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是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7:04

一)慢性荨麻疹是什么症状

  慢性荨麻疹的主要症状是风团,慢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一种类型,荨麻疹根据发病持续的病程分成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如果总的病程超过六周,并且每周发作超过两次叫慢性荨麻疹,在六周以内的叫急性荨麻疹。荨麻疹的基本皮损叫风团,像蚊子咬的包一样,这些风团的特点是24小时之内能够消退,消退以后不留任何痕迹,可以反复发生。除了风团的表现之外,会有瘙痒的感觉一般,当然瘙痒的感觉轻重程度是不一样的。总之,慢性荨麻疹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类型,它的基本的症状还是瘙痒、风团。

二)人工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人工荨麻疹也叫皮肤划痕征阳性,是指皮肤在受压,或者是抓挠以后会引起受压部分、抓挠部位的隆起,同时伴有或者是不伴有明显瘙痒的感觉,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特殊类型。其原因属于过敏性的疾病,但是具体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过敏,是非常难以找到的,可能和内源性的因素有关系,比如身体的免疫状态、身体内部的炎症感染,也可能是外源性的原因所导致的,比如吸入性的花粉、螨虫、灰尘,温度的快速变化,忽冷、忽热的刺激,也可能是和食物,或者是其他诱因有关系。总之,人工荨麻疹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特殊类型,具体的原因属于过敏性疾病,但是具体原因不容易找到。

三)慢性荨麻疹的症状

  慢性荨麻疹的症状跟急性一样,就是反复发作的风疹块。风疹块是由于局部的毛细血管扩张导致通透性增加,然后形成局部的水肿。特点是急起急退,在24小时之内能够消退,在每一个部位都有可能发生,绝大部分人伴有明显的瘙痒,搔抓以后皮疹会越来越宽,但是皮疹的特点是不规则,像地图状的各种各样的形状都有,大大小小不一样,有大有小。慢性荨麻疹是由于急性荨麻疹得不到及时治疗,由于过敏原反复刺激导致,病程超过6周,也就是一个半月就叫慢性荨麻疹。有些人因为病因不清楚,从一开始就找不到病因,病情迁延不愈,超过6个礼拜就叫慢性荨麻疹。

四)荨麻疹能泡澡吗

  患有荨麻疹的患者能不能泡澡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如果遇冷起荨麻疹,可能泡了澡以后荨麻疹会减轻,甚至消退,寒冷性荨麻疹的患者可以泡澡;但是如果运动以后、吃饭后或者情绪激动以后、遇热的时候起荨麻疹,这种情况建议不要泡澡,因为温度升高以后会诱发荨麻疹。

  荨麻疹病因复杂,有75%的人找不到病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有一部分荨麻疹的发病诱因和物理因素有关,比如有的人一接触冷风或者一遇冷就起荨麻疹,这是寒冷性荨麻疹,有些人一出汗、运动跑步、一遇热就发荨麻疹。所以,患者平时能不能泡澡,根据自己平时经验来判断。

五)有荨麻疹洗澡后全身起疙瘩怎么办

  患有荨麻疹在洗澡后全身起疙瘩,考虑可能由于水液蒸发,受风邪侵袭而引起荨麻疹的复发,此时需要根据辨证选择相应药物进行治疗。如果遇热加重、遇冷缓解,考虑风热型荨麻疹,此时可以选择银翘散进行治疗。如果遇冷加重、遇热缓解,考虑风寒型荨麻疹,可以口服麻黄桂枝各半汤进行治疗。同时可以配合应用硫代硫酸钠注射液静点,口服阿伐斯汀胶囊、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外用薄荷酚洗液、炉甘石洗剂进行涂抹,以便抗过敏治疗。

上一篇:单位体检B超能检查出多囊卵巢综合征吗

下一篇:清淡饮食赶走“多囊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