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腺瘤和扁平疣一样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6:13

(1)汗腺瘤和扁平疣一样吗

  汗腺瘤属于皮肤赘生物,与扁平疣不同。扁平疣由病毒感染产生赘生物,而汗腺瘤因皮肤下汗管增生引起,并非病毒感染,为病理性增生。相比扁平疣,赘生物颜色稍黄较深,较皮肤深,大小不一。主要集中于上下眼睑周围,而扁平疣多发于皮肤的体表部位。汗管瘤无任何自觉症状,无疼痛或痒的感觉,但有碍于美观。通常扁平疣易传染需及时前往医院处理,汗腺瘤不同,若不明显,无需处理。

(2)扁平疣是尖锐湿疣吗

  扁平疣和尖锐湿疣是两种不同的疾病,虽然两者都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但是型别不同。HPV病毒有很多种型别,其中3型主要引起扁平疣,临床表现是在脸部、手背以及前臂等处出现淡黄色、淡褐色的扁平小丘疹,通常表面光滑、质地较硬,主要是通过皮肤的生活接触而被传染,也没有太大的危害,有一部分人经过一段时间可以自然消退,所以问题不大。

  尖锐湿疣是由HPV一些特定的型别,比如6型、11型、16型、18型等感染所引起的,是一种性传播疾病,主要发生在外阴、生殖器以及肛门周围,表现为疣状的皮肤新生物,往往可以形成乳头瘤状、菜花状、鸡冠状或者肿瘤状。如果不治疗,局部持续增大,可能会出现出血、坏死、感染等严重的并发症,同时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传染他人。

  所以综合起来,扁平疣和尖锐湿疣是两种明显不同的疾病。

(3)扁平疣传染么

  扁平疣具有传染性,可以自身传染,也可以通过间接或直接途径传染给别人。扁平疣又称青年扁平疣,是一种常见的病毒赘生物为表现的皮肤病。病原为人类乳头瘤病毒,好发于青年男女,尤其是青春期少女多见。常对称发生于颜面及手背,有时也可见于前臂,皮疹为米粒至黄豆大小的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正常肤色或者是淡褐色,可以相互融合。扁平疣有一种情况为同形反应,由于搔抓,可以自身接种,沿抓痕呈串珠状或条状的排列。扁平疣一般无自觉症状,可以用冷冻或激光治疗,或者外用干扰素凝胶等药物治疗。

上一篇:子宫积液严重吗

下一篇:子宫积液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