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季肌肤遇上“美白鸡尾酒”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2:21

Ⅰ,当冬季肌肤遇上“美白鸡尾酒”

  细心的你,也有这样的体会吧。脸上的雀斑、晒斑、色斑等各种斑点,在夏季的时候颜色会深很多,看起来十分打眼。而等到天气渐凉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些斑点竟然淡了下去。凉爽气候其实是去斑的大好时机,眼下就是天高气爽的秋季,正是进行去斑美白的好时机。现在,就开始你的去斑战略吧。 一定要使用美白产品

  专家认为,好的美白护肤品能够在黑色素生成的不同阶段对其进行抑制,达到抑制酪胺酸酵素的活跃程度,阻止黑色素产生,淡化斑块的颜色,因此能够改善整体肤色。

  使用美白产品需要加强保湿

  美白本身是一个净化的过程,它令黑色素从表皮细胞脱落后,皮肤表层变干净的同时,自然也需要添加水分及其它营养来保护。所以在使用了美白祛斑产品的同时最好使用补充水分的乳液。

  “美白鸡尾酒”很受欢迎

  最新的美白产品,成分都变得很“复杂”,不光具有美白功效,而且还包括了保湿、抗皱、排毒等功能,大家叫它们“美白鸡尾酒”。如果你用上这样一瓶美白产品就省去了其它的瓶瓶罐罐,目前一些大品牌都有“美白鸡尾酒”。

  用了美白产品,还要再防晒

  皮肤分泌黑色素其实是肌肤抵抗紫外线侵袭的一种自我保护反应,美白护肤品只是抑制了这种反应,但是还需要为肌肤树立一道防护的屏障,那就是防晒的屏障。只美白不防晒实际上是一种事倍功半的结果。

  严重晒斑是“不可逆”的

  在年纪轻的时候,晒太阳不一定会长斑,即使有一点不严重的晒斑,也会因为年轻,新陈代谢快而逐渐消失,但三四十岁以后,由于内分泌的影响,黑色素分泌较多,如果再频繁的接触阳光,皮肤的新陈代谢不顺利,黑斑也就自然形成了。另外,目前科学家进一步证实UVA紫外线的损伤是可以累积的,而且是不可逆的。如果在童年仅一次起泡性晒伤就可以使以后患皮癌的危险增加一倍。

  雀斑将伴随你终生

  雀斑是一种遗传所致的色素斑,针尖至米粒大的棕色小斑点,散布在两颊及鼻梁,一般在少年时期开始显现,很可能要伴随终生,这种斑不能靠药物强行治疗,但借助祛斑护肤品可以慢慢淡化。

  专家告诫,因此千万不能用脱斑产品或果酸产品强行脱斑,不但达不到去斑的效果反而会对皮肤造成更大的伤害。

  专家告诫,但激光祛斑是目前祛斑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最常见的是红宝石激光,这种光波针对黑色及咖啡色色素,色斑能吸收这类激光,并被分解。

  “外伤性黑斑”完全治愈的可能性很小

  “外伤性黑斑”在近十年非常多,这是因为有许多人为了快些清除黑斑、雀斑、粉刺疤痕等,使用了一些具有强力漂白成分、杀菌力强的保养品,当时看起来能够消除、控制黑斑或斑痕,但实际上那只是暂时的。因为这类保养品的成分是以药性为主,刚使用时能够抑制黑斑,但是长期使用后,不仅药性会沉淀在皮肤内,容易形成黑斑,而原本压制的毒素也会一并发作,造成皮肤更大的伤害。

  专家告诫、脱色类产品强行去斑,因为受了伤的肌肤如果再失去皮肤的保护,而暴露在阳光下或环境中,会是更大的伤害,只能是使用一些性质温和的修护性产品和美白产品淡化色素。

  妊娠斑会逐渐消退

  妊娠性“胎斑”,也叫黄褐斑、蝴蝶斑或色素沉着。这是因为怀孕所引起的。因为怀孕时内分泌的改变,引起脸上局部皮肤黑色素分泌较多,然而只要皮肤的油脂分泌充足,酸碱度平衡,新陈代谢顺利,怀孕时就不容易长斑。

  专家告诫,大多数人脸上的斑会逐渐消退,因此不需要强行去斑或快速去斑,那样反而欲速则不达,或使皮肤受到更大的伤害。可以通过食疗加速自然代谢,排出体内的黑色素,并同时使用质量有保证的美白产品。

  激光去斑TIPS

  激光祛斑是目前祛斑效果比较理想的方法之一,可以去掉颜色较深的色素斑,色斑能吸收这类激光并被分解。当色素渐渐被身体吸收时,颜色也随之变淡。激光治斑相对彻底,副作用小,而下面五点需要谨记。

  1.手术后的头3-4天,注重“修复”的工作。用无刺激性的洗面剂洗脸,保持患部的干净,清爽,并擦一些修复性药膏,吃些消炎的口服药、抗生素。

  2.一个星期后,伤口会开始结痂脱落,此时防晒是绝对不可少的步骤,出门要擦SPF20-30的防晒霜,至少要防晒3-6个月。

  3.激光美容绝对不是一般的生活美容,技术和设备都有非常高的要求,因此一定要去有信誉的专科医院,而不应交给美容院的美容师。

Ⅱ,冬季养生饮食小常识有哪些?

