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胶原蛋白对女性的益处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7:21

一:吃胶原蛋白对女性的益处有哪些

  现在的女性保健广告铺天盖地,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对营养保健的追求日益增长。现在最流行的一种女性保健品就是胶原蛋白,现在大家都知道,吃胶原蛋白有很多好处,尤其是女性。这不仅仅是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也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一种负责任态度。很多白领,特别是女性朋友喜欢食用胶原蛋白,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胶原蛋白到底是什么保健品。

  胶原蛋白的益处是很多的,我们了解最懂的就是对于皮肤。它可以使我们的皮肤变得光滑细腻,没有皱纹,光彩夺目等等等等。那具体的到底有什么样的功效和作用呢?下面小编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和询问专家。胶原蛋白的主要用途包括生医材料、化妆品、食品工业,也就是说可以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会通过不同途径益于人体健康。

  1.滋养皮肤

  现如今很多厂商都将胶原蛋白添加到各种化妆品中,这种小分子胶原蛋白是化妆品原料,不仅可以有效的滋养皮肤,同时还可以让皮肤更加的平滑细腻, 因此受到很多女性消费者的欢迎。正因为如此胶原蛋白还被称为骨中之骨,肤中之肤,肉中之肉,可以说这种物质是真皮层强有力的后盾,在皮肤的保养、美 容、滋养方面有着肥肠粉重要的作用。

  2.保护头发

  头发的生长同样离不开胶原蛋白,发髓中的胶原蛋白主要控制着头发的粗细、弹性以及湿润度,而且头发外层的毛鳞片是一种十分脆弱的组织,只要受到稍微的摩擦受热就会 磨损。这个时候内层的胶原蛋白就会受到刺激而分解,从而导致头发出现有头发干枯分叉的情况。

  通过上面的叙述,我们可以知道胶原蛋白的作用巨大无比,尤其是在对于肌肉组织的生长。现在的社会,人们的物质生活已经提高了很多,经济上表现的尤其明显。想要保护身体健康、想要塑造结实健美的肌肉,补充胶原蛋白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希望本文可以给爱美的女性朋友带来一些帮助!

  相关文章:冬季女性适合做哪些运动

二:吃胶原蛋白有用吗

  胶原蛋白属于一种营养美容品,属于保健品的范畴,对于治疗疾病并没有重要的作用,仅仅是辅助治疗。口服胶原蛋白主要来源于猪皮肤或者牛皮肤或者肌腱,以变形的形式或者是以酶水解形式,就是胶原蛋白水解液,制成膳食补充剂。在肠道中这种物质能被消化为二肽或者是三肽,通过寡肽转运蛋白跨肠黏膜吸收进入血,并可以在皮肤中维持。

  目前的口服胶原蛋白在早期的研究中大多是大分子的胶原蛋白,所以根据不同人的肠道吸收情况不同,传统皮肤科认为口服胶原蛋白并没有起到明显的作用。现在目前有一些新的研究发现,像韩国的研究,发现对于120名受试者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显示连续90天服用含有胶原蛋白生物活性肽的试验品,可以显著改善受试者的皮肤弹性,而且皮肤活检显示胶原纤维组织得到改善,受试者自己也会明显感到湿润和各有弹性。所以口服胶原蛋白的效果与胶原蛋白的制剂的形式,它是大分子的还是小分子的还是的一些水解酶的形式,都是有关系的。虽然韩国目前有多项的研究显示,这些低分子量的胶原蛋白肽可以显著改善皮肤水合和皮肤皱纹的参数,但是目前认为胶原蛋白对于皮肤的改善作用还需要大样本的临床实验给予支持和验证。

三:有子宫肌瘤可以吃胶原蛋白吗

  有子宫肌瘤的病人,可以吃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在日常生活中,主要可以使女性的皮肤更有弹性、有光泽并且更细腻。子宫肌瘤主要是雌性激素依赖性肿瘤,对雌性激素比较敏感,如果经常喝豆浆、喝蜂王浆,经常吃黑豆、花生酱、洋葱,这些食物当中分别含有植物性雌性激素、动物性雌性激素,经常食用会加速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而胶原蛋白当中不含有雌性激素,所以,子宫肌瘤的病人可以吃胶原蛋白。另外,建议有子宫肌瘤的病人,每半年做一次B超的检查,了解肌瘤生长速度、肌瘤是否发生变性。

上一篇:鼻咽癌诊疗提示

下一篇:如何确诊室管膜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