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诊疗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8:52

1.鼻咽癌诊疗提示

  鼻咽癌并不少见,早期患者通过治疗恢复非常好 。但是有些患者由于大意,有些发现时已经晚期,有些甚至全身转移或肿瘤颅底破坏导致大出血,非常惋惜。

  以下含有个人观点和经验,为患者提供相关知识,以示警惕。

  1、鼻咽癌是发生于人体鼻咽部的恶性肿瘤。

  2、早期鼻咽癌通过治疗是预后最好的恶性肿瘤之一。

  3、 鼻咽癌的发生和地域如我国广东、广西地区),饮食如腌制、咸鱼等)、病毒如EBV感染)有关。

  4、鼻咽癌的早期表现为回抽涕中带血,有些患者鼻堵、鼻干、鼻涕中有血丝。有些患者表现为单侧耳耳鸣或中耳炎。

  5、 有些患者表现为耳垂后方颈部肿物,有些患者被误诊为腮腺肿瘤而手术。

  6、鼻咽癌诊断靠局部活检后的病理诊断。通过纤维鼻咽镜检查可以直接发现鼻咽癌。

  7、大部分鼻咽癌患者无须手术,早期通过放疗,对于中、晚期需要放疗+化疗。

  8、在放疗过程中部分患者会出现渗出性中耳炎。

  9、血清EBV滴度检查可以为症状不明显的患者提供诊断线索。

  10、 PET(正电子发射断层显像/X线计算机体层成像、是检查鼻咽癌复发的最有效的检查,但诊断需要依靠病理细胞学。

  11、 对于放疗后复发的患者可以根据病情进行挽救性手术。

2.医生向人们提示玉石首饰无保健功效

  戴上10分钟,颈椎马上直挺;戴上15天,告别肩周炎,赶走颈椎病。近两年来,一种号称引进国外先进科技的钛圈逐渐成为许多老人们的新宠。其宣称的功能十分强大,不仅能迅速缓解疲劳,甚至对冠心病、老年痴呆、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都有显著效果。可这样一根类似绳子,号称添加了钛金属的装饰品,真的能治病?笔者就此采访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孙淑芝。

  钛圈能不能治病,要从科学的角度来分析。首先,我们要知道钛金属究竟是何物?据了解,钛金属和钛合金的硬度很大,所以它一直是航天工业的特种应用材料,主要应用于飞机外壳的制造,有空间金属之称。此外,钛金属还被广泛应用在医疗器械的制造中,如人体内的器官搭桥原料、骨科中连接骨头断裂的钢板、假肢材料等。临床证明,钛金属是一种很好的体内固定材料。把钛金属种植在人体内,不会产生化学反应,对人体无害,但也没有治疗疾病的医用价值。

  医学研究显示,肩周炎、颈椎病的发生是人类肩颈老化褪变的结果,是一种器质性病变,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如今,许多年轻人也患上了肩周炎、颈椎病,甚至腰椎病,这是因为他们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长时间低头劳作、过于频繁地使用这些器官,造成器官提前老化。而宣称外戴钛圈可治疗肩周炎和颈椎病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其宣传的治疗原理跟病发原因也根本不相符。其实,只要我们仔细搜索相关信息就会发现,有些钛圈宣称引进于日本,可迄今为止,日本医学界从未发布过发明了用钛圈治疗疾病的医疗新技术,各大医院和医疗器材专卖店也没有销售过钛圈产品。有的人之所以戴上钛圈感觉好,与其说是具备治疗效果,还不如说是心理暗示在起作用。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曾曝光钛圈根本就没有治疗作用,但是商家还在宣传还在卖。

  首饰带不来健康。那么,除了钛金属,我们平时佩戴的金银、珍珠、水晶、玉石等首饰对人体有预防保健的作用吗?医学专家们的回答同样是否定的。大部分首饰对人体只起到装饰美观的作用,没有医疗价值。比如珍珠,它虽然是药物,也只对皮肤起到美容作用;玉石也许会有辐射作用,更是有害无益。

3.提示:抓握和发现脚

  我们大家每个人都曾经历过同样的发展年龄和阶段,但是绝大多数人都记不住是什么时候学会走路的,或者什么时候开始说话的,但是你可能会记得,当你会跑、会淘气是什么时候。

  格塞尔特别讲到,人的活动,是所有的脑、眼和手脚的协同活动。

  跟大运动一样,实际上精细的动作发展也是很重要的。人的行为和精细动作都是受大脑控制的,只有脑的发育到了一定的时候他才能做一些事情。在座所有人都可能有孩子或者将会有孩子,我希望大家都能够仔细的观察自己的孩子。

  接下来我会讲到一些观察点。

  我有四个孩子,两个儿子两个女儿,三个是工程师,一个是演员,这个做演员的女孩非常漂亮,像她的妈妈。我的老师告(格塞尔)诉我需要观察自己的孩子,我是教授,我的夫人是儿科医师,所以我就开始看自己的孩子。

  抓握

  4个月的时候,孩子会这样抓积木,这个称之为全掌抓握,首先四个月的时候能看见,他会想要,然后会去抓,这就是眼、手和脑的协调。

  6个月的时候,孩子就会用拇食指进行一个捏取的动作。再以后他会同时拿两块积木敲,会很高兴。

  观察一个孩子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也是非常愉悦的事情。

  发现脚

  四个月的时候孩子会发现他自己有脚,以后他会把脚抬起来搁到嘴里面,你们会看到孩子都有这样的行为。随着孩子的成长和成熟,到1岁的时候他就会走了。

上一篇:酒精怎么用

下一篇:吃胶原蛋白对女性的益处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