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皮肤擦破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8:34

①宝宝皮肤擦破了怎么办

  宝宝皮肤擦破了,处理方法有以下几点:

  第一、要做好创面的清洁工作,可以将擦破皮的地方用清水进行清洗。

  第二、清水清洗过后可以用碘伏进行局部消毒,也可以用点双氧水进行消毒。

  第三、如果皮肤擦破不是很厉害,可以不用包扎,先进行观察,如果1-2天自然愈合就不要紧。若擦伤比较严重,清洗后可以贴一个创口贴,不碰到水就可以。

  第四、如果伤口很深或是大面积擦伤,患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一步进行清创处理,避免发生细菌感染。

②私处皮肤擦什么会变粉

  私处的皮肤擦什么都不会变成粉红色,因为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卵巢就开始周期性地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外阴皮肤的黏膜在雌激素的作用下,会出现颜色变深的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当怀孕以后,颜色加深的情况会越加严重,主要是因为怀孕以后雌激素出现上千倍增加,所以才会导致这种情况。建议不要盲目去美容中心做外阴的漂红处理,有可能会导致感染,造成严重的后果。只要日常生活中保持局部清洁,勤换内裤,注意性生活和月经期的卫生就可以。

③鸡皮肤擦什么药膏

  鸡皮肤指的是皮肤科一种叫毛周角化症的皮肤病,也可以称为毛发苔藓。这个典型表现是毛囊口的一种角质栓,或者是与毛孔一致的米粒一样的小疙瘩,并且伴有不同程度的毛囊周围的发红,皮肤呈现鸡皮样外观故而得名。这个病好发于青春期男女,多好发生于两上臂外侧、大腿伸侧、肩部等部位。这个病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对于症状比较明显或者是患者有治疗要求的,可以外用0.1%维A酸软膏、3%-5%的水杨酸软膏等,一般会同时配合保湿剂应用。对于比较重的患者,单纯外用药可能效果不是很理想,所以多可联合应用激素类药物、内服维生素A、维生素E或者小剂量维A酸来改善症状。但是由于这个病有遗传倾向,所以大部分患者可能达不到皮肤光洁如初的效果。

上一篇:专家提示四环素片不可掰碎再服用

下一篇:心电图提示心肌缺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