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血压过低停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4:02

1.吃降压药血压过低停药吗

  吃了降血压的药物血压过低,最大的可能性是选择的降压药种类不合适,或者是降压药用量过大。一般对于轻度高血压,也就是收缩压在140-160mmHg左右的患者,可以给予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上的调节来积极控制血压,注意休息适当运动。而这种轻度的高血压,如果吃了比较药效强的降压药物,就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的血压降低,这时候需要停药及调药。

  另外,就是降压药物的药量比较大,可能是建议吃40mg而吃了80mg,这种加倍剂量可能会引起血压的一过性的降低。还有就是并没有调整血压的用药量和用药的品种,只是患者出现了饮食不佳、饮水过少等造成的血容量的减低,也可以有血压低的现象发生,这时候要积极补充液体量。

2.卡托普利属于哪种降压药

  卡托普利属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的一种,属于我国常用的一线五大类降压药物中的一类。卡托普利除具有降压作用,还可以延缓和逆转心室重构,阻止心肌肥厚的进一步发展,改善血管内皮功能和心功能,减少心律失常的发生,还能改善预后,提高生存率。

  对于卡托普利属于短效的降压药物,其常见的不良反应为干咳,以及血管性水肿。对于严重的肾功能不全、高钾血症以及妊娠期高血压的患者禁用,另外在应用的过程中注意复查肾功能和血钾情况,根据情况调整用药。

3.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降压药吗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降压药,属于钙离子拮抗剂类的降压药物。临床常用于高血压治疗,疗效好、副作用较少。高血压一经诊断明确,应该坚持服药治疗,做到血压尽早达标、持续永久达标,才能明显降低高血压致残、致死率,改善高血压患者预后。

  目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主要包括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ACEI或ARB类药物、利尿剂等。高血压治疗强调个体化,适宜的就是最好的选择。要遵医嘱按时服药,定期门诊随访,及时调整用药,患者预后良好。

上一篇:降压药分为几大类

下一篇:高尿酸的高血压患者吃什么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