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于经血排出的姿势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0:27

(1)有利于经血排出的姿势

  如果患者的子宫活动都非常好,没有子宫的过度屈曲情况,在站立行走时最有利于月经血的排出,因为女性在站立行走时有重力作用,同时活动有力促进子宫收缩,能够促进经血的排出。如果子宫有特殊情况需要根据情况而定,子宫过度前屈者可以选择半仰卧位,有利于经血的排出,仰位能够使子宫在重点的作用下由前屈位展平,半仰位会使经血顺利在重力作用下通过宫腔排出体外,如果子宫位置是后屈位可以选择半趴卧位,有利于经血的排出。这些特殊体位并不是绝对会促进经血排出,如果盆腔粘连严重,通过体位改变对经血的排出没有太大帮助作用,需要手术进行粘连分离才可以。

(2)使经血排干净的方法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没有受寒、着凉、没有出现内分泌失调等情况,经血会自然排干净不需要做任何特殊处理。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不注意做好保暖,出现身体受寒或在饮食方面吃了辛辣刺激和生冷寒凉的食物使经血循环不畅,出现经血瘀滞、凝集成块等现象,有的甚至会出现经血淋漓不尽,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益母草颗粒或用红糖和生姜熬水喝,可以起到驱寒暖经效果,促使经血排干净。女性由于肾气虚弱、气血不足等情况,容易引起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不足,导致经血淋漓不尽,需要就诊中医,服用中药补气血,有利于经血尽快排出子宫。

(3)来月经时感觉经血排不来怎么办

  女性来月经时感觉经血排不来,可能是气滞血淤、经血不通的现象,可以尝试使用药物来进行催经,比如益母草颗粒,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在月经期时出现经血下不来的情况,可以吃当归煮蛋。当归有一定的药物价值,能够活血和补血,还可以通经活络,对于女性月经不调、闭经或者痛经,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而鸡蛋的营养价值较高,可以为女性补充较多的蛋白质。还可以喝红糖姜水,其非常适合女性月经期间饮用,对于痛经和月经不调,也能起到很好的调理效果。还可以用玫瑰花茶,可以活血散淤、调经止痛,对于女性月经经血下不来,可以适当的喝玫瑰花茶,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催经。

上一篇:脱发的5个中医食疗方

下一篇:专家谈中医减肥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