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服用安眠药后的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8:32

Ⅰ 过量服用安眠药后的症状有哪些

  过量服用安眠药的症状,主要包括嗜睡、昏迷、血压下降等,具体如下:

  1、嗜睡或者昏迷:由于安眠药含有大量的镇静、抑制大脑皮层兴奋性的成分,过量服用可能造成服用者嗜睡甚至昏迷;

  2、血压下降:过量服用安眠药,还可能造成服用者血压下降;

  3、抑制呼吸:安眠药对大脑皮层有抑制作用,可能由于过量服用安眠药,导致呼吸中枢过度抑制,如果呼吸抑制进展,可能造成患者缺血、缺氧,如果缺氧过重,可能造成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所以过量服用安眠药,可能造成患者昏迷、血压下降、呼吸抑制,引发全身一系列更为严重问题。

Ⅱ 天麻素片是安眠药吗

  天麻素片不是安眠药物。天麻素片主要适用于神经功能衰弱导致患者有头昏、头沉的症状,其主要成分是天麻素,用药的不良反应比较少,不会影响患者的睡眠。安眠药在临床上主要指西药的镇静、安眠药物,可以快速诱导患者入睡,可以延长睡眠时长、加深睡眠深度。

  常用的种类比较多,具体如下:

  1、最常用的是苯二氮卓类安眠药物,比如艾司唑仑、阿普唑仑、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这类药物都是传统的安眠药物;

  2、还有新型的安眠药,比如唑吡坦、右佐匹克隆等药物,也都能抑制大脑皮层的功能活动,诱导患者入睡,天麻素不属于安眠药。

Ⅲ 服用安眠药最需要注意什么

  读者郑建敏咨询,现在药店里的非处方安眠药有许多种,请问服用安眠药最需要注意什么?记者采访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专家,据介绍,镇静催眠药(安眠药)的作用随剂量不同而异,小剂量时产生镇静作用,中等剂量时可引起近似生理性睡眠,大剂量时则产生麻醉、抗惊厥作用。使用安眠药时应注意以下问题:1.一般情况下以服用一种安眠药为佳,不应同时服用多种安眠药,以避免或减少安眠药副作用。2.服用剂量要小。在能保证睡眠情况下,最好选用最小剂量。3.要讲究服药方法。长期使用时应不断更换品种,这样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又可避免对安眠药产生的耐药性和依赖性。在大脑皮层高度兴奋状态下,不要立即服用安眠药,否则,不仅未能起到催眠作用,反而会更加兴奋。如夜间醒来需再服安眠药,最好选择快速短效安眠药。如时间已近清晨,不可再加服安眠药,以免发生白天镇静作用,影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4.要时刻注意服用时可能产生的副作用。有肝肾功能障碍或弱智者应慎用安眠药,长期使用者也应定期检查肝肾功能情况。5.不可突然停药。对长期使用安眠药的患者,应逐渐减量,尔后再停用,以免发生戒断综合征。6.避免饮酒。酒精可增加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因此不要在服用安眠药期间饮酒。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您还在为失眠困扰吗?您想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吗?来健康睡眠频道吧!这里拥有最全面、最专业的健康睡眠资讯,这里拥有国内最权威的专家!让这里成为您最贴心的健康睡眠顾问!

上一篇:冬令进补话膏方:心血管疾病患者可否进补膏方

下一篇:安眠药影响避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