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流鼻水是不是感冒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4:05

(1)打喷嚏流鼻水是不是感冒了

  打喷嚏、流鼻水首先是感冒,其次与之同症状的还有一种疾病就是过敏性鼻炎,所以除了看打喷嚏、流清水鼻涕的症状以外,还要看看有没有其它的同时存在的情况,如下:

  第一、感冒有没有之前的着凉史,除了打喷嚏、流鼻涕以外,有没有全身的肌肉关节疼、全身乏力等等这种情况,包括有没有在流感季、有没有接触流感的病人,都会提示更倾向于感冒的情况。

  第二、过敏性鼻炎,看是否是过敏体质,是否在春秋容易发病的季节,接触了特殊的过敏原,伴随着鼻痒或者有些患者会有眼睛痒、耳道痒等等这些过敏表现。

(2)小孩感冒流鼻水怎么办

  小孩感冒了流清鼻水,这时候最好给孩子喝一些热汤、粥,同时这种小儿推拿。一般来说,如果要是鼻子流这种清鼻涕水,通常提示孩子是感冒、风寒,也就是治疗的时候要疏风散寒。可以让孩子喝一些热粥,相对来说温热的粥类,这样可以让他浑身起到散寒发汗的作用。

  另外,如果要是流的鼻水比较多,很容易鼻塞,宝宝会感觉不舒服。因此,也可以给他做小儿的推拿按摩,尤其是鼻子周围的,比如迎香穴,鼻翼两侧凹陷处的迎香穴给按揉一下,或者是鼻通穴,鼻通穴也叫做上迎香,这个位置也是可以进行按揉的。另外,就是在两个鼻孔的下方,可以做黄蜂入洞,要给他通过这种按摩的方法,也可以明显的减缓孩子鼻子流清水的状态。另外,就是在手上也可以给他补补肺经,在无名指第一指关节这一块的螺纹面,补补肺经也是可以的。

(3)小孩流鼻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小孩流鼻水的原因,需要根据持续时间来判断,具体如下:

  一、持续时间<1周:一般考虑由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上呼吸道感染通常是由病毒感染所致,除流鼻水外,还会伴有鼻塞、打喷嚏、咳嗽或不同程度的发热,这时可以积极给予抗病毒治疗。如果流鼻涕的症状比较严重,影响正常进食和睡觉,也可以针对性给予口服抗感冒药物,病毒感染一般具有一定的自限性,流鼻水的症状在1周左右就会逐渐减轻和消失;

  二、持续时间>2周:这时可能是鼻炎、鼻窦炎或过敏性鼻炎。1、如果是由鼻炎、鼻窦炎所引起,可以积极给予抗炎治疗,同时配合外用鼻喷剂,鼻炎症状缓解后,流鼻水的症状也会随之减轻。2、如果是由过敏性鼻炎所致,要注意回避过敏原,同时积极给予抗过敏治疗,通过抗过敏治疗后,流鼻水的症状一般也会随之减轻和消失。

(4)宝宝流鼻水可以打预防针吗

  一般的宝宝如果流鼻涕,说明处在不是很健康的一种状态,是处于感冒的状态,这个时候最好不要打预防针。因为一般的疫苗为低致病性的抗原,所以它可能会使病情加重,或者是对身体引发其他方面的一些疾病,可能使感冒更加严重,甚至导致发烧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症状,打预防针要等到完全康复或者是健康的时候再注射。

上一篇:慢性直肠炎中医怎么治疗

下一篇:孕前快乐情绪可遗传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