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冬季护肤之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5:03

(1)男士冬季护肤之法

  说到皮肤的保养与护理,人们都认为这是女性的事。其实,男性的皮脂腺和汗腺都比女性大,皮肤酸度也比女性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多,脸上和身上的毛发也粗而浓。更何况,男性较女性更常在条件艰苦的环境下从事各项重体力劳动,干脏活、累活,皮肤更容易受污染、变黑、变粗糙。因此,男性更应该对皮肤进行科学、合理的护理和保养。男士护肤掌握以下四要素: 坚持按摩: 按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从而使皮肤光泽而有弹性。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脸上涂一些按摩膏,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按摩10分钟左右。按摩后,用清水洗净擦干,涂上收敛水即可。

  正确剃须: 男士的胡须长得快,有的人胡须还特别浓密,需要经常刮胡、修面。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操作时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须后,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以利于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之后,涂些滋润液、霜等,以安抚皮肤,减少刺痛。另外,平时切忌用手或镊子乱拔胡须,以免因细菌入侵引起毛囊炎、疖、毛孔外翻等皮肤病,从而损伤皮肤。

  不要吸烟: 要想您的容颜洁净有光泽,男士一定要戒烟。因为,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它们都能损害人体健康,令皮肤灰暗无光。嗜烟如命的人,轻则面容灰暗干燥、多皱纹显苍老,牙齿焦黄发黑,视力、听力减弱,重则罹患癌症。

  防晒防冻: 经常在户外作业和活动的男士,要夏天防晒,冬天防冻。夏日出门不要忘了准备些防晒油、霜之类的防护品,以防皮肤晒伤。行家认为,皮肤防晒应从春天开始,虽然春天并无夏日的炎炎烈日,却干燥多风,晴天多,云量少,紫外线非常强烈。因此,防晒用品4月份就可以使用。隆冬季节出外时要涂些油脂或防冻膏,以防面部被冻伤或皲裂。晚上临睡前涂些滋润霜,如果嘴唇干裂,可涂点唇膏,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而保持湿润光泽。

(2)男人冬季养生如何调养精神

   

   

  严寒的冬季,朔风凛冽,阳气潜藏,阴气盛极,草木凋零,自然界的蛰虫伏藏,用冬眠状态养精蓄锐,以便为来春生机勃发作好准备。人体的阴阳消长代谢也处于相对缓慢的水平,成形胜于化气,因此,冬季养生,要着眼于“藏”。具体到人体的精神活动,又如何藏呢?《黄帝内经》里早已明确指出:“冬三月,此为闭藏……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己有得”,意思是说,人们在冬季要保持精神安静,要想办法控制自己的精神活动,最好能做到含而不露,好像把个人的隐私秘而不宣,又如得到渴望之珍品那样满足。其中心思想是:在冬季人们要把神藏于内,不要暴露于外,这正和夏日里调养精神的方法——“使华英成秀”截然相反。

  祖国医学强调“神藏于内”,是有积极意义的,尤其是在人们激烈竞争的今天,更有其重要价值。这正如《黄帝内经》里所说:“精神内守,病安从来”;“躁则消之,静则神藏”,由此可见,不仅冬季要做到精神安静,神要藏于内,即使,春、夏、秋三季也需要神藏,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3)补水祛斑 冬季嘴唇干燥必吃的5种水果

  补水祛斑 冬季嘴唇干燥必吃的5种水果

  苹果

  苹果水份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此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还有祛痘的作用。

  [1] [2] [3] [4] [5] 下一页

(4)冬季养生:蜂蜜大枣 热荐10食物滋阴润肺

  大枣

  大枣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除腥祛味,抗过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亦可防治高血压、骨质疏松和贫血,是秋季补养佳品。

  梨

  梨具有润燥消风,镇咳止喘,清心降火的作用,可缓解“秋燥”,醒酒解毒。生梨性凉,老人不宜一次吃过多。脾胃较弱的人,也可做成冰糖炖梨水食用。 

  百合

  百合味甘、性微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润肺解渴、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阴虚久咳,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症状。

  菊花

  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秋季适当饮用菊花茶,可祛火润肺。

  红薯

  板栗

  花生

  花生能扶正补虚,和胃健脾,润肺化痰,调气利水,止血清咽,增强记忆,还可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适量吃花生很有好处。

  银耳

  银耳味甘、性平,入肺、胃经,滋阴润肺的头等食材,身价一度与燕窝等同。它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是日常食疗养生的好选择。(李训刚)

上一篇:男士冬季护肤

下一篇:冬季加湿过量反易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