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豆类食物可以预防前列腺癌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2:01

一:多吃豆类食物可以预防前列腺癌

  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有哪些呢?现在的饮食可谓营养丰盛!价值也很高!对身体有好处!患有前列腺疾病的男人更要多吃些营养的食物!有哪些可以吃呢?用食疗治疗疾病!

  一、豆类

  健康影响:调查表明,经常食用豆类食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比不常吃豆类的男性低。豆类制品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会产生一种植物雌激素混合物牛尿酚,可有效抑制雄激素双氢睾酮,对前列腺起保护作用。

  食用建议:做成汤汁饮用往往能更好地发挥功效。

  ●鲜豆芽汁:取鲜绿豆芽500克,洗净,以干净纱布绞挤取汁,加适量白糖,代茶饮用。中医认为,此方法具有清热、导赤的效果。

  ●绿豆车前子汤:取绿豆60克,车前子30克,将车前子用细纱布包好。绿豆淘洗干净,同置锅中,加水烧开。然后,改用小火煮至豆烂,捞出车前子,即可饮用。此方法同样能清热、利尿。

  贴心提示:大豆、黄豆、花生等食物,均含有益前列腺健康的植物雌激素。

  二、洋葱

  健康影响:洋葱含有一种称为槲皮黄素的化合物,这是目前已知最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质之一,实验表明,它能防止细胞生物化学机制出现变异。洋葱还含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增强细胞代谢能力。

  食用建议:中医认为,食用洋葱过多易引起发热症状,每次摄入洋葱不宜超过50克,切去根部,剥去老皮,洗净泥沙,生、熟食均可。

  贴心提示:苹果、茶和红葡萄酒中都能找到槲皮黄素的化合物。

  三、南瓜子

  健康影响:前列腺正常分泌激素,需依靠脂肪酸的帮助,南瓜子富含脂肪酸,可维护前列腺良好的功能。

  据统计,约2%的前列腺增生可能恶化为前列腺癌,专家建议,每天坚持吃一把南瓜子,有助于改善前列腺增生症状,同时预防前列腺癌。

  食用建议:取南瓜子100克,分3次剥皮嚼食,每次间隔4小时。

  贴心提示:葵花子、菜子油、红花子油和玉米油等也有丰富的脂肪酸。

  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有豆类,洋葱,南瓜子都可以预防的!效果不错的!前列腺疾病的人和饮食搭配调理疾病会很快康复的!不要服用太多的药物!男人有病就看不要耽误治疗时间!

二:尿酸高能吃豆类食物吗

  尿酸高的患者可以吃除黄豆外的豆类食物,因为高尿酸血症患者的血尿酸较高,而黄豆属于嘌呤含量相对较高的食物,所以黄豆类食物,如豆浆、豆腐等豆制品尽量少吃。其他豆类,如绿豆、红豆、黑豆可以吃。因此在血尿酸高的情况下,不主张吃大量的黄豆类食物。

  由于中国人比较喜欢早晨起来喝豆浆、吃豆腐,同时因为豆腐比较软,老年人特别愿意吃,这会增加高嘌呤饮食的摄入,不利于高尿酸血症的控制。此外,还容易加重痛风发作和复发的风险。

三:糖尿病能吃豆类食物吗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利用缺陷所引起。长期碳水化物以及脂肪、蛋白质代谢紊乱,可引起多系统损害,导致眼睛、肾脏、神经、心脏、血管等组织器官慢性进行性病变,出现功能减退以及衰竭。病情严重或应激时可以发生急性的严重代谢紊乱,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高血糖综合症。

  糖尿病的病人,一般来说是可以吃豆类食物的,因为豆类主要含的是植物蛋白。但如果糖尿病并发了糖尿病肾病,尤其是到了尿毒症期的时候,这个时候需优质低蛋白饮食,就不能再吃豆类了。

四:豆类食物可有效降低胆固醇

  人体内胆固醇含量要适当,如果不适当身体会患上跟胆固醇相关的疾病,胆固醇广泛存在于动物体内,尤以脑及神经组织中最为丰富,在肾、脾、皮肤、肝和胆汁中含量也高,要降低胆固醇最好在饮食上下功夫,比如吃些豆类。

  多吃豆类对心脏有好处,它所含有的不可溶性纤维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另一些可溶解性纤维则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垃圾。此外,豆类食物还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镁和钾。专家建议,每周食用豆类食物至少要在3次以上。

上一篇:生活中男人如何预防粉刺

下一篇:有盆腔炎可以怀孕吗