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人容易犯的四个错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5:07

1.冬季女人容易犯的四个错误

  进入了冬季,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习惯:晨起即洗头,常涂唇膏油,洗脸用热水,穿鞋选尖头。这些看似平常的四个习惯却在不知不觉中给女性的健康埋下了隐患

  早起即洗头

  不少人喜欢清清爽爽去上班,所以一大早起床就忙着洗头,洗完又急急忙忙去上班。殊不知,清早气温较低,如果头发没有完全擦干,头部的毛孔开放着,湿气滞留于头皮,就很容易遭受风寒,从而导致感冒。经常如此还可能使头皮局部产生麻木感,引起头痛。所以上午九点前不要洗头,如果必须早起洗头,一定要充分擦干再出门,避免寒邪和湿气乘虚而入。

  常涂唇膏油

  润唇膏是很多人随身携带的冬日必备武器,有事没事就会掏出来往嘴上抹,一天用十几次也不稀奇。其实,频繁使用润唇膏只会使嘴唇越用越干。润唇膏涂在唇上,好像给嘴唇穿上了一件隔离衣,若使用次数过频、用量过多,便会阻碍嘴唇表皮细胞的正常代谢,使皮脂腺分泌减少,嘴唇更易干燥、脱皮。再者,有些润唇膏含有甘油成分,有锁水功能,但如果超过一定浓度,反而容易吸走嘴唇上的水分。更重要的是,润唇膏过量使用会使口唇黏膜自身的屏障能力下降,更容易发生各种口唇疾病。一些敏感体质的人还可能引发口唇炎、复发性唇炎等。一般润唇膏的滋润时间可长达4个小时左右,因此一天最好不要涂抹超过3次,而且最好选用没有添加色素的无色润唇膏。此外,使用润唇膏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有的人嘴唇反复出现干裂、脱皮等症状,很有可能是消化系统代谢异常,或是体内缺乏维生素B,因此应该少食油腻,多吃些萝卜、山楂等有助消化的东西,还可以多吃些橙、橘子、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及水果。

  洗脸用热水

  天冷了,用热水洗洗脸感觉很舒服,可用热水洗脸的做法并不利于脸部的保养。因为冬天人的面部汗腺毛细血管在冷空气的刺激下呈收缩状态,遇上热水时会迅速扩张,等热气一过,低温重新作用于面部,毛细血管就会恢复原状,这样一张一缩,容易使皮肤产生皱纹。所以,早晨起床最好用冷水洗脸,以锻炼耐寒能力。即使用热水洗脸,也每天最多一次,且洗脸后应马上涂护肤品,平时可以经常做面部按摩操,增强血液循环。

  穿尖头鞋

  尖头鞋让脚看上去更小巧,是很多女性的最爱。可冬天寒冷,如果穿鞋头又尖又窄的鞋子走路,人体的重心会向前倾斜,使足部血液循环不畅,时间长了,足部皮肤就会破损或长水泡,令人疼痛难忍。所以,冬天应选择宽松的鞋子,如果喜欢穿尖头鞋,可在办公室准备一双平底鞋,回家及时换上拖鞋。

2.牛奶是冬季最佳美容养生良方

  据专家介绍,新鲜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充足的脂肪、乳糖,其营养价值是其他的自然食品都无法比拟的。牛奶含有的乳清蛋白可提高人体吸收率和增强免疫能力,在功能特性上与人乳最为相似。

  而其所含氨基酸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比例适当,适合于人体构成肌肉组织,加上易于吸收的特性,对任一年龄段的人群都是极佳的营养补充品。牛奶中还富含大量的钙,而鲜奶中的钙可在人体中自然溶解,被有效吸收,相比其他的补钙营养品,更为自然健康。此外,鲜奶还可预防贫血、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对小孩子而言,常喝鲜奶有助于身体的发育;而对于女性来说,还可以抗氧化、美肤,防止衰老,是最佳的自然美容秘方。

  市面牛奶分两种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牛奶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巴氏鲜奶”,如我们常见的“新鲜屋”纸盒装鲜奶。它采用目前国际上流行的巴氏杀菌方法(72℃- 75℃,15秒-20秒)将原奶中对人体有害的细菌杀死并同时最大程度保留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另一种是常温奶,即超高温灭菌奶(UHT),是对牛奶进行 138℃-142℃,2秒-4秒的加温,从而将牛奶中的有害菌全部杀死。这种方法可以在一瞬间把牛奶中的细菌全部去掉,在无菌状态下的牛奶保质期可大大延长(一般可达6-12个月),且无须冷藏。

  选用什么样的奶制品

  虽然常温奶的保质期较长,但是由于处在高温状态下加工,牛奶的营养活性物质如蛋白、维生素、钙等元素会受到一定的损失,因而风味也不够完整。相比之下,经巴氏杀菌法加工的新鲜牛奶保质期虽然较短(一般在10天以内),但它能在清除有害细菌的同时,保留牛奶中的有益细菌,将营养成分最大程度地保全下来,风味也能保持原有的新鲜完整。而且“巴氏鲜奶”对奶源的质量要求很高,国内标准每吨原奶的细菌含量不得超过20万个,国际标准不得超过5万个,而常温奶则对奶源没有如此严格的要求。因此,为了获得更为全面的营养,最好还是选用巴氏鲜奶。

