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秘诀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2:45

①·15个秘诀 教你做快乐女人

  工作压力太大、家里家外一堆事,常让人感到身心疲惫。美国禅习惯网最近刊出专家总结的一系列妙招,教你怎样稍微改变一下饮食或生活习惯,就能精神抖擞、活力四射。

  1、中午换袜子:工作中间或午餐后换双袜子,会让你浑身轻松。走路多的人,这种方法最实用。

  2、想唱就唱:一展歌喉能有效赶走疲劳。办公室人多则不妨来个大合唱,关键是要选大家都会的歌。一首3分钟的歌曲,足以迅速提高你的肾上腺素。

  3、清清鼻子:鼻子过敏或干燥不通气,人更容易疲倦暴躁。买点过敏药或用凉水冲洗鼻子,气通了,精神上也会更轻松。

  相关推荐:

②减肥方法,让人快乐的减肥方法

  文章提要:减肥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之一,至少胖人是这么看的;减肥又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几乎所有参与减肥的女人都这么说。不过换个思路,减肥的过程也许会变得充满乐趣。 减肥方法1:不断提醒自己为什么要减肥:为了即将来临的假期旅游(要少穿一点)、高中毕业十年的同学会(要穿得贴身性感一点)、某位同事的生日派对(要穿得又少又性感)、又将流行一轮的“女人味”十足的时尚服装(你当然知道“女人味”是什么“味)。

  减肥方法2:让你的食欲先减下去:每次进食,都只吃自己餐盘中一半的食物,另一半不吃;到西餐厅吃饭时,要求服务生别送面包;点披萨时,声明不要起司,只要蔬菜口味;用芥茉代替沙拉酱和鱼肉、鸡肉等的调味料;早餐只吃一根香蕉,8卡的热量填饱肚子。

  减肥方法3:每天喝尽可能多的白开水,至少一天八杯,每杯500CC:这些水可以神奇地把你”撑“起来,帮助你减少饥饿感,冲掉体内多余的脂肪,保持新陈代谢运作通常。如果你经常有“跑外”的工作,最好在包里放一个小水杯,以便在外面也能喝到干净的水。

  减肥方法4:很多人一起吃饭时,最好挨着男士坐:原因第一是在男士面前女性通常不会暴露自己的食量,再能吃也要矜持一下,这样你就可以少吃很多东西;第二是先生们通常会很高兴地帮你分担一大部分盘中的食物,如此一来你又可以少吃一点。

  减肥方法5:如果你真的下决心要让体重降下去,不仅要有决心,还要阶段性地检验“成果”:每星期称一次体重。不要每天称,那样容易因为看不到成绩和进步而让自己丧失信念;一周称一次,哪怕一丁点的减轻都会让你兴奋,倍受鼓舞。

  减肥方法6:少吃西餐:西式的餐点尤其是快餐,简直是不负“垃圾”的“美誉”,热量又高、脂肪又多;所以,想减肥就要尽量吃用中式蒸煮法烹调的食物,比如蒸煮的青菜、鱼、虾、鸡肉等,既丰盛又没有脂肪,白吃不长肉!

  想吃肉排或肉串,且慢,吃一点可以,但是一定要用烤的而不是炸的。虽然有人觉得烤肉串不如炸肉串来的过瘾,可是既然要减肥,总得付出点什么吧,再说又没有规定说不许吃。选用绞肉时,最好也能用鸡肉或火鸡胸来代替牛肉。

  如果你觉得因为想瘦身实在是把“嘴”管得太严了,建议你在一个星期当中可以有一次(可不是一天)放纵一下食欲,吃一块巧克力蛋糕或是一盒冰激淋,以免积怨太久会导致沮丧或食欲爆发的反效果,甚至对人生的乐趣失去信念。

  减肥方法7:减肥的最直接方法就是少吃东西,因此你得尽量管严自己的嘴巴:比如,买一些无法引起食欲的东西放在冰箱里,一打开冰箱自己先觉得“没劲”了,自然没有吃的念头;晚餐后不吃任何东西。总之,就是“不吃”这么两个字。

  在外面用餐时,最好不要看菜单,否则满眼净是你感情最深的甜点啦什么的,吃吧,犯错误;不吃吧,对不起自己;所以干脆就别惹那麻烦,直接向服务生点烤鸡或鱼类食物最好。

  减肥方法8:拒绝白色:白米、白糖、白色面包、乳类制品,这可以让你杜绝许多发胖的计划;或者把切成条状的红萝卜、青椒、小黄瓜、花椰菜以及芹菜当成“点心”吃,放在冰箱里随时拿出来吃也行,放在包里当零嘴也行。

  用低脂的植物油炒菜,或者炒菜时用喷壶来盆洒沙拉油,不要用倾倒的方式,那样会倒多的,而且也浪费原料;随身携带鸡肉清汤,饿了就喝一点,可以抑制胃口,且一咖啡杯大小只有6卡的热量。

