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多少度温水擦浴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1:06

(1)体温多少度温水擦浴

  通常体温超过38℃时,可用温水进行擦浴,温水擦浴是较好的物理降温方法。如果患者有物理降温需求,或体温略升高,在低度发热或出现中高度热型时,物理降温能发挥降低体温的作用,有助于疾病康复,缓解高热导致的一系列症状。但物理降温对体温有一定要求,并非所有体温均可进行物理降温,当体温在37.3-38℃,并不需要行物理降温。而体温超过41℃,处于超高热状态,物理降温通常并不能发挥较好的疗效。

  一般体温在38-40℃时进行物理降温,尤其进行温水擦浴是相对较好的方法,但应避免用酒精进行擦浴。此时用毛巾蘸取温水,再拧干毛巾,擦拭前额部、双侧太阳穴,沿着耳后擦拭双侧颈动脉,再擦手掌心、足掌心、四肢和躯干。

(2)六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因为宝宝测量体温的方式不同,体温的正常范围是不一样的。给宝宝测量体温有三种测量方式,肛温测量法、口温测量法和腋温测量法。肛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6-37.8℃之间,口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37.2℃之间,腋温法则体温正常范围是36-37℃之间。所以不同的测量方式,其体温正常范围是不一样的。通常给宝宝采用的是腋温测量法,腋温测量法比较安全、卫生、不容易受到污染,比较方便,一般采用腋温测量法。但是腋温测量法要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正确的测量方式是在宝宝安静的状态下,腋下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时间是5-10min,这时候测量体温的度数是反映宝宝的真实温度,一般腋温的正常温度是36-37℃之间。

(3)体温多少度算低烧

  腋下体温37.3-38℃属于发烧中的低热;38.1-39℃属于中等度热;39.1-41℃属于高热;41℃以上属于超高热。低热多数是因为细菌或病毒入侵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发烧,极少数部分患者可见于肺结核及肺部肿瘤占位。若是感冒引起的发烧,可以口服感冒灵颗粒,能够治疗和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烧症状。可配合中成药,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蓝芩口服液、清开灵颗粒、板蓝根颗粒等。若考虑肺结核引起的低烧,建议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诊治。如果是肺癌引起的低热,有手术指征者建议尽早手术治疗,无手术指征者建议放、化疗。

(4)腋下正常体温多少

  腋下正常体温是低于37.3℃,体温达到37.3℃或者超过37.3℃,属于发热,发热分为低热、中度发热、高热和超高热。体温波动于37.3-38℃之间时属于低热,体温波动于38.1-39℃之间时属于中度发热,体温波动于39.1-41℃之间时属于高热,超过41℃时属于超高热。当患者出现发热时,应该积极就医,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发热的原因,并给予相应的治疗,同时要根据体温给予相应的降热治疗,例如超过38.5℃可考虑使用退热药,低于38.5℃可给予物理降温。

上一篇:“快乐纠察队”本周日去给公交打分

下一篇:蒋雯丽:快乐所以美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