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误吃了两片降压药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7:00

①正常人误吃了两片降压药有影响吗

  正常人误吃了两片降血压药,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一些体质好的人群误吃了两片降血压药之后,可能没有什么影响,也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有一种人误吃了两片降血压药之后,可能会出现低血压的反应,例如头晕、头疼、头胀、恶心、呕吐等。对于有症状的人群需要处理,需要喝大量的白开水,因为白开水可以有效稀释降血压药物的浓度,还可以加强排尿,降压药的成分也可以随着尿液排到体外,能够有效排出降压药。可以适当的卧床休息,因为低血压之后出现头晕,也可以有晕倒的可能性,但是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不至于导致生命危险。

②普利类和沙坦类降压药区别是什么

  普利类降压药与沙坦类降压药的区别,具体如下:

  一、作用机制不同:

  1、普利类药物:普利类药物的作用机制,是作用于血管紧张素的转换酶,可以抑制此酶的活性,抑制酶的活性之后,就会导致血管紧张素Ⅱ水平下降。血管紧张素Ⅱ有收缩血管的作用,因此普利类药物是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Ⅱ的生成,从而抑制血管的收缩,导致血压下降;

  2、沙坦类药物:不影响血管紧张素Ⅱ的水平,甚至会升高血管紧张素Ⅱ的水平,一般是作用于血管上的AT-1受体。AT-1是血管紧张素Ⅱ起作用必须通过的受体,两者结合才会引起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沙坦类药物可模拟血管紧张素Ⅱ,先占据AT-1受体,因此使血管紧张素Ⅱ,无法起到升血压的作用。

  二、副作用不同:

  普利类药物易出现咳嗽,而沙坦类药物,不容易出现咳嗽。

③降压药可以经常更换吗?

  网友提问:我因患高血压一直服用降压药拜新同,血压控制较好,最近听别人说代文效果不错,对心、脑、肾等靶器官都有保护作用,请问能更换吗?

  使用降压药的目的就是使血压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延缓病情进展和并发症的发生。拜新同作为一种长效降压药,降压作用缓慢温和,一般服用4-6周后才能显现出较好的效果。目前您使用拜新同血压控制良好且未发生明显的不良反应,因此建议不要随意更换。若病情需要换药也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④尼莫地平是长效降压药吗

  尼莫地平是短效降压药物,不是长效的降压药,它作用的时间比较短,每日服用的次数要比长效药物多,但是这个药物的主要作用是可以缓解脑血管的痉挛,可以改善头晕、头痛的症状。而长效的降压药物服用起来依从性比较好,病人不容易漏服,例如经常用的沙坦类的,比如替米沙坦,氯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以及依那普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等等,还有硝苯地平控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等,以上这些药物才是长效的降压药。如果是伴有血管痉挛、头痛的病人,是可以选择尼莫地平的,这样是比较适合,并且也可以改善症状,如果单纯的血压高,建议还是使用长效的降压药,就是刚才说的这一些,因为它维持的时间比较长,血压会比较平稳。

上一篇:排毒饮食因年龄不同选择不同

下一篇:宫颈h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