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真的能瘦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0:53

Ⅰ:减肥药真的能瘦吗

  减肥药是真的可以瘦的,首先减肥药中含有食欲抑制剂,主要是通过影响神经递质控制食欲,从而减少从饮食上摄取来的脂肪和热量,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其次减肥药中还含有类似于泻药的成分,这是用来排毒通便的,通过使用减肥药物增加排便次数,减少体内的堆积物和水分,以此达到减肥的目的。然后减肥药还含有利尿剂的成分,通过服用减肥药摄入利尿剂从而排除体内过多的水分,造成体重暂时减轻。虽然减肥药真的可以让人瘦,但是减肥药的副作用较大,应该采取积极健康的饮食和运动相结合的减肥方法,代替减肥药进行减肥。

Ⅱ:流行减肥药都有哪些副作用

  最近,网络上正在迅速流传一种可以减肥的饱腹种子明列子,据说是从美国传来的,吃后可使胃长期有饱胀感,一点都不饿,营养却很丰富,类似的减肥药广告层出不穷,铺天盖地,实际情况果然如此么?对于减肥药你了解有多少?有关专家给大家一个详尽的分析。DZY康易健康网

  有一个营养学家曾经这样归纳减肥药的作用:它不是让你吃不下去,就是让你吃了也不吸收。这样的说法,虽然是半开玩笑,但也有一大半是真的。DZY康易健康网

  a 抑制食欲类:DZY康易健康网

  通过提高饱腹感、降低食欲来控制进食量。DZY康易健康网

  代表产品:瓜尔胶(Guar gum)、明列子等副作用:效果不确定,因人而异。长期大量服用可能造成营养不良。DZY康易健康网

  b 脂肪吸收阻断剂:有研究显示,这类制剂可以减少小肠对脂肪的吸收。适当减少脂肪的吸收可以加快减脂速度。有很多知名品牌的减肥产品是基于这类原理制造的。DZY康易健康网

  代表产品 壳聚糖(Chitosan)副作用 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吸收不足。腹泻。DZY康易健康网

  c 碳水化合物吸收阻断剂:DZY康易健康网

  有研究显示这类药物可以减少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以防止过量的碳水化合物被转化为脂肪。DZY康易健康网

  代表产品 白菜豆提取物副作用 长期副作用不明。DZY康易健康网

  d 腹泻类:DZY康易健康网

  通过致泻减少人体对食物的吸收。DZY康易健康网

  代表产品 大黄,清热类中成药。DZY康易健康网

  副作用 长期服用可能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营养不良。DZY康易健康网

  e 利尿剂:DZY康易健康网

  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促进排尿而减轻体重。利尿剂只能减去身体里水的重量,一喝水体重又恢复了,对长期减肥没有意义。DZY康易健康网

  副作用 电解质代谢紊乱,低血压,脱水f 肉碱(左旋肉碱):DZY康易健康网

  左旋肉碱是食物的组成部分,为人体代谢所必需。它被认为是类维生素的营养素,是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种关键的物质。左旋肉碱能够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氧化分解,变为人体所需的能量,可以说是转运脂肪酸的载体。在长时间大强度运动中,左旋肉碱提高了脂肪的氧化速率,减少了糖原的消耗,同时也延缓了疲劳。目前经常被应用于竞技运动员减脂、抗疲劳。与大多数补剂一样,必须连续服用6周以上才会有明显的效果。DZY康易健康网

  副作用 适量服用较安全。DZY康易健康网

  g 产热类:DZY康易健康网

  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提高心率和血压、提高新陈代谢率,使身体产生并消耗更多的热量,来达到减脂和减体重的目的。在早上或健身前使用可以提高能量和脂肪消耗;运动前15 ̄20分钟服用,可以提升力量和耐力。健美运动员到达较低体脂的辅助用品。DZY康易健康网

  代表产品 麻黄素、咖啡因、绿茶提取物等副作用 使用麻黄素和过量使用咖啡因及绿茶提取物等时可能导致头疼、失眠、血压升高、心动过速等。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的人不应该使用这类药物。DZY康易健康网

Ⅲ:服用减肥药易导致心慌

  一周瘦十斤,天然轻松减肥盘点市面上各大药店柜台,打着减肥旗号的非处方药、保健品种类还真不少。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著名内分泌专家罗邦尧教授提醒,服用减肥药要特别谨慎,副作用过大需及时停药。

