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高100吃哪种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0:28

①低压高100吃哪种降压药

  患者低压高100mmHg,尤其是不同日多次测量均为100mmHg以上,应考虑为高血压2级,推荐进行不良习惯、生活习惯的改善,并且可使用以下药物: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培哚普利、贝那普利等;

  2、钙通道阻断剂:如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等;

  3、利尿剂:如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

  推荐患者任选上述1种或2种联合用药,控制血压达标,降至140/90mmHg以下,如果耐受可进一步降低至130/80mmHg以下,以进一步改善预后。患者在选药过程中应根据并发其他相关疾病,合理选择用药,对于并发冠心病、心力衰竭的患者,优先选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利尿剂进行降压治疗。对于伴发快速性心律失常患者,可优先选用氨氯地平等钙通道阻断剂治疗,控制血压达标,改善预后。

②高血压的患者吃降压药后可以吃丝瓜吗

  高血压患者口服降压药后可以吃丝瓜,丝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黏液等,具有活血通络、解毒消炎的作用,适用于头晕、乏力、易疲倦、耳鸣、眼花的患者。高血压患者口服降压药物后建议监测血压,把血压波动在正常的范围。丝瓜本身无降压作用,不能通过吃丝瓜降压。不建议高血压患者吃丝瓜的量太多,吃的太多容易引起腹泻,腹泻可能会使电解质紊乱,引起高血压的并发症发生。高血压患者口服药物后应该监测血压,不能使血压波动太大。如果波动太大,可能有并发症发生。总之,高血压患者是否口服药物与吃丝瓜影响不大。

③喝酒可以吃降压药吗

  喝酒不能够吃降压药,因为酒精会使血管扩张,本身可以导致血压下降,如果在此基础上再服用降压的药物,会使血压更低,会出现心脑血管,甚至重要脏器供血不足的情况,严重时会危及生命,所以在喝酒时不能够吃降压药。

  另外,高血压的人群也不建议饮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品,平时的饮食中应以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多吃绿色的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肥肉、煎炸、烧烤等食品的摄入,通过这些饮食上的调理也能够使病情逐渐得到控制。

④茄子香菇 蔬菜中的“降压药”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推荐菜肴――蒜香茄子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推荐菜肴――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上一篇:做完TCT多久能同房

下一篇:宫颈TCT检查会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