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季眼部问题建议使用2种眼霜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3:26

(一)男人冬季眼部问题建议使用2种眼霜

  男士也需要眼部保养?缺乏保养的眼部通常能找到表情纹,眼部周围干燥,而且错误的眼霜涂抹方式也会导致细纹增多。避免这些需要选对眼霜和勇对方法。

  保湿性强具有活肤性质的眼霜。

  能够让细胞得到滋养与充实,减少细纹产生概率。使用产品以轻点为主。用无名指和中指,反复、轻柔地在细纹或表情纹处敲打。

  选择具有排毒排水的眼霜。

  以按压加拍打为主,按压能够增加皮肤真皮层排水功能,拍打促进水分循环,加快排水。每次2分钟,早晚各1次。

(二)冬季10个小窍门 抵御感冒侵袭

  气干燥,屋里屋外温差大,人们很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袭。怎么在感冒季节不感冒?告诉您几个小窍门:

  1、盐水漱口: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2、冷水浴面:每天洗脸时,用手掬一捧冷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再擤出,反复多次。

  3、喝白开水:秋冬气候干燥,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功效。

  4、按摩鼻沟: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预防感冒及在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5、热水泡脚: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几乎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可预防感冒。

  6、呼吸蒸汽:初发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7、多吃“红色食品”:红色、橙红色或棕红色的食品,如红辣椒、胡萝卜、南瓜、西红柿、洋葱、山楂、红枣、沙棘、柿子等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可防治感冒。

  8、姜糖+萝卜水:先用红糖加适量水,煮沸后加生姜与萝卜几片,10分钟后趁热喝下,可预防感冒。

  9、醋熏蒸:每日早、晚用醋在室内熏蒸1次,每次20分钟,能祛除居室内的病毒,减少流感的发生。

  10、生吃大葱: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豆腐等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

(三)冬季吃柿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是吃柿子的好季节,很多朋友都爱吃这种水果。但从食物性味的角度分析,柿子属于寒性水果,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它。接下来,小编我就总结了吃柿子的注意事项,只要你按照这些事项去吃柿子,就不会损伤身体了。

  1、柿子含有单宁物质,易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铁质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服用铁剂时也不宜吃柿子。

  2、柿子中含10.8%的糖类,且大多是简单的单糖和双糖,易被人体吸收,使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应忌食。

  3、柿子含有鞣酸,能引起便秘,对心肌梗塞病人的病情恢复不利,故不宜食用。长期便秘者更不宜进食。

  4、柿子性寒,胃寒者不宜食用。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胃大部切除术后患者,均不宜食用柿子。

  如果你也是上述人群之一的话,那吃柿子就要慎重了,最好是不吃为好。柿子虽然好吃,但如果多吃,就会给你的健康带来损伤。所以说,即使你的肠胃没有问题,可以经常吃柿子,那也要量力而行,不能放肆食用。

(四)冬季嘴唇干裂? 五大食疗偏方滋润双唇

  冬季比较干燥,除了多喝水之外还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疗嘴唇干裂呢?这里饮食专家推荐几款食疗偏方治疗冬季嘴唇干裂。

  食疗偏方治疗冬季嘴唇干裂:桑椹膏

  鲜桑椹适量。取鲜桑椹适量,微研至碎,绞汁,文火熬至原量一半时,酌加蜂蜜,再熬为膏,瓶贮。每日2次涂口唇,并饮服20毫升,用温开水或黄酒送下。用于肝阴、肾阴不足。本品有滋阴养血,润肤通血气,安魂魄,利关节之功效。

  食疗偏方治疗冬季嘴唇干裂:银耳汤

  水发银耳30克,冰糖适量。取水发银耳30克洗净,入砂锅中加水炖熟,酌加 冰糖调服。每日2次。适用于肺阴不足。本品有滋阴润肺,止咳,降压,降脂之功。风寒咳嗽及感冒者忌服。

  食疗偏方治疗冬季嘴唇干裂:鸭肉汤

  鸭1只取肉切块,按常法炖熟,调味后吃肉饮汤。每日2次。随量佐餐。具有清热,补阴,生津,润肤之功效。体虚寒或受凉而致的不思饮食者及腹冷痛、腹泻、腰痛、痛经 者暂不宜用。

  食疗偏方治疗冬季嘴唇干裂:蜜酿白梨

  大白梨1只,蜂蜜50克。取大白梨1只去核,放入蜂蜜50克,蒸熟食。顿服,每日2次。连服数日。适用于口唇干裂,咽干渴,手足心热,干咳,久咳,痰少。

  食疗偏方治疗冬季嘴唇干裂:山药炖鹅肉

  白鹅肉250克,山药50克,瘦猪肉200克将取白鹅肉、山药、瘦猪肉洗净切 块,按常法煮熟,调味服食。随量佐餐。有益气,养阴,清热,生津之效。适用于口唇干裂,口干思饮,乏力气短,咳嗽,食欲不佳等症。不宜过量食用,多食可致消化不良。皮肤疮毒者忌用。

上一篇:冬季别让脸蛋变成

下一篇:冬季彩妆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