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是什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7:00

(1)前列腺液是什么样

  前列腺液通常表现为透明黏性液体,呈拉丝状,由前列腺分泌,是精液的组成成分。精液多数来自于精囊,称为精囊液,还存在40%来自于前列腺,称为前列腺液。睾丸产生精子后,精子会储存在附睾及输精管内。当进行性生活时,附睾及输液管的精子会进入精囊并与精囊液混合,排出尿道后再与前列腺液结合,形成精液,所以前列腺液中不存在精子。

  当男性开始性生活时,会从尿道口流出透明的拉丝状液体,通常为前列腺液,而在久坐或用力排便时也可能出现。建议男性进行规律的性生活,并定期排精,以避免过多前列腺液积存在前列腺内,从而引起不适症状。

(2)前列腺液可以自取吗

  前列腺液一般情况下不能自己取得,前列腺液需要医生通过经直肠按摩前列腺取得。精液中有70%-80%是由前列腺液组成的,可以通过化验精液来了解前列腺的情况,但是精液化验相比前列腺的化验准确性要差一些,所以如果是前列腺炎,还是化验前列腺液比较准确。但是如果想化验前列腺液必须通过经直肠按摩前列腺取得,取前列腺液前要禁忌同房5-7天,这样前列腺液取得的成功率比较大。有一部分因为前列腺导管阻塞,可能通过前列腺按摩也并不一定能取得前列腺液,通过抗炎治疗后有一部分病人才能再次取得前列腺液。

(3)性兴奋的前列腺液会怀孕吗

  前列腺液本身不会导致妊娠,但是性兴奋的时候男性前列腺液中会混有少量的精子,精子只要是进入了女性的体内,就有可能通过宫颈宫腔进入输卵管到达输卵管的壶腹部,与受精卵结合形成的受精卵。

  所以性兴奋时的前列腺液本身不会怀孕,但是前列腺液中混有的少量精子会形成受精卵而怀孕。在采用男用避孕套避孕的时候,建议选择全程佩戴避孕套,以免因为性兴奋的时候前列腺液进入女性体内,没有射精前有前列腺液的溢出,前列腺液中会混有少量的精子,精子进入女性体内就会导致妊娠的发生,所以这种性兴奋的前列腺液会怀孕的。

(4)前列腺液的生理功能

  对于男人来说前列腺是特有的器官,它每天可以分泌前列腺液来构成精子的一部分,那么前列腺液的生理功能有什么啊。

  前列腺液的生理功能有以下几点:

  1.促进受精卵的形成:前列腺液中的蛋白分解酶和纤维蛋白酶可以帮助精子顺利通过宫颈内的粘液屏障和卵细胞的透明带,促使精子和卵子的结合。

  2.激发精子的活力:使精子从液体中汲取营养,激发精子的活力。

  3.促进精子的液化:胰液凝乳蛋白酶可以促进精液液化。

  4.提高精子的成活率:前列腺液比较偏碱性,能够很好的与偏酸性的阴道分泌物中和,减少酸性物质对精子的侵蚀。

  5.维持生殖泌尿系统的卫生:其中的锌离子具有杀菌的功能。

  6.提高性生活的质量:前列腺内布满了大量的神经网和神经末梢,因此是一个敏感部位。

  健康族网专家提醒:前列腺液的生理功能以上有介绍,前列腺液对精子的功能能够正常发挥,并且与卵子顺利的结合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前列腺发生异常,就会直接影响到前列腺分泌前列腺液,从而影响精子的功能,导致不育。

上一篇:什么是胆碱能性荨麻疹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