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瘦身技术小窍门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5:03

(一)减肥瘦身技术小窍门

  减肥瘦身,已经成为众多现代爱美女性的时尚追求,她们想拥有姣好的身段,端正的容貌,以此来赢得周围人的眼光和赞赏。下面教你几招瘦身小窍门,绝对有效哦!

  减肥瘦身,是众多现代女性的渴望。由于种种原因,往往屡试各法却收效甚微。以下介绍一组减肥小窍门,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特别提醒一句:无论各法,均贵在坚持。

  1. 化整为零要是不能抽出大段时间每天进行30分钟以上的运动锻炼,不妨化整为零,每天用3个10分钟进行锻炼。吃“零食”总比“饿”着好。

  2. 心理暗示为了保持长久的瘦身运动而又不觉得厌烦和疲惫,不妨想象自己的身体正发生着有益的变化,譬如,每天气喘吁吁地锻炼时,你可以想象一下减肥后苗条的身段……心理暗示能使你感到减肥运动是一种令人快慰的事。

  4. 以豆代肉节食减肥者十有八九与肉食“拜拜”了。而细胞修复所需要的蛋白质在何方?豆子!豆制品、鲜嫩的豌豆、大豆都可以多吃。半杯豌豆约有7克蛋白质,相当于一个鸡蛋的蛋白质含量。

  5. 别空着肚子逛商店空着肚子逛商店最容易“上当”的。各种美食的撩拨,会给饥肠辘辘者以“浅尝辄止”的借口,而一旦“浅尝”又怎能“辄止”?还是填饱肚皮再上街为好。

  6. 不沾快餐快餐多是高热量食品,几顿快餐,足以毁掉几天节食减肥的成果。所以,减肥者无论多忙,千万别在外面凑合。

  7. 慢条斯理地吃人们都有过这种体会,吃八成饱时放下饭碗,那种“不饱”的感觉过一会儿便荡条无存,因为饱食中枢下达拒食指令常常需要些时间。把吃饭时间拉长时,给中枢有足够的反馈时间,就能减少过量进食。

  8. 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每天留出减肥锻炼时间,并视为神圣而不可侵犯的“生活空间”。最好每天安排在同一时间运动,一旦习惯成自然,你的身体就会响应“习惯”的召唤,持之以恒就不会是一件难事.

(二)美食减肥不发胖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10个菜谱

  春节将至很多人的饮食上已经开始对自己放松了,这样你就要格外的提高警惕,不要让脂肪找上门,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几个食谱,帮助您满足食欲,同时也不用担心发胖,下面就来看看这些食谱的内容有哪些,让你在春节之后不用再加入减肥大军,快速瘦身就是如何简单。

  低脂食谱备选一:黄瓜金针菇汤

  材料:金针菇80克、大黄瓜100克、鲍鱼菇100克。

  配料:香菇、香菜各少许。

  做法:

  1、大黄瓜削皮切片,鲍鱼菇、香菇切条。

  2、金针菇与上述诸片加适量调味料同烹煮,再加一些香菜即可。

  点评: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金针菇不仅营养丰富,也可以改善便秘。

  低脂食谱备选二:虾仁味噌乌冬面

  材料:乌冬面1包,木耳,10朵,菠菜一把,香菇,虾仁,葱末。

  配料:酱盐,柴鱼干屑,日本鱼味精,香油。

  做法:

  1、清水入锅,水滚开后,入日本鱼干屑,香菇切片,木耳,乌冬面,处理好的虾仁。

  2、味噌酱一大勺,用少许水化开,入锅,并放入日本鱼味精一小勺,依口味加盐。

  3、最后出锅前,撒入葱末,香油。

  点评:乌冬面本身几乎不含脂肪、反式脂肪酸为零、并且含有很多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木耳、菠菜、香菇能促进新陈代谢,避免脂肪在体内堆积,让你越吃越瘦哦。

  低脂食谱备选三:清蒸鲤鱼

  材料:鲤鱼1条、玉兰片50克、香菇50克、番茄50克、菜心50克、鸡油50克。

  配料:精盐、味精、料酒、葱、姜、蒜、植物油、茴香各适量。

  做法:

  1、鱼剖斜刀;葱切斜块;姜蒜去皮切片;玉兰片切片;香菇开水泡发洗净,切去根蒂;番茄用开水烫过,去皮切斜块,洗去籽;菜心也用开水烫一下。

  2、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时,将鱼下锅,急速捞出,放入鱼盆内。加入料酒、精盐、味精、鸡油、玉兰片、香菇、葱块、姜片、茴香、蒜片,放少许水,上笼大火蒸20分钟;取出拣去调料,放入另一个盆内。

  3、将原汤倒入汤锅内上火,加菜心、番茄,最后放鸡油少许。煮沸后将汤浇在鱼身上即可食用。此药膳佳肴鱼肉松软,鲜嫩清香。

  点评:鲤鱼的热量很低,选择清蒸的方式,更能减少热量。蛋白质、氨基酸的含量很丰富,营养又减肥。

  低脂食谱备选四:绿豆芽炒鳝丝

  材料:绿豆芽250克、鳝鱼100克。红尖椒、青尖椒、姜、盐、味精、色拉油、淀粉各适量。

  做法:

  1、鳝鱼洗净,用沸水焯一下,捞起后切成丝,红尖椒、青尖椒去籽后切丝。绿豆芽、红椒丝、青椒丝一起用沸水焯一下,捞起后待用。

  2、锅内放少许油,下入姜丝炒香,放入全部原料翻炒,调味后,勾薄芡即可。

  点评:绿豆芽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它的纤维素可以有效改善便秘,是最为经济营养是减肥食品之一。

  低脂食谱备选五:山药五彩丁

  材料:山药、胡萝卜、豌豆、玉米粒、红甜椒、葱蒜末。

  做法:

  1、胡萝卜、红甜椒切成和豌豆相仿大小的粒。

  2、山药改刀切成和其他配菜相仿大小的粒;手上带一次性手套,小心削掉山药的表皮;山药粒置于流水下,冲洗掉大部分的黏液。

  3、水烧开,倒入各种配料粒汆烫2分钟左右;捞起重新置于流水下,冲洗一遍。

  4、热锅温油爆香葱蒜末,倒入各种配料粒翻炒2~3分钟,加盐、鸡精、糖、少许生抽、黑胡椒粉调味;最后加水淀粉勾上薄芡即可。

  点评: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含有的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玉米含有大量膳食纤维,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低脂食谱备选六:百叶雪菜

  材料:雪里蕻300克,百叶1束(约10片)。

  配料:辣椒、碱粉、盐、鸡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1~2盆温热水把碱粉调融,放入一片片百叶浸泡至软,至颜色变白,捞出,反复用冷水漂洗干净。

  2、沥干百叶后,剥成小片;雪里蕻去除茎部及老叶,洗净,挤干水分,切成细末;辣椒洗净,切小圈圈。

  3、起油锅加5大匙油.加入辣椒炒香,放入雪里敲拌炒片刻,最后放入百叶拌炒,加调味料拌匀。

  点评:雪里蕻可以解毒消肿,促进肠胃消化,所含的胡萝卜素和纤维素还可以防治便秘。加上滋阴润燥的百叶,最适合冬季减肥食用。

  低脂食谱备选七:栗子米饭

  材料:米或糯米35克。

  配料:栗子、料酒、盐各少许。

  做法:

  1、栗子剥去内皮,用盐水泡30分钟左右。

  2、将米溢、料酒、水、栗子放入电饭煲做成米饭。

  点评:板栗是壳类果实中脂肪含量最低的,这款栗子炒饭可以强化肠道,促进肠胃蠕动,保持排泄系统正常运作,改善便秘、及时排出毒素。

  低脂食谱备选八:番茄蛋

  材料:水煮蛋1个。

  配料:番茄酱少许、迷迭香少许。

  做法:

  1、将水煮蛋切开1/3,挖出蛋黄部分。

  2、将蛋黄淋上少许番茄酱,拌匀。

  3、将拌好的番茄蛋黄放入蛋白中,装饰上迷迭香即可。

  点评:番茄鸡蛋的减肥功效为许多人所熟知,而且番茄和鸡蛋的营养都是一级棒的,是节食减肥者不可多得的减肥食品。

  低脂食谱备选九:炒合菜

  材料:去皮荸荠、冬笋肉、板栗、大白菜梗、虾仁、香千各适量。

  配料:清油、黄酒、食盐、味精、淀粉各适量。

  做法:

  1、将荸荠去皮切片;冬笋切片后投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用冷水下锅)。

  2、板栗煮熟剥壳,再将板栗肉切成两半;虾仁用清水漂洗干净;大白菜梗洗净后切碎;香干切片。

  3、炒锅放油烧热(油量也不宜多),倒入荸荠片、大白菜梗、冬笋肉和板栗略炒,然后放入香干片炒和,加入黄酒、食盐,放入少量汤水,加入虾仁烧约两分钟,加入味精,勾芡出锅。

  点评:炒合菜由六种原料合炒,原料中的虾仁和香干提供了较高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他的四种原料也补充了很多营养素,而且纤维素丰富,是减肥者的保健菜肴。

  低脂食谱备选十:乳香茄汁虾

  材料:草虾4尾,圣女果5个。

  配料:蒜泥、牛奶、番茄酱、高汤、料酒各适置。

  做法:

  1、草虾略炸,蒜泥炒香加入番茄酱及牛奶。

  2、调味料入虾,转小火收干即可盛盘,撒上些许圣女果装饰即可。

  点评:虾是出了名的高蛋白低脂肪,所含的锌、硒等矿物质帮助排出毒素,减少脂肪在体内堆积。

(三)吃货必看!最有效的减肥瘦身方法

  摘要:减肥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很多女孩子一到夏天就拼命减肥,但是效果却甚微,因为很多都无法控制饮食,那么怎样的方式才是最有效的减肥瘦身方法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断食排毒减肥法

  断食不等同于绝食,它具有积极、正面的意义。断食让我们的身、心、灵得到健康自在的新生。是主动的身体调整计划,通过整理身体运行的节奏,使身体自动恢复平衡的,极其高明的养生技巧。在整体自然疗法的思想体系中,排毒是一套独特的系统,尤其的断食排毒。排毒减肥法的几个步骤:1、免疫力鲜果汁──奇异果凤梨苹果汁2、排毒纤体果汁──番茄苹果高丽菜汁3、流食食物:流质饮食为液状食物。食物有米汤、豆浆、牛奶、稀藕粉、果汁、菜汁、肉汁等4、多吃水果:葡萄、苹果、黄瓜、西红柿、梨等。

  运动减肥法

  运动减肥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运动开始阶段的45天内很难见效,而且稍稍增加运动量易感疲劳,加上活动时快速被消耗的是葡萄糖而不是脂肪,因而不易变瘦。加强体育锻炼必须要持之以恒,如锻炼中途停止,则脂肪细胞体积又会增大,而使体重恢复到运动前水平,甚至反弹,比原先还要胖。因此运动减肥虽然是一个很棒的很健康的减肥方式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持之以恒。因此选择的时候要先思而后行。

  食物减肥法

  1、黄瓜鸡蛋法

  每餐只吃黄瓜和鸡蛋,代替3餐,坚持7天,包你瘦,不过到时你就会特别想念老干妈的味道了。是很好的刮油办法。

  原理:黄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胶质、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进机体代谢,能治疗晒伤、雀斑和皮肤过敏。黄瓜还能清热利尿、预防便秘。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对减肥和预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处。

  2、苹果减肥法

  吃2天苹果然后正常节制的饮食3天,这样几个周期循环,效果不错。

  原理:肥胖者几乎都是因过食而使胃部扩张,无法控制食欲。苹果减肥法能使胃部收缩,减肥后食欲变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觉变正常,不会喜欢刺激性食物或油腻食物。

  苹果减肥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促进神经和内分泌功能,有助美容养颜。吃苹果减肥的好处是不必挨饿,肚子饿就吃苹果。因为它是低热量食物,无论吃多少,都不会比日常生活所摄取的热量还多,所以体重自然减轻。同时也能改善皮肤干燥,过敏性皮肤炎、便秘等症状。

  3、苦瓜减肥法

  随你吃多少,即使吃夜宵都没关系,只要你每天保证吃3根苦瓜,1周还能瘦最少4斤呢,就是洗了生吃,虽然有点难,但是也有很好排毒的东西呢,吃得苦中苦,才能达到目的啊!

