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挂葡萄糖有用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9:31

(1)荨麻疹挂葡萄糖有用吗

  葡萄糖的主要作用是补充液体以及提供能量,所以荨麻疹挂葡萄糖没有多大作用。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可以挂葡萄糖酸钙,因为葡萄糖酸钙有非特异性的抗过敏的作用。除了挂葡萄糖酸钙,荨麻疹也可以静点,像复方甘草酸苷等,这类药物有抗炎、抗过敏的作用,以及调节免疫力。荨麻疹比较严重的情况,最好还是要到医院去明确诊断来查找病因,根据病因来进行治疗。除了输液,荨麻疹还需要口服抗组胺药物,常用的像氯雷他定或盐酸西替利嗪,这些治疗才最主要。

(2)荨麻疹应该怎么治好

  荨麻疹最好找到发病原因,积极消除病因并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1、对于诱导性荨麻疹,即物理性、非物理性因素诱导的荨麻疹,应尽量避免光、热以及诱导性物质的刺激,可以明显改善临床症状。一般可通过第二代非镇静抗组胺药,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咪唑斯汀、奥洛他定等控制症状,常规剂量治疗1-2周,再考虑增加剂量。如果症状未改善,再加用糖皮质激素、环孢素或者生物制剂等治疗;

  2、慢性荨麻疹一般指风团持续或者间歇性发作>6周,首选二代非镇静抗组胺药治疗,治疗有效后逐渐减少剂量。治疗目标为有效控制风团,以最小剂量维持治疗。慢性荨麻疹服药不少于1个月,必要时要3-6个月或者更长时间。常规二代抗组胺药使用1-2周如无明显疗效,可能会更换其它药物,如西替利嗪换成依巴斯汀,或者联合第二代抗组胺药,联合第一代抗组胺药如扑尔敏,睡前服用,或者原有药剂量增加2-4倍。如果效果依然不好,则需考虑免疫抑制剂,如雷公藤多苷或者环孢素等治疗。此外,抗IgE的奥马珠单抗对难治性荨麻疹及其他诱导性荨麻疹效果较好。虽然现在在国内,奥马珠单抗适应症主要为成人,但有望扩展到12岁以上的荨麻疹患者。

(3)为什么会患寒冷性荨麻疹

  寒冷性荨麻疹发病的原因并不很清楚,有些可能是特发性的,有些则可能是继发于系统性疾病所导致的,具体如下:

  第一、有些人是在有病毒、寄生虫,甚至梅毒感染,引起寒冷性荨麻疹。

  第二、有些人可能本身就存在着食物和药物过敏,这可能会诱发寒冷性荨麻疹。

  第三、有人可能存在冷球蛋白血症,包括骨髓瘤有关系。

  第四、有部分寒冷性荨麻疹,据研究与遗传可能有关系。

  总之,多种因素导致患者皮肤当中的肥大细胞,对于冷刺激比较敏感,遇到了寒冷刺激之后就会脱颗粒,释放组织胺等过敏介质,引起皮肤小血管扩张、充血,这样就会形成红斑、风团、瘙痒等等荨麻疹的症状。

上一篇:“闪卡”,别给孩子随便“闪”

下一篇:土茯苓治痛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