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提高记忆力的亲子游戏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4:44

(一)10个提高记忆力的亲子游戏

  摘要: 10个提高记忆力的亲子游戏, 10个提高记忆力的亲子游戏 采取亲子游戏的方式进行记忆训练,能有效提高宝宝的记忆力哦!从哪儿开始目的:发展记忆力Play:给宝宝讲有连续性的童话故事,每天讲到哪儿,都让他记住..

  10个提高记忆力的亲子游戏

  采取亲子游戏的方式进行记忆训练,能有效提高宝宝的记忆力哦!

  从哪儿开始

  目的:发展记忆力

  Play:给宝宝讲有连续性的童话故事,每天讲到哪儿,都让他记住。第二天开始讲时,可以先问问他:“昨天讲到哪儿了?今天要从哪里开始呀?什么内容呢?”看看宝宝有没有记住。长期这样训练,可以有效提升宝宝的记忆力。

  动物运动会

  目的:发展记忆力

  Play:妈妈将家里的小动物玩具集合起来,给每个小动物编上号。开始时让每个小动物都站在自己的号码上,请宝宝记住,然后妈妈再将号码拿起来,并把号码弄乱,再让宝宝给每个小动物把它们原来的号码贴上,看看他是不是能够准确地把号码和小动物一一对号入座。

  依次说名称

  目的:培养短期记忆力

  Play:把几样(不少于5样)东西按先后次序排列在桌上,给宝宝30秒的时间记住,然后遮起来,要求他凭记忆依次说出这几样东西的名称。

  看图记忆

  目的:教授分类记忆法

  材料:有动物的画或卡片

  Play:让宝宝看一张画有好几种动物的图片,限定在一定时间内看完。一开始时间可以长些,逐渐缩短看的时间,将图片拿走后,让宝宝说出图片上都有哪些动物。如果他记住的不多,可以将动物分类记,如兽类有几种,鸟有几种,鱼类各有几种,这样就能记得快些。

  打电话

  目的:培养记忆力及想像能力,丰富词汇,促进语言能力的发展

  Play:和宝宝同向坐好(同时面向前)。妈妈伸出大拇指和小指凑到耳边模仿打电话,问宝宝:“喂,你是谁?”“你家住哪里?”“你爸爸叫什么名字?”“他在哪儿上班?”……要求宝宝一一回答。

  看橱窗

  目的:发展观察力和记忆的准确性

  Play:这个游戏适合在带宝宝外出时进行。路过商店橱窗时,先让宝宝仔细观察一下橱窗里陈列的东西。离开以后,要求他说出刚才所看到的东西。你也可以观看其他的事物,如观察文具盒里的物品,然后说出盒中共有多少件东西;观察公园里的花坛,说出有几种颜色的花,等等。

  字词记忆

  目的:扩大短时记忆的广度

  Play:让宝宝重复给他讲过的故事,看能记住多少字词;在一定时间内说出一些他熟悉的词汇,如交通工具、生活用品、动植物等方面的词,看他能记住多少。

  重复手势

  目的:扩大动作记忆的广度

  Play:让宝宝认真看着你做的5个手势。要求他在你做时不要跟着做。等你做完后,让他按顺序重复做出来。如果宝宝不能顺利回忆5个手势,你可以把手势数量减少到3~4个,以后再增加到5个。

  手势1:握拳

  手势2:伸出中指和食指(胜利的手势)

  手势3:伸出大拇指(很棒的手势)

  手势4:伸出小拇指

  手势5:伸出5个手指

  听故事回答问题

  目的:培养有意注意和记忆力

  Play:给宝宝念故事的时候,要求他认真听,然后根据故事的内容回答问题。如:读小马过河的故事,可以问:“谁说水很浅?”“谁说水很深?”

