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十多天还没干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2:42

1)月经十多天还没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周期推迟七天,或者是提前七天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月经十多天还没有干净,就是一种异常的情况,在临床上称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充血或者叫功血。

  通常可分为没有排卵型的功血和排卵型的功血,说明如下:

  1、没有排卵型的功血,多见于青春期或者是围绝经期的妇女,青春期功血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发育的不成熟或者是延迟,导致下丘脑、垂体、卵巢之间没有建立完善的反馈机制,在垂体促卵泡素和黄体生成素的作用下的卵泡发育,分泌雌激素,但是雌激素对下丘脑的正反馈,尚不能形成正常的月经周期中的促卵泡生成素和促黄体生成素的高峰,因此卵巢中虽然有卵泡的发育,但是不能排卵,就出现了无排卵型的功血。

  2、围绝经期功血主要是卵巢功能衰竭,卵泡的数量减少,而且成熟障碍,同时对于垂体处性腺激素反应降低,从而出现没有排卵型的功血。排卵型的功血通常见于生育年龄的女性,十多天月经不干净,通常表现为子宫内膜脱卸不全,主要是由于黄体萎缩不全,雌孕激素没有办法迅速下降,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使出血的经期延长、血量增加。另外还有子宫修复延长,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以后,下周期的卵泡发育迟缓或者欠佳,分泌雌激素不足,导致内膜不能如期再生修复,月经延长。

  除了上述的原因,还有器质性病变,包括子宫肌瘤、子宫黏膜下肌瘤、宫腔息肉、宫颈恶性肿瘤、子宫内膜癌症、子宫腺肌症等等,也可以导致月经十多天没有干净、淋漓不尽的现象。

2)月经十多天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持续约10天还没有干净,属于异常现象。如果平时月经规律、时间固定,此次突然持续约10天、月经延长等问题,应考虑自己近期是否有特殊用药,或者近期情绪、精神压力是否改变,或减肥、体育运动、体重增加等均可能干扰下丘脑功能,从而造成月经延迟。如果出现月经持续时间延长,也可能因为息肉、肌瘤等疾病,比如黏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等均可导致异常出血。

  如果有子宫内膜炎,比如支原体、衣原体等隐匿性感染造成子宫内膜炎,可能症状较轻,但可表现为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或者不规则出血。如果女性近期上环,可能由于环的原因导致月经持续时间延长。还可能由于其他全身性病变导致,比如甲状腺功能异常、垂体功能异常、卵巢功能异常,或者全身出现血小板减少、凝血因子减少、骨髓增生异常等均有可能干扰造血功能,引起月经持续时间延长。

3)月经十多天还没干净怎么办

  月经十多天的时候还没有干净,可能会有很多的原因,例如内分泌激素异常的时候,也可能会引起月经淋漓不止。如果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炎或者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黏膜下肌瘤,都可能会引起月经淋漓不止的情况发生。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先建议要去医院做腹部彩超,排除子宫内的情况,可以根据彩超提示的结果开出消炎药和止血药,先进行消炎和止血,帮助预防宫腔内感染的情况发生。如果频繁出现这样的情况,最好查内分泌激素,看有没有异常。根据情况可以进行月经周期的调理,口服短效的避孕药,例如优思明或者优思悦,以免长时间的引起这种情况,引起贫血的发生。

4)月经十多天褐色不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十多天褐色不干净,对于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抽血查血HCG值,排除怀孕的可能。如果血HCG值上升,提示怀孕引起的。如果血HCG值没有上升,这种情况下需要进一步查妇科彩超,了解宫腔内的情况。可以看一下宫腔内有无子宫内膜息肉的形成,宫腔内有无黏膜下肌瘤的形成,宫腔内有无子宫瘢痕、憩室的形成。对于上有宫内环的,可以通过查妇科彩超,了解有无环下移的可能。如果上述情况均已排除,可以予地屈孕酮10mg,每日2次,口服连用10天,停药等月经。

上一篇:当冬季肌肤遇上“美白鸡尾酒”

下一篇:干燥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