用,如果有些人输卵管有些轻度的粘连,通过造影可以产生疏通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及早的怀孕,因为有些输卵管的粘连在疏通以后可能还会发生在粘连,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及早的试孕。

(二)输卵管造影后白带不正常!

  假如发生在两次月经中期,考虑可能为排卵期出血的,一般出血量较少,是正常现象的;若不是,有可能为宫颈糜烂 宫颈息肉等,需要到医院做个妇科检查,了解看是否有炎症存在,平时应多留意个人的清洁卫生,避免感染,祝您健康!

(三)做完输卵管造影后要注意什么?

  输卵管造影是对宫腔、输卵管的形态以及输卵管通畅性的检查,目前最常见的是X线下的子宫输卵管造影术(HSG),近年来超声子宫输卵管造影的应用也逐渐增多,我们中心采用的就是三维超声下的子宫输卵管造影。

  输卵管造影的主要步骤是经阴道将双腔单囊导管插入宫颈管内,注入造影剂,在X线或超声下观察造影剂流经宫腔及输卵管的情况。因为操作需经阴道和宫颈并进入宫腔,存在感染和出血的风险,所以妊娠期、月经期、异常子宫出血期间以及产后、流产后、刮宫后6周内不宜做输卵管造影,有生殖系统炎症、严重的全身性疾病的患者也不适合做输卵管造影。此外,输卵管造影前后还有一些其他注意事项。

  造影前的准备:

  1、月经干净3-7天内,术前禁性生活,并排除妊娠。

  2、白带检查排除生殖系统炎症。

  3、术前半小时可肌肉注射阿托品解痉,防止刺激宫颈导致心脑综合征或引起输卵管痉挛。

  4、如果使用碘油造影剂,需行碘过敏实验。

  造影后的注意事项:

  1、如果出现头晕、皮疹、恶心、呕吐、唿吸困难等,有碘造影剂过敏可能,需立即就医。

  2、造影当月需禁性生活及盆浴,并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如有发热、下腹痛、白带异常等不适,需抗感染治疗。

  3、造影后轻微下腹痛及少量阴道出血属于正常情况,如腹痛剧烈或阴道出血超过月经量,有子宫穿孔、宫颈裂伤可能。

  4、输卵管造影除检查作用外,还有轻微的输卵管疏通作用,造影检查后可于生殖科就诊指导下一步备孕方案,如输卵管通畅,可积极试孕。

(四)做输卵管造影后多久可以备孕

  做输卵管造影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做造影多久可以备孕,要看做的是什么样的造影。现在基本上有两种造影方式,第一种,有射线的造影,打造影剂进去然后拍片,用X线拍片,看造影剂通到哪里,看输卵管通不通。因为有射线接触,理论上建议至少3个月以后才能够备孕,但是临床上见到部分患者做造影大概1个月左右,如果意外怀上,基本上后面观察小孩都没什么问题。第二种,B超造影,打造影剂进去用B超检查输卵管的通畅情况,这种造影没有放射性,患者都比较有意向接受,但是这种造影可能价格稍微贵,造影做完之后,下次月经结束之后就可以备孕。如果条件可以,建议做B超造影比较好,但是如果做X线造影之后,这个月就意外怀孕,没有多大的问题,可以正常妊娠。

上一篇:姨妈推迟多久是怀孕

下一篇:患阴道炎与压力大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