  回忆姓名

  目的:培养对人名的记忆力

  Play:和宝宝看电视或读书的时候,要求他注意记住故事中人物的名字,然后让宝宝回忆每个人的名字。

(二)误诊风险 10个真相勿隐瞒

  生了病,你对医生隐瞒任何情况,都可能增加误诊的风险,甚至可以致命。以下这十个方面的任何情况,你都应向医生开诚布公。如果实在无法开口,你可以告诉护士、给医生发电子邮件,或写张便条说明情况。1、吸烟、酗酒如果你隐瞒不讲,医生就无法针对你的肺部和肝部的健康问题给予考虑,作出准确诊断。2、大小便情况有不少病人死在了不好意思上。大小便问题可以让医生发现你是否有早期结肠癌,可以提高治愈率。3、是否正在吃中草药有些中草药与西药是不能同服的,医生会全盘考虑。4、是否定期按摩推拿如果你要治疗颈痛的话,最好还是把几天之前曾让推拿师按摩脖颈的事实告诉医生。5、囊中羞涩一定要和医生商量你能负担得起的疗法,这能帮你坚持治疗。6、希望用便宜的药大胆地向医生询问是否还有更便宜的药,也能达到相同效果。7、最近是否抑郁、焦虑或紧张不对医生讲你当下的心理症状,你的身体治疗往往达不到效果。8、未遵医嘱当妇科医生询问你是否每月做一次胸部检查时,如果没有千万不要撒谎点头,否则会让医生误诊。对服药情况也是如此,如果你未严格遵医嘱服药,一定要告诉他。9、喜欢吃甜食你喜欢吃甜食等热量高的食物,又长时间不运动,向医生坦承实情,他会给你开出不同的处方。10、轻微疼痛偶尔有轻微吞咽困难带来的疼痛,也要告诉医生,他能因此判断你是否有早期食道癌。 编辑推荐:心脏起搏器怕“干扰”编辑推荐:小儿止咳葯有哪些 编辑推荐:如何正确的选择腹泻药 日常生活中,因意外事故,天灾地祸,食物中毒,煤气中毒、心脏病发等意外引发人身伤害时,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掌握基本的急救常识,很可能会为120争取到抢救时间,挽回一条生命。人人有责,了解更多急救常识请进入:急救频道

(三)宝宝安全不可忽略10个关键

  1 乘车安全备忘

  乘车时,宝宝一定要使用统一的汽车安全座椅;

  仔细阅读安全座椅的说明,以确保这个座椅能够保护宝宝;

  在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宝宝抱在怀里;

  周岁的宝宝体重通常不足20磅,安全座椅必须背向车子前进的方向,同时座椅还必须放置在车子后座上;

  千万不要让宝宝坐在车子的前排座位上,尤其是有安全气囊的地方,如果你的车子没有后排座位,在有宝宝乘坐的时候,你必须卸掉安全气囊;

  当宝宝长大,体重超过20磅之后,你必须为其安全座椅升级;

  2 摔伤防护备忘

  使用婴儿托架时,必须将其放置在地面上,切不可将其放在柜台或桌面上;

  千万不要让宝宝单独留在床上或婴儿座椅上,他或者她极有可能摔下来;

  不要在宝宝身边吸烟,也不要让吸烟的人呆在宝宝旁边;

  给你家里的每一层都装上烟火报警装置吧,记得每六个月更换一次电池;

  家中每一层至少要装上一个灭火器。

  3 预防烫伤备忘

  在抱宝宝的同时千万不要端热的液体;

  不要用微波炉加热宝宝的奶瓶,以防烫伤。很多微波炉因为温度不太均衡会在宝宝的奶瓶上产生高温点,可能会烫伤宝宝的嘴巴。加热宝宝的奶瓶可采用流动热水加热法或将奶瓶浸放在热水里;

  喂宝宝之前用你的手或手腕测试一下,确保温度适中。

  4 防止意外伤害

  将那些诸如小刀、剪刀、工具、剃刀等锋利器具,以及一些对宝宝来说具有危险性的东西,比如硬币、玻璃器具、小珠子、别针或药品等,放置在宝宝够不到的安全地方;

  不要摇晃婴儿或将其抛到空中,这样可能会造成宝宝脑部受损或失明;

  不要让婴儿和其他小同伴或者小宠物单独相处,哪怕宝宝正在睡觉;

  跑步机在任何速度对任何年纪的宝宝来说都是不安全的,千万不要将你的宝宝放在上面;

  确保你的宝宝无法拉到他或她头顶上方的电灯或其他电源,使用绝缘带将电源插座固定在护壁板上;

  拿掉可能被宝宝从桌子上拉下来的桌布;

  关好所有的抽屉,确保你的宝宝不能将自己头顶上的抽屉拉开。

  5 洗澡安全备忘

  将宝宝放入洗澡水之前必须经过测试,确保水温不会太高,用你的肘部去测试水温是一个好办法;

  最适合的水温是120 F(约为44 摄氏度);

  千万不要将宝宝单独留在浴盆或浴池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与卵巢多囊性变的区别

下一篇:一般荨麻疹要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