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身体状态不佳时锻炼或可加重失眠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5:39

一)专家提示身体状态不佳时锻炼或可加重失眠

  有人认为睡得不好,可以通过运动来改善,于是就去健身房做大量训练,但这个做法有时反而会加重失眠。

  首先,运动的确可以改善睡眠状况,因为它能调节植物神经,使大脑的兴奋受到转移和抑制。研究发现,有规律的、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对失眠有很好的矫正效果。一般来讲,每周运动34次,每次持续30分钟左右,运动方式以慢跑、游泳、自行车等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是比较合适的。

  然而,在因长期失眠导致身体和精神状态较差的情况下,不应该盲目地进行大强度运动。身体需要充足的睡眠才能修复训练带来的肌肉微小损伤,并恢复体能。在体能不具备的条件下,过度训练反而可能加重失眠,使人陷入恶性循环,进而影响多种新陈代谢和内分泌功能,导致内分泌紊乱。

  除了选择适宜的锻炼强度外,锻炼时间也很重要。很多人在大学时代有这样的体会:晚自习后去操场跑几圈,精神会持续亢奋,以至于熄灯很久后都不能入睡。这是因为体育锻炼使身体血液循环加速,内脏机能也被激发活跃起来,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的休息状态。所以,失眠者应选择早晨、中午、傍晚进行锻炼,但一定不要在夜晚,尤其是睡觉前2小时内运动,否则事与愿违。

  遇到熬夜和失眠等休息不好的情况,应该先补足睡眠。如果感觉身体过于疲劳,应该取消当天的训练计划,或把正常训练调整为温和的低强度运动,并且缩短锻炼时间。(青鸟健身教练高辛)

二)医生提示老人出现视力下降或为脑肿瘤信号

  老年人视力下降后,往往怀疑眼睛患有白内障或其他病变而到眼科治疗,但一些人治疗后视力仍不能明显改善。专家提醒,视力下降的老年人在眼科对症治疗后仍不见好转的,应做常规头部CT检查,以排除颅内垂体腺瘤等疾患的可能。

  武汉年近六旬的何女士最近两年视力下降,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她猜想这是老人常见的白内障作怪,于是她来到一家眼科医院手术摘除了白内障。没想到术后她的视力不仅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差。

  后来,她在医院神经外科被确诊为脑垂体腺瘤,脑垂体腺瘤正是造成其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经手术切除肿瘤,何女士视力有了改善,几天后基本恢复正常。

  神经外科医生说,脑垂体腺瘤是良性腺瘤,由于垂体上方正好有视神经通过,垂体腺瘤逐渐长大,会压迫视神经损害视力,视力视野障碍是它最主要的症状之一。脑垂体压迫视神经如果长期不能解除,会引起视神经萎缩,严重的会导致失明。

三)胃镜报告怎样提示胃癌

  胃镜报告包括镜下表现与病理检查,提示信息具体如下:

  1、镜下表现:如果提示存在新生物,或者提示有隆起的息肉样改变,需结合病理检查明确诊断。如果处于进展期胃癌,表现为与周围的正常胃黏膜组织不同,类似于凹陷型、溃疡型,此时内镜医生会取病检;

  2、病理检查:对于取出的组织,用显微镜观察是否为正常细胞。病检报告通常几天后出结果,此时会提示是否为胃癌。

  因此,在拿到胃镜报告后,患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请医生鉴别诊断,以及后续是否需要通过其他检查明确病因。

上一篇:人的体温多少度正常

下一篇:怀孕4个月一天同房5次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