  原理:苦瓜中含有一种极具生物活性的高能清脂素,这种物质只作用于人体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肠,通过改变肠细胞孔网,阻止脂肪、多糖等热量大分子物质的吸收,但并不影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的吸收。

  这种被誉为“脂肪杀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60%。

(四) 急于减肥瘦身谨防七大误区

  产后有些新妈妈急于减肥,经常会陷入误区。这就影响了妈妈们的减肥效果,对此美国健康专家总结了七大瘦身误区。

  误区一:每次慢跑30分钟能瘦身

  这样瘦身并不科学。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动员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量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短于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误区二:持续吃水果餐可瘦身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虽然水果富含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水果的好处多得说不完,但其营养成分较为单一,尤其缺少必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

  长期单一水果瘦身必然使身体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等各项营养成分丢失,慢慢地,身体就会发出危险警报。单一不变的食谱和水果瘦身一样,会减少许多营养物质的摄入,久而久之,身体缺少全面均衡的营养,有害无益。

  误区三: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好

  瘦身人士的运动应遵循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因人而异即指针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肥胖情况,应区别对待,有针对性地采用体育锻炼的手段。循序渐进即逐步增加运动负荷的原则,有一定强度刺激才能使机体的适应性改变。运动量过小无锻炼作用,但过大的运动量会引起机体机能的破坏。在身体锻炼中不可采取“暴饮暴食”的方法,突然加大运动量或突然地中断练习。只有掌握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最佳效果。

  误区四:吃脂肪食物就会发胖

  很少吃乳制品、高脂或低脂饮食的青少年,比适量脂肪饮食者更容易肥胖。在瘦身过程中,脂肪不总是充当反面角色。食用的脂肪不仅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而且脂肪的分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合成。研究人员推荐的最佳饮食包括适量脂肪、多吃水果、蔬菜和乳制品。

  误区五:服瘦身药就能立竿见影

  事实是,瘦身并非一日之功,也绝不是吃几粒瘦身药就能达到目的的。瘦身药物可能有多种副作用,不同种类的药物,副作用各不相同。常用的食欲抑制剂可引起轻度的失眠、口干、头晕、抑郁、乏力、便秘、恶心等。有的减肥药可能引起血压高和心动过速;还有的可能引起药物性肝损害。减少肠道脂肪吸收的药物可能引起腹泻、脂溶性维生素吸收不良等副作用。泻药可引起机体脱水,严重时还会导致电解质紊乱。更何况很多肥胖患者服用成分不明确的所谓瘦身偏方治疗肥胖症,危害就不言而喻了。循序渐进,以饮食控制,合理运动为基础,按医嘱适当配合药物治疗的瘦身方法,才是切实可行的。

  误区六:吃辛辣食物可瘦身

  吃辛辣食物的作用并非如想象的那么大,多吃辛辣食物反而对胃肠道功能有影响,增加对胃黏膜的刺激,容易引起胃出血。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还会令皮肤变得粗糙,容易得暗疮,绝对得不偿失。

  误区七:多运动能消耗过量食物

  事实证明,觉得吃得多而增加运动量的人,最后的结果只能使体重增加。如果养成了习惯,结果只能有害无利。假如你经常以延长锻炼时间作为过量饮食的借口,你实际上已把自己置于过度训练的境地中了,那么你的身体根本没有时间从过度训练的疲劳当中恢复过来。经常在一餐中过量进食的人,应在下一次有氧训练中稍稍增加点强度,或者减少下一餐的热量摄入。

  因此,产后减肥的妈妈们看看上面的误区你有几条,如果有就赶快改过来吧,这样会影响你的减肥效果的。

上一篇:男性下体有异味是怎么回事_异味_怎么回事_什么原因_病因

下一篇:什么是扁平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