3.冬季肌肤保湿补水的正确使用及误区

  冬季肌肤保湿补水的正确使用及误区

  肌肤保湿补水的正确使用

  实际上,到了寒冷的冬季,美眉们特别容易忽略爽肤水的使用,总觉得涂抹上面霜就足够了,但其实并不是这样。一年四季,爽肤水的使用都是不能少的,它是为肌肤保湿补水的基础,如果基础没有打好,再涂抹多么滋润的保湿护肤品都是无用的。虽然说,爽肤水的功效不是特别的明显,但每天坚持涂抹,它都会为肌肤形成一层非常有利的保护层,能够促进肌肤后续的营养吸收,是不可缺水的肌肤保湿补水的过程。

  其次,美眉们若想收获更好的保湿补水效果,精华液一定是不能少的,即便你的肌肤状态已经非常完美了,你还是需要精华液来为你锦上添花。精华液可以帮助你有效锁住水分,由内而外地对抗干燥,增加肌肤的水润和弹性,这层补水精华是不可缺少的。

  除了精华液之外,保湿面霜也是不能少的。冬季,天气干燥,美眉们一定要使用面霜来帮助肌肤锁水保湿,而不是乳液,冬季的肌肤锁水功能面霜更给力,而且美眉们尽量选择补水持久、锁水性强的面霜进行使用,这样就不用担心冬季肌肤干燥缺水了。

  除以上几点补水保湿之外,还有一种方式不可少,那就是保湿面膜。美眉们如果每晚睡觉前都坚持敷保湿面膜,那么,肌肤一定是水水嫩嫩的,但要坚持才会有效果哦!

  冬季肌肤保湿容易进入误区

  美眉们冬季给肌肤保湿补水,非常容易进入到一定的误区,例如说觉得尽量多喝水,皮肤就不会干燥了,实际上,人体内以及肌肤上都并非越多喝越好,喝水也要适度,也别太贪杯,过度都有一定的弊端哦!

  其次,美眉们很容易忽视眼部肌肤的保湿,眼部周围肌肤又薄又娇嫩,水分容易流失,因此,眼部周围肌肤的保湿补水工作要比其他部位做得更加细致才行。眼霜一定要使用,无需特殊成分和特殊功效,只需要是滋润效果较好,保湿补水能力较好即可。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干燥,户外风吹等都容易损伤眼部肌肤,因而,对于眼部肌肤要着重护理。

  另外,美眉们不要偏信富含保湿成分的保湿品,不明保湿成分多半含有化学物质,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伤害,选择保湿产品需谨慎。

4.冬季养生吃什么 男性要科学饮食

  现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尤其是男性朋友更要注意,到了冬季,如果不能及时的调整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那么不少常见疾病就会盯上你,从饮食的角度上来讲,男性冬季如何安排饮食才能养生呢?

  多食辣味以御寒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中含胡椒碱。它们都属于辛辣食品,冬天多吃一些,不仅可以增进食欲,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人体的御寒能力。

  动物肝脏、胡萝卜增加抗寒能力

  寒冷气候使人体维生素代谢发生明显变化。增加摄人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增强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维生素C则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

  芝麻、葵花子提供人体耐寒的必要元素

  寒冷天气使人对体内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蛋氨酸可以通过转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适应寒冷所必需的甲基。因此,冬季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制品、酵母、叶类蔬菜等。

  多吃主食,适当吃点羊肉、鹌鹑和海参

  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称为产热营养素。所以,冬季要适当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摄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狗肉、羊肉、牛肉、鸡肉、鹿肉、虾、鸽、鹌鹑、海参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中医认为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生血的功能,御寒效果最好。

5.清爽男士发型选择 冬季就要加倍清爽

  直发型的短发男生发型,让男生显得特别的富有青春气息,阳光帅气,同时这款男生清爽短发发型也特具动感。

  纹理烫短发发型,是很流行的,头发烫得比较的蓬松,看起来也特别的可爱,帅气又清爽。

  韩系短发发型,显得男生有点成熟感,这位男生应该是职场里的得力干将吧,显得男生特别的清爽,办事能力一定很强。

  短发发型显得立体感超强,把前面的头发都梳到头顶上高高地立起来,显得特别的帅气,也很阳光。

  帅帅的、酷酷的男生短发发型,柔软有质感的男生短发,自然地竖立起来,看上去毛茸茸的。弧度柔美的圆弧型刘海发型设计,非常有新意,还凸显出男生深邃的双眸。

  时尚男生们喜欢打造型男气质的男士飞机头来凸显自己的时尚气质,将前额刘海头发竖直向上梳理,加入锡纸烫发发型设计,打造出有质感的飞机头烫发发型,马上凸显男生的时尚度!

  刘海发型的向上抓起,充满立体感的男生短发,起到了一定的修饰脸型的效果,头顶蓬松的发丝层次感分明,两侧耳鬓的发丝修建的干净利落,给人很阳光帅气的感觉。

  清爽学生气的短发,露出高高的额头,细碎的刘海让脸型显得稍微长一些,显出男生比较霸气的感觉呢。 

上一篇:冬季要漂亮

下一篇:男士在冬季减肥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