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防晒保养重点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6:59

Ⅰ,准妈妈防晒保养重点提示

  摘要: 准妈妈防晒保养重点提示, 怀孕造成许多生理的变化,而肤质的改变就是其中之一。有的孕妈咪在怀孕前很少长痘痘,但是怀孕之后,却满脸豆花、皮肤油腻。但是孕妈又害怕涂护肤品对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夏天在艳阳高照下,还顶着..

  怀孕造成许多生理的变化,而肤质的改变就是其中之一。有的孕妈咪在怀孕前很少长痘痘,但是怀孕之后,却满脸豆花、皮肤油腻。但是孕妈又害怕涂护肤品对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夏天在艳阳高照下,还顶着一张素颜,任由阳光侵袭皮肤,导致肤质的状况愈来愈差。其实,孕妈咪应该更重视防晒保养,否则一旦皮肤受到严重的损伤后,要花费更多的心力和金钱加以补救,更得不偿失了!

  夏日小心黑斑或孕斑

  怀孕之后受到激素改变的影响,造成黑色素沉积,容易晒黑,甚至长出黑斑或孕斑,而肤质的状况也比较不稳定,许多孕妈咪发现,原有的痣和斑的颜色更加深了,其原因就在于此。

  大部分孕妇在生产之后,激素会慢慢地恢复原状,而肤质及肤色也可复原,但是大约30%的产妇还是无法恢复。所以,孕妈咪更要注重防晒。尤其是原本就容易晒黑或长斑的话,更要让皮肤保持在健康的状况下,才能够抵御日光的伤害。

  防晒重点1:首选无刺激性洁面品

  紫外线最易穿透皮肤表层,对孕妈咪的肌肤造成伤害,所以一定要选择无刺激性的洗面奶来彻底清洁脸部,切忌使用含香精、酒精、磨砂颗粒或较油的洗面奶,不然会让面部的角质变薄变少,还会引起脸部肌肤的刺激感。

  防晒重点2:选择适合的防晒保湿乳液

  妊娠早期,皮肤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大多数孕妇的皮肤会变得红润、光泽、油腻、多汗。那么洁面后的脸部保养工作也很重要。可选涂一些防晒值不超过SPF15的防晒保湿乳液。

  每天醒来一定要做好保养,保湿型的防晒乳液质地一般都很清爽,如果皮肤“油”情严重,就尽量少用。比如,额头、鼻子、下巴处少用,其它部位可适量使用。

  温馨小提示:SPF值越高防晒的效果越好,但SPF值越高,刺激性就越强,容易导致肌肤干燥。所以建议准妈咪选择SPF值低一点、刺激性小一些的防晒产品。另外,防晒用品用新不用旧,这样更能减少皮肤的敏感性。

  防晒重点3:不可忽视晒后保养

  经过强烈的日晒之后,皮肤难免会受到损伤,因而更要注意晒后的保养及修复。此时,你可以采用抗氧化损伤的保养品,如含有维生素C或维生素E的产品,以舒缓红肿干燥的皮肤,在不刺激的情况下,加强保湿。

  防晒重点4:回家后彻底清洁

  防晒产品可分为物理性及化学性产品:物理性的防晒产品比较厚重,如果一直覆盖在皮肤上,没有清洁干净的话,可能会堵塞住毛孔,长出一颗颗的痘子;化学性的防晒产品,如果长时间接触敏感性的皮肤,易出现过敏反应。

Ⅱ,哪些早期信号提示卵巢囊肿

  卵巢瘤样病变,又称非赘生性卵巢囊肿,包括滤泡囊肿、黄体囊肿、黄素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炎症性卵巢囊肿等,其中大多能自行消退,无需......

  卵巢囊肿(Ovarian cyst)是卵巢真性肿瘤与卵巢样病变的总称,两者外形相似。真性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均需手术切除。卵巢瘤样病变,又称非赘生性卵巢囊肿,包括滤泡囊肿、黄体囊肿、黄素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炎症性卵巢囊肿等,其中大多能自行消退,无需手术。

  在卵巢所有肿瘤中,恶性肿瘤约占5%~10%。卵巢肿瘤的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小似豌豆,大者可达50公斤以上。因此,临床表现的差别很大。可能因肿瘤生长的部位、速度、方式等的不同而表现多种多样,通常是在腹部发现大小不等的包块,肿块压迫膀胱,可能引起排尿困难,压迫直肠可以引起便秘,肿瘤蒂扭转可能引起急腹症。病人腰痛,或有不规则的子宫出血,或者从肿大的淋巴结发现转移的肿瘤等。定期进行妇科检查,这是早期发现卵巢肿瘤的一个好方法。对于可疑病人,可以应用CT或磁共振进行检查,可能查出直径为0。3厘米以上的肿瘤。绝经后的老年妇女,患有卵巢肿瘤者并不罕见,应该对此有一定的警惕性。

