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的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4:03

(1)减肥药的副作用

  减肥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一类是食欲抑制剂,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如果你觉得某些严重不良反应已经危及自身,不妨将减肥药品拿去化验或者求医诊断,切切不要因为减肥而把身体搞坏!

   大便带油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Xenical),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喜欢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较好。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最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0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

  罗氏鲜是国家核准上市,而且可以长期使用的减肥药,但使用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两年。

  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 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2)减肥药的副作用介绍

  减肥是众多肥胖者的期望。减肥药则成为众多减肥者共同的选择。可是减肥药的副作用是很多的,你知道减肥药的副作用吗?、下面就由小编来介绍一下减肥药的副作用吧!

  1、反弹:减肥的美眉是最希望一劳永逸的,吃一次减肥药能有效一辈子,以后永远不要为了减肥而苦恼,但是很多减肥药都是会反弹的,就是要求持续的吃,一旦停药很快反弹。

  2、厌食:很多减肥药吃过之后会让人厌食,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肠胃不消化不吸收,也不想吃东西,以此来强制性的厌食,时间长了,消化系统会紊乱,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3、失眠:减肥药中有的含有安非他明,这种成分会使服药的白天兴奋,精神特别好,晚上也会失眠,睡不着,时间久了,便会出现焦虑、沮丧、疲劳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幻觉。

  4、心悸:有的减肥药里会含有加快消化吸收的成分,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跟着告诉运转,来消耗多余的脂肪,加重心脏的负担,容易引起心悸。

  5、肚子胀:减肥药成分之一醣禄锭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服药者血液中肝脏酵素会升高,有的人曾在服用醣禄锭期间,因为肝炎而死亡。虽然目前尚未证实醣禄锭与肝炎之间是否相关,但最好还是不要掉以轻心,尤其是出现肚子胀的现象的时候。

  这些减肥药的副作用是不能掉以轻心的,我们应该正视减肥药的副作用,用正确的方法保持完美的身材,而不是盲目的用减肥药,危害身体健康。

(3)月经期间可以吃减肥药吗

  月经期间不建议服用减肥药物,女性在月经期由于失血的原因会丢失一部分的营养,免疫力会比之前差自身的调节能力也会变弱。如果这个时候还吃减肥药,必定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减肥药的弊端有很多很有可能会造成月经的推迟。一般的减肥药都含有激素,经期吃减肥药有很大的几率会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而且还会对激素水平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不建议服用。女性在经期时体重会比之前重,在这个时期不要急于减肥,不要吃减肥药。在经期减肥比平时是要容易很多,在饮食上控制就可以,少吃高热量的食物避免食用火锅、烧烤等食物,注意营养均衡。

(4)吃减肥药如何避免失眠

  吃减肥药想要避免失眠,通常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缓解:

  1、服用减肥药后,患者应该大量喝温开水,加速减肥药在体内代谢,不至于沉积在胃肠道内或快速被血管吸收。

  2、睡觉前三个小时之内不要吃减肥药,此类能够促使失眠的减肥药应该在早饭后半个小时服用,可以有效避免失眠。因为多数减肥药都有一定兴奋中枢神经作用,吃减肥药之后都会出现睡眠障碍等情况,故不适合晚上吃。

  3、患者睡觉前应该服用热牛奶,例如在睡前半个小时之内喝250mL的温热牛奶,可以避免出现失眠。

  4、睡觉前2-3个小时之内要进行一定量的微量有氧运动,既可以改善睡眠,也可以协同减肥。

(5)减肥药吃了心慌为什么

  减肥药吃了心慌考虑是减肥药物的不良反应,在服用减肥药物后会出现心慌、气短、乏力、食欲不振、厌食、呕吐等症状。由于减肥药物中可能会含有麻黄素或奥利司他、安非他明等,会抑制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的效果,也会出现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如果心脏活动频率或者节律受到影响会出现心慌,如果吃了减肥药物持续心慌,建议停用减肥药物,必要的情况下进行心电图检查。如果要控制体重可以通过运动锻炼配合饮食控制,少吃油腻、高脂、高热量的食物,膳食均衡,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上一篇:月经来了9天还没干净怎么回事

下一篇:晚饭后多久可以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