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TCT检查会疼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2:54

一,宫颈TCT检查会疼吗

  宫颈的TCT检查也叫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它是宫颈癌筛查中的一项检查项目,有的患者TCT检查时会有轻微疼痛,不要紧张,大部分患者都能够耐受。宫颈TCT检查主要是窥开阴道、暴露宫颈,然后把TCT毛刷放置宫颈上,顺时针方向旋转8-10圈,刷取宫颈表面及宫颈管细胞送化验。这个过程当中患者可能会有下腹部的酸胀,轻微的刺痛和不适,不需紧张,要放松,疼痛时间很短,检查完毕疼痛会随之缓解。

二,tct检查后出血的原因

  TCT即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是宫颈癌的筛查项目。取样要求三天没有阴道上药和性生活,用专用的取样器在宫颈管取细胞做检查。取样器的刷毛很软,一般不会造成明显的宫颈出血。做TCT检查以后发现有少量的出血是正常的,不必紧张,因为这个检查对宫颈黏膜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出血只要是不多而且很快会减少停止,不用担心。如果发现出血时间超过两天,出血量比较多,有可能是宫颈炎症导致的,比如宫颈息肉,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找出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少量出血不需要治疗,有出血的这几天生活上也要注意,不要剧烈活动,注意个人卫生,禁止性生活。

三,做完TCT出血正常吗

  TCT检查结束后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这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出血量不超过月经量,而且在48小时内自行停止,受检者可以不进行处理。

  若出血量超过月经量或者超过48小时,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排除其它原因导致出血的可能。比如已有宫颈重度的糜烂,或者异常的损伤可能会引起阴道内出血,月经的异常或者排卵期出血也会引起阴道内出血。

四,HPV和TCT有必要都查吗

  TCT和HPV两者联合起来检查才是宫颈癌筛查的完整项目,高危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之一,TCT是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的结果,所以一个是原因,一个是结果,二者充分的结合起来才能够分析,才能在临床上做到有意义的筛查宫颈癌。一旦发现有异常的情况,根据异常结果给予相应的处理,在某种程度上杜绝了宫颈癌的发生。所以建议女性即使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也要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的筛查,包括HPV和TCT的检查。

五,TCT筛查是怎么检查的

  TCT也叫做宫颈超薄细胞检查,是目前排除宫颈癌最好的手段。做TCT一般是由医生用特殊的刷子在宫颈上刷十圈左右,争取在刷的过程中把异常细胞刷出来。当然这刷的技巧很重要,要有一定的深度以及一定的宽度。在刷的过程中可能还会有点出血,少量的出血属于正常的现象。刷完以后会把刷子送到实验室,然后进行特殊的细胞学检查。

  做TCT一定要到医院通过妇科医生进行宫颈的检查,并且不能在月经期做。在月经期或有阴道出血时,或有重度炎症时,最好先不要查TCT。

上一篇:低压高100吃哪种降压药

下一篇:acei类降压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