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快乐情绪可遗传给孩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3:02

一)孕前快乐情绪可遗传给孩子

  父母在怀孕之前的心理状态的确会影响孩子的基因。当人们处于不同的情绪之中时,大脑会分泌出许多种化学物质,这些物质会影响精子和卵子中特定的基因表达,从而影响下一代的孕育和发育。 ——布凯博士快乐、抑郁等人类情感可以遗传。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人类在怀孕前的情感状态会直接影响到下一代。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由快乐、抑郁以及其他心理状态引发的激素和化学物质的分泌能够影响精子和卵子,从而在怀孕期间造成孩子长久的改变。情绪影响基因医学家哈拉博·布凯表示,当人们处于不同的情绪之中时,大脑会分泌出许多种化学物质,这些物质会影响“生殖细胞”(精子和卵子)中特定的基因表达,从而影响下一代的孕育和发育。在墨西哥哈拉博与达威克研究中心工作的布凯博士在报告中称,由快乐、抑郁以及其他心理状态导致的激素和化学物质的分泌会影响人的精子和卵子,从而在怀孕期间给孩子带来永久性的影响。这就如同,大脑分泌的化学物质(如内啡肽)以及毒品(大麻和海洛因)都会对精子和卵子产生重大影响,并改变这些细胞中活跃的基因形态。该报告发表于最新一期《生命科学假说》杂志。“我们都知道父母的行为会影响孩子。孩子从父母那里获得的基因有助于他们性格的形成。”布凯说,“正如我的论文所提到的那样,父母在造人之前的心理状态的确会影响孩子的基因。”积极性格可“储备”无独有偶,英国和美国学者不同时期的研究也都发现,快乐可以遗传,即由基因控制,其比例在50%左右。研究人员对900多对双胞胎的性格和快乐程度数据进行了分析。由于同卵双生的双胞胎基因完全相同,而异卵双胞胎不完全相同,所以研究人员可以分辨出决定某些性格特征及使人容易快乐的共同基因。更多点击:怀孕前应了解的保健知识 冬季受孕的准备工作有三 要做准妈妈 先接种疫苗

二)快乐的童年游戏

  一次乘大巴出去旅游,冗长的路程,大人都昏昏欲睡,唯有孩子们叽叽喳喳嚷个不停。

  于是凑过去看,原来在玩一种汉堡包游戏。弄懂游戏规则后,我也不禁莞尔,原来是石头、剪刀、布的翻版。共有七八个词语:汉堡、灵丹、狗粪、飘走、你吃、我吃、围墙、扔掉,游戏时任喊一词,看谁喊的词语克制住对方。如果一方喊狗粪,另一方恰好喊我吃,那可就笑得一团糟了;如果对方喊汉堡,我方喊我吃,那就相当自得。这样,围墙既挡了狗粪也可能挡了对方送上门的灵丹;飘走的可能是灵丹也可能是汉堡令我跟着忍俊不禁。

  回家问读一年级的女儿,原来这是他们常玩的游戏,如果不上课,又碰巧老师不准他们出去疯,他们就在座位上狗粪汉堡仙丹地热闹。女儿说:还有其他玩法呢!

  赶紧请她详尽说来,一听才知石头剪刀布还真是五花八门啊!

  其中有一首是儿歌,两小孩边拍手边玩,内容如下:

  王母娘娘上山打柴砍到珍珠,谁是珍珠?(问到这儿,两人出石头剪刀布)输的一方是珍珠,另一方抱拳说:恭喜珍珠!珍珠爱上了柳公子,谁是柳公子?再比,赢的一方恭喜柳公子,因为是好的事物,所以输了的反而沾沾自喜,但下面就输不得了:

  柳公子家养了一头大肥猪,谁是大肥猪?哇,赢的一方笑着抱拳恭喜大肥猪!大肥猪喜欢棒棒糖,谁是棒棒糖?瞧,棒棒糖也加入了游戏。棒棒糖喜欢巧克力,谁是巧克力?恭喜巧克力!看来巧克力也是孩子的喜爱啊。巧克力外号叫笨蛋,谁是笨蛋?啊?揶揄开始了,谁能把甜美的巧克力跟笨蛋联系在一起呢?只有无忧无虑、无知无识的孩子了。笨蛋的反义词叫聪明,谁是聪明?恭喜聪明!游戏至此结束,最后输的人反倒聪明了,呵呵,真是峰回路转啊,整个过程跌宕起伏,错落有致,如山溪奔腾,如春雨欢跃,真令人兴致盎然、喜之不尽

  想想我们小时候的游戏,也都是就地取材,随地开心。跟现在孩子的游戏比,精髓是一致的,那就是走到哪儿乐到哪儿。难怪每个人回忆起童年,都会有一股子抑制不住的轻松和甜美。 

三)老年人怎样获得快乐幸福?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许多老年人讲究养生保健,讲究健身运动,讲究饮食营养,都为了要实现这个梦想,但光靠这些还不够,还要一个快乐的心情。要想得到快乐,在现实生活中还必须做到:乐于接受别人的建议、帮助和忠告;必须诚实和富于正义感;热心帮助别人,善于宽恕和同情他人,给别人欢乐和幸福的同时,自己也会从中得到欢乐和幸福。

  (1)至少要有一种爱好:一个人在生活中有良好的嗜好,如集邮、看书、划船或种花等,会使人感到生活充实、满足和愉快。

  (2)能尝试新事物:人的生活陷入单调沉闷的老一套时,就会感到不愉快,如果去参加一项新活动,不仅可以扩展生活领域,还会为生活带来新的乐趣。

  (3)自己争取多做事:在生活中,如果太依赖他人,对别人的期望太高,就容易失望。若能树立凡事自己做,自己去努力做好的观念,则可避免许多由失望带来的苦恼。

  (4)交几个知心朋友:友谊有助于身心健康,空闲时与朋友相聚,海阔天空地聊聊,既能增长见识、交流信息,又可把自己气愤之事对朋友直言相告,朋友会为你排忧解难,由此可增强自己排除困难与忧愁的信心和勇气。

  (5)不要钻牛角尖:看任何事物都不能认准死理,否则就容易钻牛角尖。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物和分析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不同方法,摆脱由看问题僵化而带来的苦闷。

  (6)学会宽容大度:在生活中,即使是与自己关系很亲密的人,激怒了你,埋怨了你,你也要放宽责备的尺度。时间长了,日久见人心,人们会很乐意地与你相处,你也一定会尝到人际关系融洽带来的欢乐与快慰。

  (7)乐于承认失败与缺陷:一个人难免遇到失败、失意的事情,或是自己本身存在某种缺陷。对此,应记住哲学家威廉詹姆斯说的一句话:当你乐于承认既成的事实,并且乐于接受已经发生的事情,你就有了克服随之而来的任何不幸的第一步。

  (8)建立合适的期望值:什么是合适的期望值?对此,应记住这样一句话。快乐之道无它,就是对我们力量所不及的事,不要忧虑。否则,就是在自寻烦恼。

  经过以上的介绍,您会发现其实快乐并不是那么难的一件事情,关键是你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如何看态周围的事物,广大老年朋友不妨参考一下以上的建议,相信您也可以得到快乐。

上一篇:打喷嚏流鼻水是不是感冒了

下一篇:提示多吃深海鱼可有效预防胆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