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一天突然没了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8:37

一:月经来了一天突然没了是怎么回事

  如果平时月经正常,月经来一天就消失,这种情况不正常,须进行早孕测试,可自行购买早孕试纸或到医院检测血HCG。若显示怀孕,需考虑先兆流产,有生育要求必要时予以保胎等对症处理。同时需进一步行相关检查,如血HCG、孕酮测定及B超检查,排除宫外孕可能。

  若早孕测试阴性,排除怀孕后,观察几天后是否能来月经,如超过一周仍然不来月经,且平时月经不正常,须到正规医院进一步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给予对症治疗。医院检查须先行B超检测,检查子宫内膜情况,如近期有刮宫或取环等病史,不排除是宫腔操作后导致子宫腔粘连。如B超显示子宫内膜薄,可能是月经过少的表现,还需进行内分泌激素测定检查。

二:来月经来了10天正常吗

  月经来10天属于不正常的现象,一般正常的时间为3-7天,正常月经的经期量为30-80mL,对于月经周期超过七天,称为月经不调和月经周期的延长,引起的原因会比较多。一方面如果在经期劳累、受凉、精神不好都可以引起经血过多,另一方面考虑疾病的引起,例如内分泌激素失调,内分泌激素也会引起月经的失调,月经一直不干净是其中的表现之一。全身性疾病如血液性疾病、血小板的减少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可以造成月经淋漓不止。妇科的疾病如盆腔炎症、子宫内膜炎症,包括子宫内循环不良、退化、坏死、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经过多和月经的延长,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是引起月经淋漓不尽的主要原因。所以,需要去医院进行彩超和内分泌激素的化验,排除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给予药物的指导和处理。

三:月经来了两天突然没了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两天突然没了,有可能与环境因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有关。无论是环境、精神或情绪出现重大的改变,都会导致月经突然停止。所以在来月经期间,注意周围环境、情绪、精神稳定,避免重大的变动。可以喝一些朱砂安神丸、安神补脑液来镇静安神。另外还需要排除其他疾病,如内分泌紊乱、妊娠期相关的疾病、生殖系统的器质性疾病。也可以喝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来调整月经,如桂枝茯苓丸,妇科千金胶囊等中成药改善盆腔微循环,调整月经。

四:月经来了十多天吃云南白药好吗

  月经来了十多天可以服用云南白药,云南白药具有止血的效果,如服用云南白药后症状没有得到改善,可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免存在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出血、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妇科疾病,对症治疗更有利于疾病康复。宫血宁胶囊也具有止血的效果,但单纯服用药物治疗效果不佳,不能从根本上得到改善。月经时间过长和内分泌失调、受凉、过于劳累、黄体萎缩不全、子宫内膜增生都有关,最好进行一下B超检查、妇科检查,根据病因治疗。月经时间过长,出血量比较大,容易引发贫血现象,可以多吃补气血的食物,比如红糖、大枣、阿胶、枸杞等。

五:月经来了能不能吃感冒药

  月经来的时候有感冒症状可以吃感冒药,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免疫力、抵抗能力都下降易引起感冒。如果感冒症状不重,可以多喝温开水并注意保暖,饮食上吃高蛋白的食物,禁吃油腻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要是感冒的症状比较重,有发热、咳嗽、咳痰的症状就需要口服退热、抗病毒、抗炎的药物,在口服药物期间要是症状无明显好转就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内科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月经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并勤换卫生巾,因为月经血在卫生巾上时间长了易滋生细菌引起子宫腔逆行感染,月经期间不能同房,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上一篇:怀孕后腰两侧疼怎么回事

下一篇:睡眠不足会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