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要注意保暖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4:48

(1)女性冬季要注意保暖

  天气寒冷,膝关节疼痛病人增多,而中青年女性膝关节疼痛占到了相当比例,专家认为与女性穿着不注意保暖,腿部受凉有关。

  张小姐膝关节隐隐疼痛了一周,一开始还能耐受,可是后来疼痛越来越剧烈,到中大医院骨科就诊,诊断为滑膜皱襞肥大。经了解,张小姐平时喜欢穿短靴裤,一层棉袜再套个靴裤,就过冬了。专家分析说,张小姐之所以膝关节疼痛,是因为穿得太少,冻伤了。由于天气太冷,下肢的保暖不够,导致膝关节最易受损的内侧皱襞产生炎性水肿,当骨头内壳相互摩擦,就会引起疼痛,发展严重的甚至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骨性关节炎可以分为原发性骨性关节炎和继发性骨性关节炎两种。原发性骨性关节炎是人体老化的结果,随着年龄的增长,膝关节部位的软骨退化、磨损,逐渐形成骨刺样的增生。继发性骨性关节炎一般是膝关节外伤引起的,像骨折、脱臼或患其他疾病后,膝关节出现骨质增生,使膝关节的生理功能发生改变造成的。体型肥胖,过度劳累,运动、劳动姿势不当,都是该病的诱因。

(2)冬季健康:营养食物怎么会没营养

  完全按照营养食谱的要求准备我们的一日三餐,但是似乎对我们的健康并无多少帮助,难道是专家给的食谱有问题,还是营养被偷走了?烹调好的食物对人体健康有益,但食物在加工过程中,若不注意合理烹调,很多营养素会被破坏。

  一、主食:

  米、面中的不溶性维生素和无机盐容易受到损失。如做米饭淘米时,随淘米次数、浸泡时间的增加,营养素的损失越多。

  熬粥、蒸馒头:加碱可使维生素b1和维生素c受破坏。

  炸油条:因加碱和高温油炸,维生素b2和维生素c受损失约50%,维生素b1则几乎损失殆尽。

  做面条:捞面比吃汤面营养素损失多。

  因此,为保护营养素少受损失,制作米、面食品时,以蒸、烙较好,不宜用水煮、捞和油炸。

  [1] [2] 下一页

(3)冬季电脑一族的健康食品(图)

  冬季人们较少户外活动,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群,容易出现鼻咽干燥、嘴唇干裂、咽干声嘶、口苦干咳、肌肤干燥、眼睛干涩,浑身乏力,甚至情绪烦躁。除了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适当的体育锻炼外,经研究以下的一些健康的食品,对电脑一族的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帮助。

  1、绿色蔬菜 新鲜蔬菜是人体内的清洁剂,其奥妙在于蔬菜拥有秘密武器,碱性成分,可使血液呈碱性,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毒素,使之随尿液排泄掉。

  2、海带 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含有一种称作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

  3、猪血 猪血的血浆蛋白丰富,血浆蛋白经消化酶分解后,可与进入人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反应,变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沉淀下来,然后排出体外。

  4、绿豆 民间素有绿豆汤解百毒之说。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绿豆含有帮助排泄体内毒物,加速新陈代谢的物质,可有效抵抗各种形式的污染。

  5、黑木耳 黑木耳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帮助排出纤维素物质,使这些有害纤维在体内难以立足。

  6、茶 计算机对视力危害很大,经常操作计算机的人应多饮些,明目抗辐射的饮料,如枸杞茶、菊花茶、绿茶。常喝菊花茶也能收到清心明目的效果,枸杞清肝明目饮茶能防止视力衰退和恢复视力。饮茶有抗辐射的作用,能减少计算机荧光屏X射线的辐射危害。茶中富含的茶多酚和脂多糖等成分可以吸附和捕捉放射性物质并与其结合后排出体外。

  外如牛奶、蛋、肝、花菜、卷心菜、茄子、扁豆、胡萝卜、黄瓜、番茄、香蕉、苹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不仅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可口菜肴,而且还具有防辐射损伤的功能。

(4)女人冬季你最需要什么样的水果

  女人冬季你最需要什么样的水果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橙子

  NO.1——橙子

  营养价值: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并促进机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

  注意事项:橙子性凉,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以免影响消化吸收;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女人冬季你最需要什么样的水果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橘子

  NO.2——橘子

  营养价值:橘子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有减少吸收胆固醇、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经常吃橘子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并可预防老年中风。

  注意事项:橘子性温,吃橘子过多会出现“上火”,诱发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大量吃入橘子,可能出现高胡萝卜素血症,导致手、足掌皮肤变黄,并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橘子不宜与萝卜、牛奶同食。

  女人冬季你最需要什么样的水果 上一页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香蕉

  NO.3——香蕉

  营养价值:香蕉香糯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纤维和钾、镁、钠等矿物质,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同时,有镇定安眠,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对减肥也相当有效。

  注意事项:香蕉性寒,过量食用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并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

  女人冬季你最需要什么样的水果 上一页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苹果

  NO.4——苹果

  营养价值: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健脾、养心益气等功效,能促进胃肠蠕动,调理肠胃,治便秘助消化,并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起到降低胆固醇、预防胆结石的功效。

  注意事项:不要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的进食及消化;苹果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保健。

  女人冬季你最需要什么样的水果 上一页 4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柿子

  NO.5——柿子

  营养价值: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有养肺胃、清燥火,降压止血、预防心血管病,清热滑肠、润肺生津等功效。

  注意事项:柿子和螃蟹同属寒性食物,因而不宜同吃;空腹吃柿子易患胃柿石症,宜在饭后吃;食柿应尽量少食柿皮。

  女人冬季你最需要什么样的水果 上一页 4 5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山楂

  NO.6——山楂

  营养价值:山楂中有机酸和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同时能活血化瘀,治疗痛经、月经不调,并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还能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

  注意事项:山楂不宜空腹食用;山楂中的酸性物质对牙齿具有一定的腐蚀性,食用后要注意及时漱口、刷牙,正处在牙齿更替期的儿童更应格外注意。

上一篇:老年人健康养生指导:咳嗽时最好叉着腰

下一篇:割双眼皮滴哪种眼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