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微创手术过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6:02

(1)卵巢囊肿微创手术过程

  卵巢囊肿微创手术的过程如下,麻醉成功后手术医生会首先在患者的肚脐切一小口,进入器械,然后充入二氧化碳气体,将人体的腹部膨起,暴露出手术的空间后,再在腹部的相应位置,根据病情的需要切2-3个小切口,然后再进入器械。进入器械之后找到卵巢囊肿,一般首先是要将卵巢囊肿内的液体放出。如果是巧克力囊肿,则还要进行冲洗,避免出现巧克力囊肿在腹腔内的种植。

  将里面的液体放出之后,则进行囊肿的剥离,整个剥离过程大约需要半小时或者更长的时间,要根据囊肿的大小和性质而定。囊肿剥离之后再进行手术的缝合,将创面缝合止血之后再进行腹腔的冲洗,冲洗干净之后就可以将气体放出,将刀口缝合,患者清醒之后就可以回到病房。

(2)卵巢囊肿影响怀孕吗?

  卵巢囊肿是非常宽泛的概念,总的来说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的囊肿和病理性的囊肿。生理性的囊肿是在卵泡期或者是怀孕妇女早孕期间,卵巢由于黄体功能,黄体水平很高形成生理性的囊肿。生理性的囊肿是可以自然萎缩、自然吸收的,对月经周期、妊娠没有任何的影响,如果是病理性的囊肿四公分以上的囊肿,而且囊肿的体积增大的比较明显,就要及时的手术治疗。病理性的囊肿对于怀孕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建议女性在做怀孕之前做全面的孕前检查,以排除子宫和卵巢的器质性的病变,以免在怀孕期间会影响继续妊娠。

(3)有卵巢囊肿但是怀孕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如果有卵巢囊肿,但是此时已经怀孕,要明确是否想要孩子。通常卵巢囊肿对孩子无任何影响,不会让胎儿畸形,也不会让胎儿有其它先天性疾病,胚胎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囊肿破裂或者引起其它问题,可能会使孩子发育受影响。特别大的瘤子可能就会影响孩子发育,甚至造成流产。部分囊肿可能会影响到产道,囊肿向下长,等分娩胎儿因为囊肿阻挡,分娩则会较难,只能剖宫产。

  卵巢囊肿要分位置以及性质,如果是恶性肿瘤,对孩子没有较大影响,即使卵巢癌患者怀孕,对孩子也影响不大。临床上有卵巢癌的妇女在怀孕期间发现卵巢恶性肿瘤,甚至于在怀孕期间进行化疗,孩子都能正常活下来。当然不鼓励此类行为,但是卵巢囊肿对孩子影响几乎较小。

上一篇:打过玻尿酸的地方可以做脂肪填充吗

下一篇:输卵管阻塞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