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积液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0:55

Ⅰ:子宫积液是怎么回事

  子宫积液是子宫腔积液,子宫腔积液通过超声检查发现。

  子宫积液原因如下:

  1、若做超声时处在月经期,因宫腔有血,此时在超声下可看到宫腔积液或者宫腔积血,这是一种生理性情况;

  2、正常情况下,可通过阴道排出体外。若超声下探到宫腔积液,有2种情况。一是积液过多,即分泌物过多,二是异物堵塞,排不出来,大多数是第2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即分泌物过多,往往存在于出血多的病人即月经量多,做B超时可看到此情况。再即盆腔炎导致子宫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排出不畅。除此情况外即受阻现象,即宫腔里有异物阻碍排出。检查时应询问病史,若既往有宫腔操作史如上环、取环、做人流后出现宫腔积液,应注意是否因手术损伤造成宫腔粘连或宫颈管粘连,导致积液或积血排出不畅。其次即各种子宫内膜疾病,宫颈内膜炎症导致粘连,月经排不出。其次还有肿瘤,在子宫颈管里或在宫腔接近子宫内口处肿瘤,如黏膜下肌瘤和子宫颈息肉,可导致积液排出不畅。老年人因绝经子宫萎缩,若在萎缩后又分泌,此时可造成排出不畅。其产生积液原因是因炎症造成,所以老年人有时可探到宫腔积脓;

  3、恶性病变如子宫内膜癌,这时分泌物非常多又排不畅,此时临床无明显症状,通过检查可发现,应进行追查;

  总结,宫腔积液原因可有生理性,在经期检查时,会有宫腔积血问题。再即病理性,病理性因盆腔炎、月经过多等造成,产生血或者分泌物过多又无及时排出来,形成超声下宫腔积液。还可是病理性如宫颈管粘连,宫腔肿物阻塞颈管排出道,老年人因子宫萎缩导致宫口过紧,腔内分泌物排出不畅造成。应进一步追查,尤其应注意排除恶性病变。

Ⅱ:子宫积液可以同房吗

  在子宫腔内有积液的情况下不建议同房,如果宫腔内有积液通常说明有炎症或者宫腔内有积血没有流出来,此时子宫非常脆弱,如果进行性生活容易导致宫腔内的积液进一步加重而且会诱发子宫内膜炎症、盆腔炎症。如果宫腔内有积血,在性生活之后还会导致流血和感染。所以在这种状态下不建议同房,要通过积极的治疗等宫腔内的积液吸收之后才能够恢复性生活。导致宫腔内有积液最常见的疾病通常和产后的子宫恢复、宫腔粘连有一定的关系,其都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Ⅲ:子宫积液盆腔积液的症状

  如果子宫和盆腔同时有积液,最常见的就是由于炎症引起的,当盆腔内有炎症的时候会导致组织出现渗出,通过B超检查会发现盆腔有积液,子宫内膜有炎症同样会导致有积液的现象产生,所以绝大部分是炎症引起的,常常会表现为反复下腹部疼痛,尤其是在劳累之后,在月经期或者在同房之后下腹部疼痛会加重,还会表现为痛经,有人还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颜色发黄等相应的症状。建议根据具体的情况结合临床病史,结合检查的结果再给予相应的治疗。

上一篇:汗腺瘤和扁平疣一样吗

下一篇:怀孕子宫积液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