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推迟几天能测出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1:50

1,姨妈推迟几天能测出怀孕

  通常情况下,女性在月经推迟一周之后就可以测出怀孕,一般是自行检测或入院检测。

  检测的方法有使用验孕棒、早孕试纸、尿妊娠试验以及血HCG,其中血HCG检查更为客观、准确。因为抽血的检查是定量检查,检查后还可以动态的观察和复查,通常在1.5-2天的时间血HCG就呈现上升翻倍的趋势,血HCG可以在受精卵形成后10天左右查出阳性的结果。而验孕棒是定性检查,比查血准确度弱一点,查出阳性的结果也相应会慢一点,这两种方法都可以进行。

  女性如果月经推迟1周以上,有性生活者需先检查是否怀孕,若检测已怀孕则需要去医院做一系列检查及备案,若没有怀孕则需要继续观察,同时放松心情、规律作息。

2,姨妈推迟10天没有怀孕怎么回事

  对于正常月经周期的女性来说,月经提前七天和延后七天都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推迟10天就不是正常的,没有怀孕,同时有月经推迟的原因,如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月经周期紊乱,女性月经周期受下丘脑垂体和卵巢生育轴的调节,引起子宫内膜增生和分泌,这样一个周期性变化,在垂体、卵巢和子宫这三个方面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以导致月经的延迟,比如垂体微腺瘤、卵巢早衰或者卵巢功能的紊乱,还有宫腔粘连、子宫内膜炎症等都会导致月经的推迟。

  激素的使用特别是避孕药物长期应用也会引起月经的改变,月经推迟10天没有怀孕,要及时去医院,通过正规的专业医生去做系统的检查来明确病因,做针对性治疗,通常的病因学包括内分泌因素、营养因素、生殖道的器质性病变、环境的因素、药物的因素和炎症等多方面的因素有关,所以具体的要到医院去,通过系统的检查明确病因诊断,然后给予对症治疗。

3,姨妈推迟多久可以测出怀孕

  通常情况下,姨妈推迟一周以上就可以进行检查,以明确是否怀孕。

  姨妈推迟一周以上,通过查血或查尿测出妊娠试验呈现阳性的结果,同时有些人还伴有恶心、呕吐,以及喜食酸性食物、厌恶油腻味道、爱吐酸水,还有些会出现消化道的其它不适,比如肛门坠胀、腹泻甚至嗜睡或者困顿,也有些烦躁、郁闷等,还有些出现乳头胀痛、乳房增大以及乳房不适感,通过检查、临床表现及辅助检查就可以确定妊娠的状态,明确正常的妊娠,排除异常的妊娠和异位妊娠。

  怀孕的女性保持愉悦的心情,同时注意休息、适当运动,避免过度劳累,禁止性生活,还要谨慎用药,以防用药不当导致胎儿畸形。

上一篇:痰湿体质的症状特征是什么

下一篇:9招教你选购最合适“孕时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