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承受的心理压力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8:58

(1)男人要承受的心理压力

  作为一个男人,他有很多的责任要担,妻子的,子女的责任都要落在他的肩上。女人可以依靠男人,但男人一般都不会依靠女人,都会勇于勇于挑起一切。

  家庭,时间长了,生活也越来越平淡,忙了一天,回到家里和老婆的交流也越来越少,缺乏激情,经常会对一些琐事不耐烦,有时甚至吵架,自我感觉好像从生理到心理都急速走向衰老。

  往往男人对衰老不敏感也不愿承认,不象女人那样比较注意保护自己。上了点岁数就感觉很多时候力不从心,精力体力明显下降,做事学习都很难集中精力,记忆力也不行,晚上也总睡不好。

  一、持续的工作压力

  一般人正常工作时间不能超过10小时,这是人体健康的负荷量,但我国都市成年男性的工作压力往往持续到12小时以上,造成严重的心理负荷。

  二、失落感

  对事业、感情等方面的悲观失望,被挫伤的自信等是笼罩着都市男性的挥之不去的阴影。

  三、竞争高压

  今天的白领男人生存在时代造就出的严峻竞争之中,不安全和不安定的感觉始终侵蚀人的内心。

  如何排解这些压力,家人的理解是很重要的,有时候平淡的生活要比纯粹的物质生活要实在的多!

(2)心理压力让女人快速衰老-心理密码-健康

  我们都认为压力会让人变老,但是这种老往往指的是看起来没以前那么精神、活泼,只停留在外表的层面上。但是最近世界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指出:心理压力真的会让人加速衰老,而且一老就可能达到十几年。

  心理压力让人快速衰老

  据美国国家科学院的院刊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埃丽莎埃培尔领导的一个小组已经观察到了心理压力对细胞的影响。

  要解释压力与细胞之间的关系,先得从人体细胞分子钟说起。每一个染色体的顶端,都被一片被称为端粒的DNA物质覆盖着,它的作用是保护染色体、提高基因的稳定性。每当细胞分裂时,这些端粒便会变短,由此分裂产生的子细胞的端粒会比母细胞的端粒稍短一些。在年轻人身上,端粒酶将纠正这一过程,重新构造细胞端粒。但在年纪大一点的人身上,在细胞分裂后,端粒将大大缩小,最终细胞复制将完全终止,这意味着人的寿命也就此终结。由于端粒的长度决定了DNA复制和细胞分裂的次数,可以通过它计算出生命延续的时间,故其被形象地称为分子钟。

(3)测试心理压力的方法

  测试心理压力的方法有物理测试的方法,也有心理测试评估的方法。其中物理测试的方法,比如现在在精神心理专科医院常用的,比如测试植物神经功能方面的,有生理压力、心理压力物理测量的仪器。

  还可以有心理测试题来帮助测试心理压力的方法,测试一下心里的反应,是否会有受心理压力而出现了心理的症状或者精神症状等等,这两种方法都比较可用。

  但是,也有人说现在自己想测试一下,当前网上有心理测试题,可能也有自我评估的方法,网友们也可以适当参照一下,但是不能以它作为结论。这些只是一些帮助,真有压力一定要到医院精神心理专科医院进行评估。

上一篇:冬季双唇不性感

下一篇:冬季穿高领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