③快乐孕育超声篇之一

  可以看到胎宝宝在伸懒腰、打哈欠、吮手指……由于成像清晰,还能给腹中宝宝提前拍“写真”,“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四维超声让很多孕妈妈十分钟爱,欲罢不能。而对于孕妈妈们十分慎重的畸形筛查,四维超声也被给予充分的信赖。四维超声几乎替代了“胎儿筛查”的称呼。在一些医院的过度宣传下,准妈妈甚至认为四维彩超的检查会比普通的二维彩超更准确。这种观点其实是不正确的。我院超声科主任董晓秋教授表示,对于筛查胎儿畸形来说,最好的检查是以普通超声为基础的筛查。

  四维超声≠胎儿畸形筛查

  近日,已经怀孕近3个月的孕妈妈小王到医院做例行的产前检查。“给我开个四维超声”,小王这样要求医生。但医生详细问诊以后却拒绝了小王的要求。“你现在的情况,只需要做一个普通超声就行了”。面对医生的建议,小王并不买账。在她看来,四维超声价格又高图像又清晰,是真正的“高大上”。可是为什么医生却不建议她做呢?

  从二维彩超到三维乃至四维彩超,这是超声诊断技术的一个发展过程,传统二维超声是基础,三、四维超声只是一个辅助方法。四维超声并非必须的检查。其“拍写真”的功用也无非是锦上添花。对于畸形筛查,它的准确性还得有另一个附加条件,就是必须要有足够的羊水量才能做出一幅好的准确的图像。没有一位医生或专家可以宣称四维能够替代常规二维超声的作用。

  二维超声最靠谱

  所谓的二维超声,也就是我们日常最常接触到的超声检查。对于胎儿筛查来说,它虽然听起来并不“高大上”,但胎儿畸形同样“逃”不出它的眼睛,并且价格“亲民”,是医学界建议用于胎儿系统筛查的首选。

  如何做好一次胎儿畸形筛查呢?这需要具备两个基本条件:除了对仪器精确度的依赖之外,对超声科医生的技术水平也有一定的要求。准妈妈怀孕期间,进行一次系统的胎儿筛查需要在常规超声检查的基础上对胎儿从头到脚进行解剖学结构的检查。超声医生必须有足够的经验,熟悉胎儿正常形态结构和畸形的声像图特点,按超声筛查流程操作,并运用扫查技巧和诊断联想,才能敏锐准确地发现胎儿畸形。

  当普通超声检查发现胎儿畸形的时候,比如胎儿有唇腭裂、胎儿心脏结构有异常等,这时“四维”超声就可以出场了。通过计算机重建,四维超声可以显示胎儿的立体结构,成像会更加清晰,从而使产科医生更好地掌握胎儿的病情,准爸妈们也更容易理解。

④告别抑郁做个快乐男人

  社会给男人设置的必修课是“出成就”,现在也有人叫“出效益”。但无论是“成就”还是“效益”都不那么好“出”。于是,常常看见许多男人疲惫不堪,几乎不择手段地去寻找机会,好像男人本来是无地位可言的,只有拼命去“赢”,方能有立锥之地,与女人先天姣好的生物特性相比,男人,太难了!在情感方面,男人似乎一辈子都在练一种“收敛”的功夫:有泪不能流,就连古语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有苦不能诉,否则会被人指责“软弱”。曾有人说,是社会的角色规定性和生物角色规定性在“合谋”折腾着男人,所以男人的平均寿命大大低于女人。这种说法尽管有些偏激,但不无道理。

  可是,无论男人们有多少“难”,有多少“苦”,生活还是要继续,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努力适应环境,调整自己的情绪,才是男人们应该做的。

  生气是虐待自己

  生气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情况,就连“气死我了”都是一种常见的口头语。无论是在公司里和老板争执,还是在家里被“不可理喻”的妻子说得哑口无言,男人们通常都是独自坐在角落里生闷气。那种挫败感和失落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其实,哪里有那么多的气好生呢?美国社会学家曾经在一本名为《愤怒,备受误解的情绪》的书中说:“生气并不是一种先天性的情绪和行为,而是后天学到的。人们生气不生气,是自己决定的。”也就是说,人们的生气是可以自己控制的。这就是为什么对于同一件事,有人被气得暴跳如雷,而有人怡然自得、丝毫不放在心上。所以,只要你明白生气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是自我虐待,你自然就不会经常让自己去“气死”了,除非你把生气当做是生活的调味品。

  要想不生气,其实也很容易,听一听专家的指点吧。

  首先,要调整自己的思想,提醒自己不必那样想,任何事情都有好坏两面,去想想好的一面吧。另外,试着让自己延缓发怒。如果你遇到一件事情的直接反应就是发怒,试试看,延缓15秒之后,再以你一贯的方式爆发。下一次延缓30秒,不断加长这个时间,一旦你看到自己能延缓发怒,你就已经学会了控制。延缓就是控制,多加练习,最后就能完全消除。