  罗邦尧教授指出,目前市面上减肥药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含食欲抑制剂的减肥药,它通过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目的,如西布曲明;第二种是抑制胃肠道对脂肪的吸收,使饮食中的脂肪无法被有效地分解吸收,减少热量的摄入,如奥利司他类药物;第三种减肥药含有代谢刺激剂,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脂肪的分解、消耗,从而减轻体重,如低剂量甲状腺素、咖啡因等。这三种减肥药产生的副作用各不相同。

  胃口变差。如果服用减肥药期间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伴有血压升高、头痛、口干、便秘、失眠等症状,很有可能是服用了含有食欲抑制剂的减肥药。前段时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要求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十余种减肥药就在此列。此类减肥药不适合高血压、心脏病、经常失眠的人使用。

  排油便。如果服药期间,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两三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可能是服用了抑制肠道内脂肪吸收的减肥药。罗邦尧教授说,此类药物会引起人体不定时排油,约1/3的脂肪从肠道排出。主要副作用是肠胃道不适,比如胃肠胀气、腹痛、大便排油等。有胃肠道疾病、做过胃肠道手术的人或胆道疾病患者慎用。

  心慌手抖。若服药期间觉得精神突然紧张、兴奋感加强,出现血压上升、情绪不稳定、心悸、多汗、手抖等症状,可能是减肥药中含有提高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药物。在此期间,最好不要开车,不要从事危险性高的工作。

  烦躁不安。市面上还有一些减肥药加入了违禁成分,如安非他明和麻黄素。有些人服用这类药物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烦躁、妄想、幻觉、失眠等症状,其潜在危险高于减重的治疗效果。

  罗邦尧最后强调,减肥类药品或保健品只能起到辅助减肥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调节饮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如果使用一定要与专业的医生沟通,时刻观察减肥药的副作用,出现不适尽快就诊或停药。

Ⅳ:吃减肥药头晕怎么办

  吃减肥药出现头晕的原因一个是过敏反应,另一个是减肥药的毒性反应或者副作用。所以建议出现这种症状立即停止口服减肥药,同时也不主张吃减肥药来减肥。如果头晕症状比较轻,可以通过口服谷维素、维生素B1、多饮水来缓解这个症状。如果这种症状比较严重,特别是毒性反应比较严重,患者出现中毒症状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相关的脱毒治疗,包括静脉输液等。吃减肥药过程中会由于营养不良导致贫血,贫血会由于血容量的减少以及血红蛋白的减少引起脑缺血、缺氧,建议及时到医院会诊检查,看看是否是由于缺乏铁、叶酸、维生素B12导致的,建议进行饮食调理和适当的补铁治疗。

Ⅴ:中医天然减肥药

  爱美的MM中,有很多人都知道利用中草药来减肥,但这些天然的植物并不像想象中那般简单,对症下药才是最重要的。如决明子、荷叶等药物,虽都有减肥功效,但具体到不同原因的肥胖、不同体质的瘦身男女,就另当别论了。

  金银花:

  减肥原理:金银花性甘寒,善于清热解毒、降火气、祛湿气,特别适合在夏天服用,但对于脾胃虚弱的人就不适合了。

  适合人群:一般来说,金银花的适用范围相当广,但是只有一类人不适合。她们吃得不多,但脂肪不少。这就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肥胖,如果你是这样的状况,那就不太适合金银花。一般这种类型的肥胖都是由于脾胃虚弱不协调造成的,所以金银花就很有可能加剧这种不协调,加重肥胖,让你在减肥的路上背道而驰。

  柴胡:

  减肥原理:柴胡味苦,性微寒,入肝肾二经,具疏肝利胆、疏气解郁、散火之功效。柴胡中独特的皂苷成分具有降脂作用。

  适合人群:你的脾气好吗?若你是个暴脾气的胖MM,那就泡些柴胡来喝吧,由于肝脏是调节脂肪代谢的重要器官,情绪不稳会影响肝的运作失衡,造成肥胖。现在的女人们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饥一顿饱一顿,时常暴饮暴食,体重最容易成为牺牲品。柴胡入茶还可同时解决你经常的胸闷,肚子胀,情绪起伏不定,经期乳房胀痛,烦躁等肥胖并发症。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能感觉到胎动

下一篇:白带带血褐色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