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受凉了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8:00

Ⅰ:头受凉了头痛怎么办

  头受凉了头痛可能是已经引起了感冒,可以口服去痛片止痛、解热镇痛,也可以口服感康抗感冒治疗。中成药这一块,外感风寒引起的头痛,适合口服川芎茶调散散寒解表、止痛,这是比较适合的,早期也可以熬姜汤趁热喝,散寒解表。按摩可以按摩印堂穴、太阳穴、风池穴、合谷穴,还有风门穴和外关穴,有助于改善头痛。还可以进行针灸治疗,针灸主要也是针灸太阳穴、风池穴、合谷穴、百会穴。

Ⅱ:颈椎病引起剧烈头痛怎么办

  对于颈椎病引起来的剧烈头疼,可使用活血止疼药物对症治疗,多可有效的缓解症状。但是,对于此类患者,还应建议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完善必要的辅助检查,了解颈椎退变的情况和神经受压的程度,以便指导其进行正确、有效的治疗。

  如果患者神经受压程度较轻,病史较短,可采用保守治疗。首先应建议其适当休息,避免颈部的过度活动和按摩,局部可给予热敷、理疗,同时可辅助使用神经营养药物和活血止痛药物对症治疗,通常可获得较好的临床效果。但是,如果神经受压程度较重,患者的症状较明显,保守治疗效果欠佳,则应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Ⅲ:一晒太阳就头痛怎么办

  一晒太阳就出现头痛的症状,考虑患者是神经血管性的头痛,可以给予患者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口服B族维生素,以及谷维素、刺五加片,患者还需要口服养血清脑颗粒以及头痛宁胶囊,都是缓解神经血管性头痛的药物。患者平素饮食当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也不能够饮酒,因为这两种情况都会加重患者头痛的症状。患者在晒太阳出现头痛,还要测量是否由于血压偏低而引起的,建议患者要测量血压,如果是由于血压偏低或血压偏高所造成的,给予相应的治疗。

Ⅳ:躺久了头痛怎么办

  患者平躺的时间过长而出现头痛的症状,考虑患者是身体的血液流速缓慢,造成脑部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建议患者要进行下床的运动,并且可以多做跑步或者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等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头部的缺血症状会得到良好的改善。患者也可以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可以口服养血清脑颗粒或者口服头痛宁胶囊,如果患者头痛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口服乐松片进行止痛。患者必须要多喝水,多喝水的目的是增加有效的循环血容量,会改善脑部的供血症状,患者头痛的症状会得到良好的缓解。

Ⅴ:每次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每次来月经都头痛,而平时没有头痛症状,这时必须明确头痛病因。有的人经血特别多,经血下流导致脑供血不足,出现血虚性的头部隐隐作痛,西医叫做脑供血不足,这时可以用补血、养血的药来对症调理,如气血和胶囊、益母草颗粒、乌鸡白凤丸、当归养血颗粒、四物汤等药来补血、养血,调经止痛。如果头痛是因为肝阳上亢,一般来月经时会出现头痛欲裂的感觉,这时,可以中药调理,中医考虑为肝阳上亢所致,可以吃平肝、滋阴的药来对症调理,如川芎茶调散、天麻钩藤饮等来对症调理。所以,每次来月经都头痛必须到医院做相应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上一篇:月经来了太少怎么办

下一篇:小孩流清鼻涕是风寒还是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