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3:38

(1)牙痛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如果牙齿疼痛已经明显地引起头部疼痛了,很有可能是牙齿发生了急性牙髓炎。当发生急性牙髓炎的时候,明显的症状就是放射性的引起同侧头面部的疼痛。这个时候想要缓解治疗头痛,首先要进行牙齿的治疗,需要对病牙进行根管治疗术。只要将牙齿打麻药、开髓,进行根管治疗之后,头痛的症状就会彻底的消失。如果想要暂时缓解,可以考虑吃止疼的药物,比如布洛芬止痛片等等。一般来说,牙痛所引起的头痛是单侧存在的,头痛的部位和牙齿疼痛的部位是在同一侧。

(2)经常头痛怎么办

  经常头痛可认为属于慢性头痛,不能忽视。临床治疗时先要进行疾病诊断,如果确诊为慢性头痛,要区分是原发性头痛还是继发性头痛,因为慢性头痛大部分是原发性头痛,但有一部分病人是继发性头痛,比如临床中经常碰到慢性头痛是由于肿瘤、颅内占位引起,年轻人也非常多的,比如淋巴瘤的脑内占位;还可以见于炎性引起;还有神经结构畸形、异常导致。

  如果是功能性的原发性慢性头痛,就要积极寻找头痛病因、诱发因素,比如寒冷、经期、睡眠剥夺、过度疲劳等都可以引起头痛,找到病因后,减少诱因刺激。还有一些年轻人吃冰激凌、喝咖啡都可以导致头痛,就要加以注意。如果上述因素都关注后还有慢性头痛,就可以寻找医生治疗,因为慢性头痛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比如可以在急性期缓解头痛,缓解期可以预防发作,所以对于慢性头痛,不能忽视,要找到危险因素后进行系统治疗。

(3)吃了止痛药还是头痛怎么办

  吃了止疼药患者还是头痛,说明患者的头痛程度比较重,对药物有一定的耐受性,效果不好。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就诊医院,完善医疗相关的检查,明确头痛的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效果才会好。

  1、患者如果头痛因为严重的疾病,比如蛛网膜下腔出血、脑部肿瘤原因引起的,吃了止疼药患者头痛也不会得到缓解,反而会导致患者的病情被贻误,一定要及时的就诊,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2、如果是功能性的头痛,患者吃了止疼药还是头痛,没有缓解,这种情况要调整药物,比如偏头痛,可以服用特异性的止疼药,比如舒马曲坦、佐米曲普坦、麦角胺咖啡因,这类特异性药物缓解头痛效果好。

上一篇:中医眼科如何认识和治疗视神经萎缩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可以打掉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