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分为几大类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1:59

Ⅰ.降压药分为几大类

  临床上降压药总共分为五大类:第一、利尿剂,利尿剂降压的原理是减少血容量,因为应用利尿剂后患者的尿量会增加,体内血容量就会减少,血液对于血管的压力就会减轻,所以血压会降低。第二、钙离子通道阻滞剂,如硝苯地平,降压原理就是扩张血管。第三、β受体阻滞剂,治疗高血压的原理是降低交感神经兴奋性。第四、ACEI类,主要代表药物为卡托普利,主要是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的作用来发挥降压。第五、ARB类药物,如厄贝沙坦、缬沙坦,主要通过血管紧张素Ⅱ受体的拮抗来达到降压作用。

Ⅱ.先吃降压药还是先吃饭

  先服用降压药还是先吃饭通常没有要求,建议早上起床即可服用降压药,每天要固定时间服用。部分患者为预防血栓,需要服用阿司匹林,如果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服用阿司匹林,则应该空腹服用,使其快速通过胃,减少对胃部的刺激。

  部分患者为控制血糖,而需要服用二甲双胍、拜糖平等降糖药物,可根据药物不同,而调整降压药的服用时间。

Ⅲ.单片复方制剂降压药有哪些

  单片复方制剂的降压药物种类比较多,比较常见的有氨氯地平贝那普利片、培哚普利吲达帕胺片、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等等。这些药物主要是结合患者的具体临床表现,以及降压的平稳性来复合的。这种药物的优点就是1片药物的口服依从性比较好,患者不容易漏服,降压效果比较好,降压平稳。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可以通过而改善肾功能以及预防高钾的情况,结合两者药物的优点。患者在口服降压药物的过程中,一般来说要选择平稳降压的药物,长效的单片复方制剂是首选,一般只要2级高血压以上都首选单片的复方制剂降压。

上一篇:气血亏虚引起的眩晕症怎么治疗

下一篇:吃降压药血压过低停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