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百科 >健康 >宫颈hpv
宫颈hpv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0:03

(1)宫颈hpv 和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宫颈的HPV测定和TCT检查是比较常用的两种检查。HPV的测定主要是看女性有没有HPV的感染,因为HPV是导致女性患宫颈癌的高危因素。另外HPV感染还容易导致尖锐湿疣,如果发现女性感染了HPV,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要定期的进行复查。宫颈的TCT检查是筛查。通过刮取宫颈上的细胞去做检查,了解细胞的形态,看看是否有异常的宫颈上皮细胞,这样可以作为宫颈的防癌筛查。一般女性在每年的妇科检查中,建议都做这两项检查。

(2)TCT检查轻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轻度炎症多数指宫颈有轻度炎症,宫颈防癌检查基本等同于正常结果,如果无任何白带增多、白带异味、外阴瘙痒、灼痛等阴道炎表现,通常无需处理。

  原因如下:

  1、宫颈轻度炎症:为慢性炎症表现,无需处理;

  2、阴道炎症:TCT检查是在宫颈表面,刷取脱落细胞进行检查,如果存在阴道炎症,可导致TCT取材污染。

  TCT检查轻度炎症,如果无症状无需处理,每年定期复查1次防癌检查,继续观察、定期随访就可,如果有阴道炎症状,应检查白带常规,进行阴道炎治疗。

(3)宫颈癌HPV感染还需要做TCT吗

  HPV指人乳头瘤病毒,是导致宫颈癌发病的最大致病原因,宫颈癌的发病90%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有关。临床上多采用宫颈表面采样进行HPV筛查。宫颈癌筛查,除了HPV检查之外,同时建议进行宫颈表面细胞学检查,即TCT宫颈液基薄层细胞检查。

  两者都是在宫颈外口及宫颈管内,利用宫颈刷采取一层分泌物及脱落细胞进行检查,是一项无痛,相对安全的检查。HPV与TCT联合大大减少二者假阳性率,排除假阳性结果对疾病诊断造成干扰,如果HPV结果阴性,再做TCT检查可以适当延长TCT检查周期,对患者就诊起一定指导作用。

上一篇:正常人误吃了两片降压药有影响吗

下一篇:HPV和TCT哪个重要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