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太少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3:41

一.月经来了太少怎么办

  如果月经来了,但是量很少,比以往的月经量少了很多,这种情况首先要排除怀孕的可能性,建议利用晨尿做早早孕的检测。如果晨尿显示为阳性,表明是宫内怀孕;如果是弱阳性,这种情况就一定要先排除宫外孕的可能。因为宫外孕在临床上,往往就表现为在停经的时候,出现少量的阴道出血。另外,如果月经太少,排除怀孕的前提下,很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比如由于环境的改变、温差的变化,或者是由于长期压力过大、焦虑、失眠,还有情绪的变化,都可能会导致月经太少,所以建议做详细的检查。

二.十二岁月经来了二十天不停

  如果十二岁月经初潮,由于卵巢功能不完善,所以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相对不稳定,这样月经的时间会有所延长。如果在临床上已经来了二十天的月经仍然没有停,建议可以做B超检查,首先了解子宫的情况是否正常。如果没有异常的情况下,也建议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主要了解内分泌的情况,然后根据结果再给予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在临床上最常用的止血药物,对于十二岁的女孩子来说,就是用补佳乐,建议可以口服,给予止血治疗。由于阴道流血时间相对比较长,所以造成感染的机会也会增加,建议要勤换卫生巾,保持外阴清洁,每天清洗外阴一次。

三.月经来了可以喝黄酒吗

  来月经的时候,即使是黄酒也不可以喝。但凡酒类都可能会引起血液循环的加快,所以会造成月经过多的现象,所以在月经期不要喝黄酒。另外如果是在月经期喝酒,本身在经期时肝、脏解毒功能就会下降,如果再喝酒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在经期也不可以喝酒。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喝红糖水,热的红糖水有使月经血排出更顺畅的作用,并且可以缓解因为来月经而引起的下腹部不舒服情况。建议在来月经的时候,每天喝一碗热的红糖水,这样对女性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另外在来月经的时候,也不可以喝冰冻的饮料,以免引起痛经的可能性。

上一篇:月经来了肚子非常痛怎么办

下一篇:头受凉了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