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0:22

一)晚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适当的饭后运动,对肠胃的蠕动和加强消化,都有不错的效果。在饭后半小时内应该以休息为主。对于身体素质好的人,饭后轻微的运动,稍微散散步对身体有好处。对于身体体质比较差的患者,饭后应注意休息后再运动。食物消化的最高峰是在饭后1小时左右,运动一般都是在饭后1-1.5小时之后。如果孩子吃了难以消化的高蛋白、脂肪类食物,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不利于消化。

二)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胃下垂是由于膈肌悬力不足,支撑内脏韧带松弛或者是腹内压降低、腹肌松弛,导致站立时胃大弯在盆腔,胃小弯弧线最低点降到髂嵴连线以下,常伴有十二指肠球部位置的改变。正常人的胃在腹腔内是左上方,直立时最低点不应超过脐下2个横指,其位置相对固定。对于维持胃的正常功能有一定的作用,凡能造成腹肌位置下降的因素,如膈肌活动力降低、腹腔压力降低,腹肌收缩力减弱,胃肠韧带、胃肝韧带,还有胃结肠韧带过于松弛等均可导致下垂。

  在进食食物之后,胃肠道需要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完全排空,为给予胃最小的负担,应当在饭后不同的时间选择如下不同的运动方式:

  1、在饭后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之间,可以进行柔和的运动,如打拳、散步或者是广场舞等活动;

  2、在饭后1-2个小时之间,可以进行慢跑、游泳、骑车等活动;

  3、对于比较剧烈的运动,如有剧烈的跑步、足球、拳击等活动,至少在饭后3个小时之后才能予以考虑。

三)早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早饭后可以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但是一定要避免做剧烈的运动,早餐不宜过饱,在早餐0.5-1个小时以后可以进行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运动。但是如果早餐进食的过多或者吃了过多的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豆浆,运动的时间就要延后,通常是在早饭后的1.5-2个小时以后再进行运动,但一定要避免做剧烈运动,如快跑、跳绳,可以适当的增加体育运动的量以及幅度。在早餐后不能立即进行体育锻炼,否则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

四)吃完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吃完饭之后通常是不建议人立刻进行运动的。因为吃完饭立刻进行比较大的运动,有可能会影响到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导致消化不良,甚至可能会出现腹痛,诱发急性阑尾炎等。吃完饭之后,建议在半个小时之后开始进行轻度的运动,例如散步等。如果是糖尿病的患者,需要吃完饭之后运动来降低血糖,可以在饭后半小时以后进行一些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包括慢跑、快步走等,建议可以活动大约15-30分钟之间,这样可以达到有效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上一篇:减肥药的副作用

下一篇:服用减肥药瘦身有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