  浆液性囊腺瘤好发于3040岁的女性,约占良性卵巢肿瘤的23%;多为单房、囊性,内含草黄色或棕色稀薄液体。

  黏液性囊腺瘤好发于3050岁的女性,占良性肿瘤的15%20%,多为单侧,多房性,囊内充满粘稠的胶冻样物。黏液性囊腺瘤可生长成肿瘤中体积最大的一种,若囊壁破裂,囊内容物流入腹腔可在腹膜上种植,形成腹膜黏液瘤,发生难以清除的粘连。

  良性囊性畸胎瘤又叫皮样囊肿,约占全部原发卵巢肿瘤的15%,好发于生育年龄的妇女。皮样囊肿中有骨、牙齿,可在X线片上显示出来。

  良性卵巢肿瘤生长较慢,肿瘤早期体积小,无症状,只在体检做妇科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能发现,表现为下腹部出现的无痛性肿物或包块。

Ⅲ,专家提示:孩子发育稍迟缓亦属正常

  网络和育儿书籍中的“宝宝发育标准”让新妈妈们每日忙着“对号入座”,一旦孩子达不到,就怀疑宝宝不正常,甚至怀疑是脑瘫,于是终日惴惴不安。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小儿脑病科专家,专家告诉这些新妈妈——3个月大的孩子,迟缓半个月以上才需要检查;3~6个月大的孩子,迟缓1个月以上才需要检查;6个月~1岁大的孩子,迟缓两个月以上才需要检查。

  新妈妈们总是疑心太重

  小侄儿丁丁出生两个月了,前几天在QQ上,丁丁爸很郁闷地跟我说:你嫂子快得抑郁症了。吓我一跳,赶紧打电话过去问是咋回事。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自从生下丁丁,初为人母的丁丁妈就将全部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每天从早到晚围着孩子转,惹得丁丁爸哀怨地说:以前回家晚了一直打电话催,现在根本不管我。

  有了小宝宝,丁丁妈自然开心得不得了,可与此同时,也给她带来了很多困扰,小家伙只要一咳嗽、一打喷嚏,她就紧张得不行,赶紧抱着孩子往医院跑。休产假在家,她抓紧一切时间上网查资料,跟一群新妈妈在育儿群里讨论如何带孩子;在外面,也抓紧每分每秒用手机上网,丁丁姥姥都受不了了,一直说她:我看孩子没啥问题,你倒先出问题了。

  半个多月前,丁丁咳嗽不止,去医院一检查是肺炎,得住院。医生让查微量元素,查完以后说孩子缺铁、缺锌,她赶紧手机上网查该怎么补;第二天,医生又说孩子肌张力低,这可把她吓坏了肌张力出问题,那可是脑瘫的表现啊。一想到孩子要跟脑瘫儿沾边,丁丁妈就出了一身冷汗,想去医院看病,又怕孩子真被诊断为脑瘫,于是丁丁妈每天不停地上网查资料,网上说孩子两个月大的时候,俯卧位时能瞬间抬头,她就赶紧把丁丁放到俯卧位看他抬不抬头;网上说孩子手指半张,能看手中的物体及玩手,她就赶紧往丁丁手里塞个东西,看他会玩不。总之,网上写什么,她都照做,要是丁丁有一丁点儿做得不好,她就很紧张。每天如此,就变得神经兮兮,难怪丁丁爸说她得了抑郁症。

  对于没有过类似经历的我来说,觉得丁丁妈的做法很可笑,于是跟朋友小杜笑着说起这件事,哪料已经是3岁孩子妈妈的她撇了撇嘴说:别笑话人家,等你当妈了也这样,我就是那么过来的。接着她给我讲了她的亲身经历:跟丁丁妈没啥区别,她也是一有了孩子就整天守着电脑,还买了成堆的育儿书籍,天天捧着看,书上说孩子6个月大,就能把手帕从脸上拿开,她就赶紧把手帕放孩子脸上,孩子没啥反应,这可把她吓坏了。在医疗单位工作的小杜有些医学常识,可是偏偏是这些知识给她平添了更多的烦恼。按理说,孩子5个月就能伸手抓东西了,6个月就能坐了,可是宝宝7个月还坐不好,每个方面的表现都比标准要晚一些,每到这个时候,就会有脑瘫两个字蹦进小杜的脑海里。于是那段时间,小杜选择了眼不见为净,只要是看到报纸上、电视里有关脑瘫的介绍和讲座,她都两眼一闭、两耳一捂,坚决不看不听。虽然孩子现在已经3岁了,小杜依然整天提心吊胆的。

  这么一听,我才发现,原来像丁丁妈和小杜这样照搬育儿书籍判断孩子生长发育情况的新妈妈不在少数,光她们身边的朋友和网友就比比皆是。

上一篇:3款为生活保鲜的快乐家具

下一篇:脊柱结核和脊柱肿瘤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