  其次,在生气的时候提醒自己,每个人都有权成为他想成为的样子,你要求别人不要那样,只是自己找气受。还有,在生气的时候,靠近你所爱的人,在他们那里寻找“爱”去中和你的敌意。还有一种最笨的办法,就是做一份“生气日记”,记下生气的确切时间、地点和事情、一切生气的行为。你很快就会发现,若是经常生气,光是要记“生气日记”这件麻烦事就可以迫使你少生气了。

⑤上班族六成以上不快乐 员工们渴望公正公开

  一项有关倡导“快乐工作”的调查表明62.28%职场人工作着但“不快乐”。经百位业内专家的投票推举,《2005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20家入围企业日前正式出炉。

  在这份榜单中既有世界500强企业诺基亚、沃尔玛、惠普、甲骨文、爱立信、三星、佳能等外资企业榜上有名,本土老牌知名企业联想、海尔、万科、李宁等,网络新贵阿里巴巴、百度等也顺利入围。

  入围企业将接受专业机构的内部员工调查。其中10家企业员工“快乐工作”指数高的企业将在12月29日举行的现场发布晚会上获得“2005CCTV中国年度雇主”称号。同时,20家入围企业名单将在网上公布,供网民发表意见。由央视经济频道《绝对挑战》和智联招聘联合打造的这项调查,从10月19日正式启动,主办方委托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作为本次调查的执行机构。

  五分之一职场人想换工作

  “快乐工作”是此次调查活动所倡导的主题。12月2日,上海大众、联想集团、爱立信、星巴克、思科、搜狐、腾讯、TOM等全国十大城市的数10家积极响应了“快乐工作”的倡导,有些企业为员工策划了特殊的“快乐工作日”。那现在职场人的工作“快乐”吗?他们享受着工作的“快乐”吗?为此,智联招聘在上海、南京、杭州、广州等12个城市进行了“快乐工作PK台”的网上调查,以期更为全面展示目前职场人的工作状态。

  在历时1个月的快乐指数调查中,有37.72%的网友选择了“总的来说是快乐的”,有41.64%的网友表示“不快乐的时候多”,还有20.64%的网友表示“很痛苦,想换工作”。总体来说,不快乐的占了被调查者的62.28%,职场人的快乐指数令人担忧。在关于“你现在工作的快乐吗?”这一核心问题调查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为代表的东部城市的快乐指数远远低于以成都、重庆、西安为代表的中西部城市,看来经济收入并不能决定幸福指数。而根据调查,“工作是否能体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是否有发展的机会”、“公司气氛是否友好有人情味”是职场人最为看重的三大快乐因子。

  “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去”这话用在职场似乎也很有道理。往往在职场上,一个公司外的人看着那份工作羡慕不已,真正进去的却觉得谁的公司都比自己的好,而大部分从业者对于目前工作的态度尽管不满但也就忍着凑合过下去了。在“你认为自己目前的这份工作怎么样”的调查中,表示“不是我理想的工作,但我能够做好”的占了43.36%,接近半数。可见,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人对于工作的新鲜感逐渐流失,很难再提起十二分的兴趣了,但是真正放弃再换个新的工作却割舍不下。

  认为“无法发挥自己的才能,希望换一个岗位”的选择者也占了25.82%,看来真正要冲破围城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呀。这也似乎预示着工作“不快乐”的因子充斥了我们的职场,改善职场人眼前的工作状态迫在眉睫。

  员工渴望培训完善激励公平

  在关于对公司未来的信心调查中,有29.73%的人选择了很有信心,有40.45%的人选择了有一点信心,两项相加对于公司有信心的占了70%强,远远高于“没希望,活着就不错了”的16.91%和“不清楚”的12.91%。职员只要对自己的公司还有信心,就一定愿意与公司共同发展,所以大部分的公司只要不断给员工注入快乐的因素,让员工感受到“快乐”的存在,就能够激发出员工最大的潜能,与员工实现双赢。

  “公司哪些政策让你最满意”?在“公平合理的激励政策”、“鼓励创新的开放精神”、“透明公开的晋升制度”、“通畅的交流渠道”和“及时全面的培训发展制度”五个选项中,“及时全面的培训发展制度”和“公平合理的激励政策”分别以24.27%和24.09%位居第一和第二位,而“挣钱多少”仅以9.82%位居倒数第三位。

  “如果您的合同快到期了,公司需要和您续签劳动合同,您希望是多久?”调查中,选择一年的占了56.55%,选择两年的占了24.82%,选择5年的只占9.27%,而选择5年以上和终身的更是只占了4.91%和4.45%。可见,在这个人才高度流动的社会,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未来统统交给别人,自由流动、双向选择为职场人创造的机会大于风险,这一点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现代职场人的认同。

上一篇:提示:喝浓茶并不能解酒

下一篇:提示:新婚要多关心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