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能感觉到胎动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1:13

1)怀孕几个月能感觉到胎动

  一般在怀孕到20周左右,也就是大概孕五个月左右的时候,孕妈妈们会感觉到胎动。有一部分孕妇感觉到胎动的时间有可能比这个要早,也有部分孕妇感觉到胎动的时间,可能会比这个时间出现的更晚一些,这些都是正常的,不用过分担心。因为我们所说的胎动是指的胎儿在子宫以内的活动,每个人对胎动的感觉并不是完全一样,因为每个孕妇她的神经敏感性也并不相同,大多数的胎动会出现在怀孕五个月左右。一开始是会比较轻微,次数也会比较少,而且一般是夜间以及下午比较活跃,随着孕周的增长,胎动会慢慢的多起来,孕妈妈们感觉到胎动的幅度也会有所增加。

2)24周是怀孕几个月

  24周是怀孕6个月,在我国还没有进入围产期,但是在有些西方国家将24周定为围产期下限。因为在西方国家新生儿救治水平条件下,24周孩子已经基本可以存活,所以一旦是发生宫内异常情况需要分娩,24周以上的胎儿经过新生儿救治,可能会将胎儿救活。

  在我国怀孕24周还是相对较早的孕周,通常此时的胎儿出生会有较多问题,所以一旦在24周发生胎膜早破或严重的妊娠期合并症和并发症,需要终止妊娠,此时新生儿比较难存活。怀孕24周需进行的常规检查包括宫高和腹围的测量以及胎心听诊,可以较清晰在孕妇腹部听到胎心搏动。此外,在怀孕24-28周需对所有的孕妇,常规进行糖尿病筛查。

3)怀孕几个月可以喝孕妇奶粉

  孕妇在怀孕的早期就可以开始喝孕妇奶粉了。大家知道,女性在怀孕以后,为了保证身体各个脏器机能的正常运转,保证胎儿在宫内的健康成长,需要充足的营养,所以孕妇需要食谱多样化,营养要全面均衡,每天保证1到2杯奶制品是饮食的战略之一。

  根据自己的喜好,孕妇可以选择牛奶,酸奶,当然也可以是孕妇奶粉。孕妇奶粉专门针对怀孕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会增加诸如叶酸,钙,铁等营养因素,补充足够的叶酸可以预防胎儿发生神经管缺陷,补充铁可以预防孕妇贫血,补充钙可以预防孕妇缺钙而引起的抽筋,所以孕妇喝奶粉对自己和胎儿是很有好处的。

4)怀孕几个月做糖筛

  怀孕几个月,做糖筛?糖筛是妊娠期糖尿病筛查的简称。糖筛高危,医生会建议继续做糖耐检查,以确诊有无妊娠合并糖尿病,糖筛严重者可威胁母婴的生命安全。目前多在孕24到28周采血化验筛查。部分医院直接采取75克糖耐试验替代糖筛。

  妊娠之后首次发现或首次发病的糖尿病,称为妊娠期糖尿病。按其发展增高趋势,大概占所有孕妇的10%左右。孕妇如果建围产期卡定期产检,在进行系统B超排查以后,就能直接做糖筛。

5)怀孕几个月可以做唐氏筛查

  唐氏筛查是指孕妇周岁小于35岁的人可以做,如果高龄的人不建议做,唐氏筛查合适的孕周是16-18周,确切的是16-18周加6,这个期间抽血,空腹抽血筛查唐氏儿的几率。这是一种筛查,结果只是低危风险或高危风险,不能确定胚胎一定是正常的。指的是一个风险,比如测的值在什么区间范围内,在高位范围内还是低位范围内,只是一个风险,不能代表孩子一定没问题。果唐筛筛出来有问题的孩子,建议做羊水穿刺。

上一篇:月经来了但是流不出来吃什么药

下一篇:减肥药真的能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