  冬季饮食养生小常识

  香菇作为我们身边最常见的食物,不仅具有味道鲜美,同时多吃还能够有效的预防流感的作用,对于血管硬化也具有不错的防御效果。

  冬季保健应适当吃冷,常饮凉白开水有预防感冒之功效。平时要多饮水,以维持水代谢平衡,防止皮肤干裂。

  冬天适当吃点凉菜有利于减肥。迫使身体自身取暖,多消耗一些脂肪。

  在冬天寒冷的季节里,就应该多吃含有蛋氨酸多的食物,比如说常见的芝麻、葵花籽、乳制品以及叶类蔬菜。

  在冬季不要经常饮用一些过热的饮料。温度过高的饮料可造成广泛的皮肤黏膜损伤,蛋白质在43摄氏度开始变性,胃肠道黏液在达到60摄氏度会产生不可逆的降解 ,所以不要饮用过热的饮品。

Ⅲ,女性在冬季需要补充的8大营养

  冬季,气候寒冷,阴盛阳衰。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对提高女性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是十分必要的。

  黄豆芽

  大豆发芽的过程中,在自身酶的作用下,蛋白质结构变得疏松,蛋白质的消化率和生物效价提高,维生素B1、B2、C的含量以及水溶性纤维素量增加,成为理想的高营养蔬菜。

  牛奶

  牛奶是人体营养素的最好来源之一,是冬季补钙佳品,含有人体9种必需氨基酸。牛奶中的脂肪颗粒小,呈高度分散状态,消化率高。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有利于乳酸菌繁殖,抑制腐败菌生长。中医认为,牛奶味甘平,有补虚养身、生津润肠、消渴等作用。

  黑豆

  黑豆是各种豆类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必需脂肪酸占50%,还有磷脂、大豆黄酮、生物素。吃黑豆不会引起高血脂,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黑豆性平味甘,有润肠、补血的功能。

  香菇

  香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50多种酶及游离氨基酸、胆碱、腺嘌呤、麦角甾醇及香菇多糖,有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促进胆固醇分解和排出、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大豆

  大豆的营养成分比较齐全,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含赖氨酸较高,能弥补粮食中赖氨酸的不足。大豆既可当蔬菜,又可代替粮食,冬天吃大豆特别有益。中医认为,大豆味甘,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功效。

  黑木耳

  黑木耳含较多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甘露糖、戊糖、木糖、卵磷脂、脑磷脂、钙、铁等,有防止血液凝结、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及大便干结的作用。中医认为,黑木耳性平味甘,有补气、益智、生血功效,对贫血、腰腿酸软、肢体麻木有效。

  狗肉

  狗肉含有较多的牛磺酸、多肽,脂肪很少。中医认为,狗肉性温,有补气温肾、助阳散寒之功效,对腰痛、畏寒、四肢冰冷、夜间多尿、增添热量有很好的作用。

  鲈鱼

  鲈鱼含有丰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尼克酸、钙、磷、钾、铜、铁、硒等。中医认为,鲈鱼性温味甘,有健脾胃、补肝肾、止咳化痰的作用。

  (编辑:SnowWhite 点击:)

Ⅳ,冬季喝蜂蜜 去燥养颜又养生

  第一大好处:快速缓解疲劳,尤其适合熬夜后的OL们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

  吃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第二大好处:消除大餐后的积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吃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第三大好处:滋阴润肺祛痰止咳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吃法: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第四大好处:有利于快速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

  吃法:饮酒前吃50克蜂蜜或几块涂蜂蜜的饼干面包,酒后饮蜂蜜水。

  第五大好处:让兴奋的神经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苹果蜜的镇静功能最为突出。

  吃法: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第六大功效:治疗偶发伤口

  蜂蜜去掉糖分后的酸度等同于醋,可令细菌在创伤部位不能生存。即使没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伤口的肿胀、疼痛程度都会大大减轻,还能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伤口愈合。

  吃法:用10%~15%的蜜汁洗涤伤口,用纯蜜涂抹包扎。

上一篇:7岁骶1隐性脊柱裂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十多天还没干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